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九层妖塔破六亿 李光洁:对未知世界心存敬畏

来源:广州日报
李光洁颜值逆天引舔屏
李光洁颜值逆天引舔屏

  广州日报讯 在热映的《九层妖塔》中,李光洁跳离“文艺小生”的框架出演了一个不苟言笑、内心涌动的“中国版神盾局局长”,但他却被导演陆川揶揄为“爱操心”,要求他“智慧超越特异功能”。对此,他表示:“看到李晨的光头造型每天要用将近4个小时,我就觉得自己的白发造型很踏实了。”

  爆料团队“第一印象” “陆川爱揪细节,赵又廷状态好”

  广州日报:陆川被指是中国最会花钱的导演,你怎么看?

  李光洁:这是我第一次和他合作,但私下里一早就认识了,原则上不太陌生。但真到了干活的时候,才知道他的确是一个很严谨、很追求细节的人,爱揪细节到了让我吃惊的地步。你看我们这样一个特别庞大的剧组,到了现场谁都会很震撼的,但对他来说,不管是人员、场景,还是道具、服装,他对每一样细节都细细考究。他是否很会花钱我不知道,但那山洞里的巨大动物骨架真的很有质感,而且有那么多不错的演员,我不担心票房。

  广州日报:片中一堆名演员,你最佩服谁?

  李光洁:王庆祥老爷子。进组第一场戏就和他合作,特别佩服他。都这么大年龄了,体型保持得非常好,一握手一搭胳膊,我就知道他对自己身体的要求是非常严格的,这也是我们这些演员值得学习的地方。每天拍大夜戏到凌晨三四点钟,老头都在现场盯着看,我觉得很难得,这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得了的。

  广州日报:你的“爱将”凤小岳呢?

  李光洁:之前只看过他的作品,这次合作中我发现,没他的戏的时候,他就看书、做笔记,特别用功,从他眼睛里能看出他是一个特别简单、单纯的人。同样的,唐嫣也是我的“手下”,之前我只知道她是“偶像派”,现在知道了,她同时也是“实力派”。

  广州日报:赵又廷呢?

  李光洁:这次由于赵又廷和凤小岳,我对台湾演员的工作状态有了一个比较直观的认知,他们的状态真的非常棒,尤其是赵又廷。早前我就认识高圆圆,以为和他还算比较熟,但到了工作的时候才发现他和别人不一样:没事儿的时候,我们一群人总爱围在一起聊天打游戏,但他休息的时候非常安静,导演一叫工作,瞬间就调到工作频道去了,导演一喊开始,他就马上来戏了,这很值得我们学习。

  爆料幕后笑点 “李晨变光头每天要4小时”

  广州日报:电影里的“749局长”牺牲手下人的性命不眨眼,你本人怎么想?

  李光洁:我其实赞成他这么干。在生活中,总有很多不可预知的事情发生,所以个人的牺牲总是有的。电影里的场景是身后有个怪物但你不知道是什么,那种被失望压迫的恐惧是最可怕的。但作为一个决策人,他不能怕、不能后退。我也跟陆川导演提过,“局长”万一要死了,希望让他死得比较有尊严一些,起码不是遭报应被吓死的。

  广州日报:你这个“局长”造型两鬓斑白,实在不够帅。

  李光洁:我也反映过这个问题,不明白自己怎么就有白头发了,导演说,在戏里你操的心比他们都多。拍摄的时候,我每天用在刷头发上的时间都很长,心里有点不乐意。后来我看到李晨的光头造型要花将近4个小时,这样我心里就踏实了。

  广州日报:接剧本前,你看过《鬼吹灯》原著吗?

  李光洁:八本!我基本看完了。那时候身边的朋友都在看,我觉得这是什么小说啊这么流行?好奇心就起来了。天知道一看起来就一发不可收拾。所以,接戏的时候我特别激动。我认为现实生活中真的有特异功能。为此,我还特别跟导演申请:是否让我这个“局长”也来点特异功能,结果他说:“你的智慧比特异功能要强很多。”

  广州日报:网友调侃你是个“空降的中国版神盾局局长”。

  李光洁:是有点像,但又不完全像。美国的神盾局内部争斗连连,谁好谁坏根本分不清。可我的“749局”在我的“领导”下负责国家安全,手下能人异士很多,可以说我们中国版神盾局的业务能力比美国的强很多。

  广州日报:每个男生都有探险梦。你有吗?

  李光洁:我也是男生啊,当然有探险梦。我从小生活在煤矿,所以特别爱幻想煤矿上的废旧火车啊、地道啊都有很神秘的故事。偏偏大人觉得很危险,阻止我们去那里玩,但他们越阻止,我们一帮小伙伴就越是往那儿冲。这回算是圆梦了。你看,导演花了钱做的山洞里的大骨架就特别有质感,我站在里面觉得跟真的一样。拍完了以后,我有一种全新的认识:在我们人类科学已知的范围外,世界还有很多领域是我们未知的,这些我们是要心存敬畏的。(文/广州日报记者 林虹汝)

yule.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51010/n422890802.shtml report 2712 李光洁颜值逆天引舔屏广州日报讯在热映的《九层妖塔》中,李光洁跳离“文艺小生”的框架出演了一个不苟言笑、内心涌动的“中国版神盾局局长”,但他却被导演陆川揶揄为“爱
(责任编辑:李治政) 原标题:九层妖塔破六亿 李光洁:对未知世界心存敬畏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