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港囧编剧回应质疑:没那么好笑 商业上成功

来源:信息时报
 《港囧》海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吉媛媛)《泰囧》、《煎饼侠》、《港囧》,在这些年承包了喜剧票房的电影中,束焕都是编剧团队中重要的一员。在电影圈取得不俗成绩后,束焕携其编剧团队转战湖南卫视实验情景剧《恋家有方》,帮助观众解决婚姻生活中的难题。作为市场上炙手可热的喜剧编剧,束焕的加盟引来各方关注;同时,对于《港囧》受到的一些质疑,束焕也在《恋家有方》的发布会上一一解答。他承认:“《港囧》相比于《泰囧》,确实没那么好笑了,但在商业上,这部电影还是成功的。”

  质疑一:

  《港囧》不如《泰囧》好笑?

  “不好笑,我也有遗憾”

  作为徐峥“囧”系列的第二部作品,《港囧》在上映之初就受到关注,而在票房成绩上,《港囧》仅用9天时间就超越了《泰囧》。然而,观众却认为《港囧》不如《泰囧》好笑。编剧束焕回应称:“《港囧》不好笑,我是有遗憾的,因为我本来希望它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喜剧,原本的剧本更加欢乐,但这个东西不是我说了算,导演对电影的风格和主题有更加深入的思考。”

  不过,束焕认为,“这部电影喜剧性少了,有些地方融入了情怀的东西,恰恰因为这样,吸引了很多70后。我只能说它在商业上是非常成功的,这也是我的诉求,做一个东西,最基本的道德是不能让老板赔钱。但是下一部会有更高的挑战。我对自己的要求是它一定要好笑。”

  质疑二:

  香港元素太生硬?

  “香港元素只是一种情怀”

  《港囧》除了在香港取景,还融入很多香港元素,比如港产片的经典场面、经典的粤语老歌。但有观众吐槽,很多香港元素的插入过于生硬,似乎是为了情怀而造出情怀。束焕解释道:“香港元素不是这个故事里必然要的东西,这个故事为什么要在香港发生,只是因为觉得香港对我们来讲是做梦的地方,我们受香港电影影响很大。如果一定要加香港元素,还有无穷的东西可以加进去。”

  束焕还透露,最初剧本和“香港”结合得更加紧密。“一开始包贝尔饰演的拉拉不是拍纪录片的,而是编剧,他写了一个剧本,一定要交到王晶手上。但是后来他拿来帮徐峥挡子弹,剧本就毁掉了。这些内容都和香港元素结合得更紧,但我们还是选择了现在的故事,香港只是一种情怀。”

  质疑三:

  包贝尔刻意模仿王宝强

  “剧本一开始是按王宝强来写的”

  《泰囧》中徐峥和王宝强的搭档逗得观众捧腹大笑,但《港囧》变成徐峥和包贝尔后,让不少观众感到失落。还有人认为,片中包贝尔有模仿王宝强表演的嫌疑。束焕说:“剧本在开始创作的15个月时间里,我都是按着王宝强来写的,王宝强身上有天真浪漫的东西,这是很宝贵的。后来又针对包贝尔做了一些调整。”束焕坚称包贝尔是一个很优秀的演员,“剧本开始设定的是王宝强,这对包贝尔来说不公平。就比如让徐峥来演拉拉,也会有问题的。”

yule.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51010/n422862223.shtml report 1981 《港囧》海报信息时报讯(记者吉媛媛)《泰囧》、《煎饼侠》、《港囧》,在这些年承包了喜剧票房的电影中,束焕都是编剧团队中重要的一员。在电影圈取得不俗成绩后,束焕携
(责任编辑:孙倩)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