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秧歌>再谱抗战传奇 杨志刚杨紫秀秧歌展舞技

来源:搜狐娱乐
杨志刚饰演海猫 杨紫饰演吴若云
杨志刚饰演海猫 杨紫饰演吴若云

  搜狐娱乐讯 由《打狗棍》原班人马打造,著名导演郭靖宇执导,杨志刚、杨紫、王奎荣、王绘春、张少华、刘芊含等实力派高人气演员联袂主演的抗日年代传奇大戏《大秧歌》将于10月14日登陆上海新闻综合频道黄金剧场,每晚19:40两集连播。

  该剧以山东海阳著名非物质文化遗产“大秧歌”为切入点,谱写了一段家族纠葛与抗日热血交织的传奇。剧情在历史事实的基础上,融会贯通了各色人物,以小见大,生动的展示了胶东群众革命抗日的伟绩。

  10月12日,导演郭靖宇携主演杨志刚、杨紫、刘芊含来沪,为该剧的全国首播宣传造势。

  《打狗棍》原班人马打造,全景展示“大秧歌”文化

  电视剧《大秧歌》以山东海阳著名非物质文化遗产“大秧歌”为线索,以上世纪三十年代为背景,讲述了乞儿海猫回山东海阳寻亲,从而发生的一段夹杂了家族恩怨、爱恨情仇、革命抗战的传奇故事。该剧由《打狗棍》原班人马打造,从开拍到杀青,共耗时344天,投入资金多达1.4亿,堪称良心制作。

  曾执导《打狗棍》、《勇敢的心》、《铁梨花》等多部近代传奇大戏的导演郭靖宇重磅加盟。延续郭靖宇导演的一贯风格,《大秧歌》整体架构严谨,人物形象饱满,剧本严谨扎实,极具传奇色彩。据悉,导演郭靖宇也是该剧的编剧之一,他在山东本土编剧夏仁胜、王谦的剧本基础上增加了家族争斗、爱情纠葛等故事线索,使其更具有传奇性、戏剧性和可看性。

  起源于600年前的山东海阳大秧歌,不仅是海阳民俗文化的优秀代表,也是海阳人民支前抗战的有力载体。此次电视剧《大秧歌》将“秧歌”文化无痕的融入,全景式展现了秧歌文化,让观众在感受到抗日的惊心动魄的同时,还能感受到以秧歌为载体的当地风土民情。

  杨志刚首秀秧歌展舞技,昔日童星杨紫毕业后第一剧

  《大秧歌》由杨志刚、杨紫、王奎荣、王绘春、张少华、刘芊含、贾媛媛、陈洁等实力派高人气演员联袂主演。曾在《铁梨花》、《红娘子》、《打狗棍》、《火蓝刀锋》等剧中有着不俗表现的杨志刚此次在剧中饰演本剧灵魂人物海猫。海猫命运多舛,幸遇地下党相助才重获新生,在他的领导下,胶东人民得以翻身做主。剧中,杨志刚有大量的秧歌戏份,曾经是舞蹈表演科班出身的杨志刚,此次在《大秧歌》中终于发挥了自己的特长,在荧屏上首秀秧歌,大展舞技,定会让观众眼前一亮。

  昔日童星杨紫在剧中饰演女一号吴若云。从《孝庄秘史》里可爱伶俐的小宛如到《少年康熙》里的小冰月,再到《家有儿女》中梳着马尾辫的小女孩夏雪,“国民女儿”杨紫曾是家喻户晓的童星。从北电毕业后,杨紫开始不断尝试拓宽戏路,作为大学毕业后首部电视剧作品,《大秧歌》对她来说可谓颇具挑战,她坦言:如此沉重、严肃的历史题材,对自己是一个新的尝试。“我之前也从没有拍多这么多集的电视剧,拍摄期要6到7个月,特别有挑战性!”从“国民女儿”到“传奇女性”,昔日童星破茧成蝶,成为该剧的一大亮点。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012/n423001788.shtml report 1880 杨志刚饰演海猫杨紫饰演吴若云搜狐娱乐讯由《打狗棍》原班人马打造,著名导演郭靖宇执导,杨志刚、杨紫、王奎荣、王绘春、张少华、刘芊含等实力派高人气演员联袂主演的抗日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