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解救吾先生》火了女记者 徐滔掀起全民回忆

来源:搜狐娱乐
法制记者徐滔成为综艺咖

  搜狐娱乐讯 杨澜说:“她有胆有识”,任志强也为她积极点赞;朱军评价:“每个主持人都渴望找到一个值得用生命热爱的舞台,《法制进行时》就是她的舞台”。撒贝宁评价她:“是一个让法制媒体从业人员羡慕的名字。有时候,我真希望在那些现场出现的人是我自己……她能以从容而不经意的举动化解千钧一发的紧急瞬间!”她——是徐滔,北京电视台副总编辑,早年间全国响当当的法制栏目《法制进行时》的创办人兼主持人。而现在,她退居幕后作为北京电视台管理者之一,在短短几年时间内使北京卫视从全国排名第八跻身全国四强,《最美和声》、《造梦者》、《我是演说家》、《生命缘》等一批制作精良、收视率领先的节目也使得她早已在业内叫响。有网友说:“她真是‘不想当综艺节目制作人的法制记者不是好领导!”——名副其实。

  《解救吾先生》电影上档——却火了徐滔

  刘德华刘烨、王千源、吴若甫等一众知名演员主演的《解救吾先生》上档之后,因为故事的真实性和演技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在电影网站上的评分居高不下。电影的原型故事“明星吴若甫被绑架事件”则因电影的大热被媒体和人们再度聚焦。这一次,聚焦的除了如今的吴若甫以外,还有一个人——徐滔。当时,徐滔以北京电视台《法制进行时》记者的身份全程见证并参与了解救吴若甫的行动。当年警察的表现依然值得点赞,而网友却对她作为记者临危不乱、处变不惊的职业操守深深敬佩。徐滔在“破门迎救一瞬间冲在最前面”的“拼命三娘”的行为让受众看到了一个媒体人在突发现场所具备的专业水准。这“惊心动魄22小时”的视频跟着电影如今又被各大媒体翻出,现场唯一的女性徐滔引起了读者的好奇,是什么原因让她不顾一切在这样的险境之下冲在最先?随着电影上档,当年的女记者——如今的北京电视台副总编辑,北京卫视的领军人物徐滔又火了。其实,这部电影除了是对吴若甫被绑架事件的一次还原,也是对徐滔职业生涯的一种真实体现。身材娇小的她跟着一群男人去闯入绑匪窝,而且还是冲在最前方,这样的情节其实早就一遍又一遍重演。2001年全国震惊的“北京西站人质劫持事件”,还有《法制进行时》中所讲述的诸多鲜活案例,都是徐滔与北京电视台记者团队一次又一次用生命冒险记录得来。

  众多名人集中点赞 法制记者徐滔成为综艺咖

  随着电影上映,徐滔当年视频再度回归大众视野,众多名人在自己的微博和朋友圈纷纷发声“公开表扬”。再看如今的徐滔,已完成从记者到卫视掌门人的完美转身。北京卫视推出的《最美合声》、《我是演说家》等一大批破该频道收视历史纪录的综艺节目,无疑给业界交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当徐滔褪下记者主持人光环,作为管理者站在台上滔滔不绝时,吸引大家的不仅仅是因为她的演讲内容,更是从她身上感受到的那种追求“媒体理想”的光芒。与徐滔交谈过,或者看过徐滔在不同场合演讲的人都知道,她的初衷其实从未改变。这个真实的法制记者,坚持梦想并执着地把梦想当做一生的事业。一名女性在省级卫视竞争如此激烈的环境下率北京卫视突出重围挺进省级卫视四强,徐滔做到了!当我们看到她在《最美和声》现场“满场飞”的时候,她毫无领导架子的事必躬亲让每一个环节做到了极致;当我们看到她的时候,就知道北京卫视的节目已经深深的印上了徐滔的符号。你不知道你究竟喜欢她哪里,但就是喜欢,仅此而已。

  “不想当综艺节目制作人的法制记者不是好领导”一句戏谑如今在徐滔的身上已经实现。而这部《解救吾先生》也让本就具备头条能力的徐滔再次登上了诸多媒体的显著位置,无需营销,仅凭她的精神,还有什么理由不把她的故事说给大家听呢?她正是我们目前缺少的媒体人典范!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012/n422999184.shtml report 2466 法制记者徐滔成为综艺咖搜狐娱乐讯杨澜说:“她有胆有识”,任志强也为她积极点赞;朱军评价:“每个主持人都渴望找到一个值得用生命热爱的舞台,《法制进行时》就是她的舞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