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妙玉与宝玉》上海将演 430年后昆曲重回豫园

来源:搜狐娱乐
昆曲《妙玉与宝玉》将于11月6日起在豫园驻场演出。 

让观众近距离感受昆曲之美,是厅堂式演出的一大特点。 


  搜狐娱乐讯(上海站 马蓉玲/文)上海昆剧团特意为豫园新设的海上梨园打造的昆曲《妙玉与宝玉》将于11月6日起在豫园驻场演出。这也是昆曲经历430年后,再度回到豫园这个最初的舞台。日前,主办方邀请媒体探班,感受凝聚着时尚和古典的魅力,“观者身在戏中”的意境令人印象深刻。

  据介绍,豫园和昆曲有着非同一般的渊源,从明代万历年间豫园开启之初,昆曲就在这里登台献演。《妙玉与宝玉》由著名红学家、剧作家陈西汀编剧,妙玉的故事在《红楼梦》虽只寥寥数笔,却在观者心中引来无数遐想,尤其是妙玉与宝玉之间的关系让人种种猜测。该版剧本以宝玉访妙玉乞梅、评诗为线索,以独特的视角诠释了他们之间细微的情感变化。

  为了精心打磨该剧,上海昆剧团邀请才华横溢的新锐导演倪广金执导,昆曲名家岳美缇、张静娴担任艺术指导,一级作曲周雪华谱曲,胡维露、袁佳、张颋、张莉、汪思雅、倪徐浩、谭许亚等多组“昆四班”和“昆五班”的青年演员轮流上演。

  让观众近距离感受昆曲之美,是厅堂式演出的一大特点。记者看到,海上梨园的演出空间和戏曲剧场完全不同,舞台三面开放,与观众距离最近处只有一两米,宝玉的首个亮相甚至是在观众席上,实现了“观者身在戏中”的奇妙意境。戏服上的素雅刺绣、演员间的眉目传情,尽在观众眼底。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011/n422959554.shtml report 1477 昆曲《妙玉与宝玉》将于11月6日起在豫园驻场演出。让观众近距离感受昆曲之美,是厅堂式演出的一大特点。搜狐娱乐讯(上海站马蓉玲/文)上海昆剧团特意为豫园新设的海上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妙玉与宝玉》上海将演 430年后昆曲重回豫园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