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型美食真人秀《中国味道•寻找传家菜》首映

来源:搜狐娱乐
 知名制片人冷燕女士现场品尝美食

  搜狐娱乐讯 10月9日,《中国味道》第四季“寻找传家菜”在北京举办了别开生面的首映礼。节目组携主创团队、Boss团代表、传承人代表一同亮相活动现场,赞助商代表和二十几家媒体也应邀出席。作为央视综合频道2015年的原创美食娱乐大餐,《中国味道•寻找传家菜》要和您一起寻找藏匿于山林、市井的中国味道,讲传家菜的传奇故事、秀独门技艺,鲜活呈现传承人沉浸于美食世界所体味到的传奇人生与人情温暖。《中国味道•寻找传家菜》制片人冷燕女士在致辞时也表示这是一档前所未有的美食竞拍节目,它摒弃了传统的“选手厨艺PK”,原创“选手秀菜+boss竞拍”的模式做观众想看的悬念、情感、冲突,诱发观众好奇,引发话题传播,吸引全民关注。

  民间传承人现场展示传家菜

  此前,《中国味道》栏目组带着”发现、传承、推广”的心愿,曾面向全国观众百万悬赏寻找传家菜! 通过层层选拔,届时将有36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美食传承人,为观众展示自己最拿手的传家菜。发布会特别播放了第一期节目中成为《中国味道》有史以来最大赢家的郭科制作传家菜姜蓉鸡的过程。汁丝分离后的姜蓉出油锅后神似肉松;生姜竖拍成丝,挤汁加盐腌鸡;腌鸡郭科过程中给鸡“按摩”, 又用电扇吹鸡,沁凉销魂。姜丝加盐炸蓉,姜蓉铺鸡上桌。整个做菜过程表现出了极大的专业性,透过屏幕也引得在场的各位嘉宾直呼“口水直流”。 作为节目中传承人的代表,姜波老师也上台讲述了自己背后感动至深的传承故事,并现场制作了他独特的传家菜品,让现场的嘉宾们提前品鉴了《中国味道•寻找传家菜》的别样滋味。姜波一边做菜一边介绍宫廷菜特点,宫廷菜讲究围、配、香、酿,适时搭配。同时讲述了一些古代餐桌礼仪,令现场嘉宾大开眼界。而《中国味道》第四季真正的宗旨----传承精神也从美味的传家菜和感人至深的传承故事中不断发扬。

  用创新打造节目核心竞争力

  发布会上,作为央视的资深制片人的冷燕女士也分享了她对《中国味道》节目制作的独到心得。她说到“《中国味道》不仅会赚足观众的眼泪和口水,也会推动泛餐饮行业的创新革命,它让大众真正的了解中国餐饮人,让餐饮人拥有本该拥有的认同和尊敬,将成为中国所有餐饮人的精神归属地,势必会在泛餐饮全行业形成前所未有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她十分相信节目可以成为CCTV-1美食类的旗舰产品,成为央视独有的、不可复制的优势资源。

  首映礼的最后,在全场近百位嘉宾的见证下,《中国味道•寻找传家菜》主创人员们按下按钮,“点燃了味道之火”,华丽的节目宣传片热气腾腾的跃然大屏之上,这场 “饕餮大餐”终于一现真容。这意味着《中国味道》这档节目越办越火,也会在中国饮食文化的长河中留下重重的一笔,给后人予以己任,让更多的人去探索。《中国味道•寻找传家菜》,是一次味道的传奇旅程,是一场神秘的传家盛宴。节目透过美食向观众鲜活呈现了一个个普通人身上的人情温暖和技艺传承,通过展示一道道传家菜,让埋没于市井的美味珍馐,隐藏在普通家庭餐桌上的家常饕餮,在本季节目中大放异彩。10月9日起每周五晚22:38锁定央视综合频道,《中国味道•寻找传家菜》与您不见不散!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010/n422878728.shtml report 1887 知名制片人冷燕女士现场品尝美食搜狐娱乐讯10月9日,《中国味道》第四季“寻找传家菜”在北京举办了别开生面的首映礼。节目组携主创团队、Boss团代表、传承人代表一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