>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鹏凭《煎饼侠》实现三赢 将赴美国派拉蒙交流

来源:搜狐娱乐
十亿导演大鹏
十亿导演大鹏

  搜狐娱乐讯 近日有消息报道,根据电影局、美国电影协会和美国派拉蒙公司的约定,中方将于10月底派出五位青年导演赴派拉蒙公司进行业务培训交流。据悉,通过电影《煎饼侠》成为中国最年轻“十亿导演”大鹏即在名单之中,成为80后新人导演的代表人物。

  《煎饼侠》口碑票房奖项三赢 大鹏成最年轻“十亿导演”

  近年来,中国电影产业发展得如火如荼,到2014年,中国电影总票房已经高达296亿元,中国区也成为了仅次于北美的世界第二大电影市场。在这庞大的数据中,国产片票房比例已经过半,打破了过去引进大片盘踞票房顶峰的格局。尤为突出的是,今年七月,接连上映的国产电影《捉妖记》和《煎饼侠》单片票房均突破十亿大关,炒热了暑期电影大盘,《煎饼侠》也成为2015年第一部票房过十亿的2D国产电影,并且广受观众好评。

  不仅如此,《煎饼侠》上映第一天就打破了国产2D电影票房单日纪录,上映的首周末收获超过4亿票房,均成为票房史佳话。除了票房和口碑双赢,这部电影的专业素质也在上海电影节上受到肯定。凭借《煎饼侠》的成功,首度执导电影的大鹏不仅成为中国第一个跻身“十亿导演”阵容的80后,还因此连获2015电影频道传媒大奖的最佳新人导演和最佳新演员奖。

  大鹏加入青年人才交流计划 与徐峥等同赴派拉蒙交流

  在中国电影业飞速发展的大环境下,中外电影文化的交流也越发深入,除了合拍片越来越多以外,注重中西文化交流的电影展、文化活动等也呈跃起之势。早在去年的国际交流活动上,美国电影协会主席多德就曾表示在加强与中国政府、组织的合作,并会选派年轻的电影人加入中美电影交流计划,而美国电影行业巨头派拉蒙公司将作为东道主,为更多中国年轻电影人提供帮助。

  派拉蒙影业公司成立已百年,产出过《教父》、《阿甘正传》、《夺宝奇兵》、《复仇者联盟》、《变形金刚》等等经典大片,作品不胜枚举,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好莱坞霸主。根据电影局、美国电影协会和派拉蒙公司的约定,今年的10月底,大鹏将与徐峥、管虎、李玉、韩延几位青年导演一起作为第三批青年电影人才,赴派拉蒙公司进行业务培训交流,学习美国的电影制作。这其中,大鹏是唯一一位仅有一部电影作品的导演,这也足见他在电影行业的瞩目程度。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014/n423196498.shtml report 1379 十亿导演大鹏搜狐娱乐讯近日有消息报道,根据电影局、美国电影协会和美国派拉蒙公司的约定,中方将于10月底派出五位青年导演赴派拉蒙公司进行业务培训交流。据悉,通过电
(责任编辑:李治政) 原标题:大鹏凭《煎饼侠》实现三赢 将赴美国派拉蒙交流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