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心迷宫》首映 众星力赞高能乡村杀人事件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森月/文 科明/视频 马森/图)10月12日,由导演忻钰坤处女导的《心迷宫》在北京电影资料馆首映,这部电影曾获得金马奖、威尼斯电影节和釜山电影节的青睐,并得到了业内的一致高口碑。在FIRST电影节上,《心迷宫》首先被《烈日灼心》导演曹保平相中,在首映式上得到《老炮儿》导演管虎和《金陵十三钗》编剧严歌苓首肯,此外李亚鹏也出现在观众席上,而摇滚歌手兼编剧郑钧已经是前来“二刷”。

  《心迷宫》用朴素镜头和巧妙剪辑,讲述了一个颇有传奇色彩的乡间奇闻,缜密的结构和黑色幽默的风格吸引全场被崔健叫好,坐在观众席上的老崔连连叫好,不过他表示更喜欢电影的原名“殡棺”,或者改名叫“天下全贼”。

  曹保平:故事为王总会有好的商业片

  管虎:完全不像处女作

  “拍了20多天,很多场景都是制片人老家的亲戚家,最难的是开拍前都找不到钱。”导演忻钰坤拍摄《心迷宫》时29岁,在听说了制片人老家村子里的一段传奇般的奇闻怪事之后,他们打算把这个好玩又心酸的故事拍出来。没有大明星,也没有炫目特技,一个村子、一段公路和一个县城是主要的拍摄场地,真正令人击节叫好的是故事的完整、生动和不可思议的巧合所带来的戏剧性——一对计划私奔的青年男女意外被卷入一宗命案,在他们终于凑够了南下的火车时,却发现村里的人都毫不意外受害者的死亡,这之间的两天内发生了什么他们一无所知,巨大而沉重的秘密在村民之间滚来滚去。

  曹保平导演从FIRST青年影展上发掘了忻钰坤和他的《心迷宫》,当时这部电影还叫做《殡棺》。曹保平肯定地说,故事为王,中国一定会有好看的商业片。而管虎导演上台就直说自己并没有看过影片,可是周围所有的人都在说好,今天自己是作为粉丝来“膜拜的”。看完点映后,他略显激动,称“这次没有白来”。管虎褒扬忻钰坤拍出了现代社会的核心问题,表现出了中国特定人群的自私,给他造成很大的撞击。他还从专业角度分析电影叙事非常从容,故事内核层层剥开,完全不像是处女作。

  郑钧:我来二刷

  崔健:可以改名“天下全贼”

  这部成本仅170万元人民币的长片,完全是靠“不花钱”的故事为自己赢得了高口碑。在这场匪夷所思的离奇命案中,电影里的每个人都被蒙在鼓里,不管是出于爱、出于自私还是出于懒惰、嫉妒和不忠,有人狡猾有人愚钝,每个当事人都在抵死拼命,处心积虑将这口不吉利的棺材抬来抬去,没有一个人没有秘密,也没有一个人心地清白,难怪被崔健精准总结为“天下全贼”。他还从观众席上激动起立,热拥了导演忻钰坤表达鼓励。

  坐在观众席的郑钧在台下喊道:“作为全球第一波看过此片的观众深感荣幸,今天特地来首映礼二刷。”“道哥”刘桦主动作证:“在整个看电影的过程里,我能看到的观众,没有一个离场。”

  影片将于10月16日正式上映。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013/n423070649.shtml report 3255 《心迷宫》在北京电影资料馆首映。【查看组图】搜狐娱乐讯(森月/文科明/视频马森/图)10月12日,由导演忻钰坤处女导的《心迷宫》在北京电影资料馆首映,这部电影曾
(责任编辑:王钲)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