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酒神狄俄尼索斯》将映 戏剧大师铃木忠志亮相

来源:搜狐娱乐
戏剧大师铃木忠志亮相 

媒体见面会 


  搜狐娱乐讯(肖旋/文)根据古希腊戏剧改编的《酒神狄俄尼索斯》,将于10月30日至11月1日在古北水镇长城剧场举办三场演出。10月10日下午,该剧的导演——现年76岁的日本戏剧大师铃木忠志亲赴北京参加媒体见面会,与中国著名戏剧艺术家、教育家、中央戏剧学院名誉院长徐晓钟,著名评论家史航、周黎明,以及优秀青年戏剧导演黄盈等中国戏剧人一起,畅谈戏剧艺术深厚的文化传统。铃木忠志表示,他希望能做出既不属于西方也不属于东方,而是把两者融合在一起,产生新的定性。

  日本著名戏剧大师铃木忠志导演的《酒神狄俄尼索斯》是根据古希腊戏剧家欧里庇得斯(公元前约480年—公元年前约406年)的古希腊悲剧《巴克斯的信女》中的出场人物、酒神巴克斯的别称为主题编写的。原著中,忒拜王彭透斯因为阻止酒神狄奥尼索斯教在忒拜的传播,被极其残忍地毁灭了。这部作品,从解释理性和本能,政治和宗教,人类和自然的对立出发,多次被搬上舞台。然而,铃木导演在这部戏里,却把焦点放在了彭透斯的母亲阿高埃的身上。这位不幸的女性,在这场有不同价值观的男人们的激烈纷争中,也就是说在异文化摩擦的历史事件里,被嫁祸杀死了亲生儿子。

  这部戏作为铃木忠志的代表作之一,在国际上受到了高度的评价。该剧1978年在日本首演,当时剧名为《巴克斯的信女》;1990年改名为《狄俄尼索斯》;1991年,该剧在前苏联莫斯科的塔甘卡剧院、两湾战争爆发后的纽约林肯中心演出;1994年,在欧洲第一个室内剧场——意大利维琴察的奥林匹克剧场演出;1995年作为第一届戏剧奥林匹克开幕式剧目,在坐落于雅典卫城的山丘上、可容纳5000人观众的阿迪库斯露天剧场演出。

  这一次铃木忠志导演携自己的力作《酒神狄俄尼索斯》来到中国,并且选在北京郊区古北水镇的长城剧场演出,他表示:“今年端午,应陈向宏先生的邀请,在古北水镇度过我76岁生日,当时看到长城脚下这个露天剧场,我特别兴奋。如果在这样的剧场演出《酒神狄俄尼索斯》,那是件非常有意思的事。这部戏是两千多年前在欧洲文明发源地的希腊露天剧场演出的戏剧,今天又在具有最古老的亚洲文化历史的中国演出,我感到非常喜悦。”

  媒体见面会当天,《酒神狄俄尼索斯》三场演出正式开票。10月30日至11月1日,到位于北京郊区的古北水镇,欣赏铃木忠志导演的《酒神狄俄尼索斯》露天演出,看古希腊悲剧遇到中国长城剧场,毫无疑问,将是北京这个秋天最别具一格也最不容错过的剧场体验。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011/n422925998.shtml report 1934 戏剧大师铃木忠志亮相媒体见面会搜狐娱乐讯(肖旋/文)根据古希腊戏剧改编的《酒神狄俄尼索斯》,将于10月30日至11月1日在古北水镇长城剧场举办三场演出。10月1
(责任编辑:李治政)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