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0届釜山国际电影节 > 第20届釜山国际电影节 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王紫逸:我跟我爸巍子在娱乐圈各自安好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 玄反影/图 小明/视频)10月10日,第20届釜山电影节闭幕,华语片《喊山》也将以闭幕片的身份亮相红毯。就在前一天,搜狐娱乐专访了本片主演王紫逸,郎月婷。

  这是两个人第二次合作,就在刚公映不久的《华丽上班族》里,两人也在杜琪峰的调教下,一起出演了初入职场的新人,戏剧张力十足。在《喊山》里,郎月婷饰演小时候被拐卖的哑姑红霞,丈夫因雷管爆炸去世,而王紫逸饰演爱上哑姑的小伙儿韩冲,在照顾哑姑的过程中两人暗生情愫,而这场爱情因为村里的谣言被受阻碍……

  在搜狐娱乐的专访中,两人默契十足,互相开起玩笑。郎月婷回忆起被杜琪峰导演青睐的细节,“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选择我。他那时候就看我一张照片,就说好吧,去北京就见一面吧。”而王紫逸也谈论起自己的父亲,著名演员巍子,他说因为父子俩在同一行,平时很少说话,大家各自安好互不打扰。

  专访郎月婷:杜琪峰看我一张照片就选我

  搜狐娱乐:首先想问郎月婷,演哑女对你来说是否很困难,因为没有办法直接表达感情?

  郎月婷:对,我在看到剧本的时候就觉得导演疯了,怎么找我演这个角色。但是角色很吸引我。我演完之后觉得那种不说话的状态挺好的。在表演上我觉得,只要不说话表演就不困难了。你不能用语言表达的话,就用别的方式就行了。

  搜狐娱乐:电影中你有一些回忆小时候被拐的戏,戏份比较激烈,你觉得难演吗?

  郎月婷:我没有考虑表演方面的事。我是把自己放在那个情景里,因为有些记忆人会选择性遗忘。我自己的话,会在表演的时候会植入很多自己不想回忆的事情。没有考虑太多要怎么演。

  搜狐娱乐:对导演杨子来说,,可能对他来说题材也是有些陌生。你也跟杜琪峰这样的大导演合作过,觉得杨子导演如何呢?

  郎月婷:杜琪峰是我的老师,本来我也是因为他的原因入行。我觉得先是他说怎么做,我就怎么做,如果我做好了,再有一天说不同的意见不迟。对杨子导演我也是一样的态度,前提是我对角色的认知跟他的认知是一样的。比如说哑姑怎么爱上韩冲的,我觉得观众自己去感觉就行了,比如说我多看他两眼,你们怎么知道我怎么想的。

  搜狐娱乐:跟成泰燊有对手戏,他是演技派,有学到什么吗?

  郎月婷:很多人说我很幸运,问我跟那么多大腕学习到什么东西。对于我来说,我学到的东西都不是在某场戏里,对于我来说,更重要的是他们整个人,整个气场。对,你一定能感觉到的,是耳濡目染的。

  搜狐娱乐:那么作为新人,你会忐忑吗?

  郎月婷:我没拍摄之前有点忐忑,拍摄过程中没有时间忐忑,想点有用的吧。

  搜狐娱乐:你以前是弹钢琴,为什么会当演员呢?

  郎月婷:对,我过去二十多年有一半时间在弹钢琴。一开始我是演了一部话剧,是林兆华老师的。后来到跟杜琪峰合作的时候,他只看我一个照片,觉得好像还行,就跟我经纪人说去北京的时候见我一面。其实我是跟他的公司签约后,晚上杜导杜太请吃饭,才见到杜琪峰的。

  专访王紫逸:我跟我爸巍子在娱乐圈各自安好

  搜狐娱乐:那么王紫逸怎么理解韩冲这个角色呢,一开始感觉他对红霞不太有耐心?

  王紫逸:我觉得这个角色处于的时代不是什么困扰,人的适应能力很强。真正的问题是,那个情境里两个人互相的感受很重要。我很庆幸哑女不会说话,因为看一个人的眼睛,感受她的气场的时候,更有火花。我觉得一开始韩冲对烦是因为逃避责任,这不是来源于女孩本身的烦,到最后发现了女孩身上的闪光点,两个人长期生活在一起,就产生化学反应。

  搜狐娱乐:跟成泰燊有对手戏,他是演技派,有学到什么吗?

  王紫逸:我跟成老师不是第一次合作。跟前辈合作,不是演技上学到什么,是在做人上。成老师是修佛的,气场很平和,跟他在一起很舒服。

  搜狐娱乐:对导演杨子来说,,可能对他来说题材也是有些陌生。你们也跟杜琪峰这样的大导演合作过,觉得杨子导演如何呢?

  王紫逸:我给你杨子导演是可以碰撞的,甚至我们有争论,当然这是为电影好的争论。我跟他的争议之处在于喜欢红霞的那些时间点。

  搜狐娱乐:王紫逸你拍了很多电影题材挺丰富的。你对表演有什么自己的看法?

  王紫逸:我对表演没什么规划,给什么角色拍什么角色,对,演员很被动。我觉得有些东西可遇不可求,你喜欢的东西不一定会给你。你不喜欢的,你觉得一般的,怎么变成你喜欢的,也是一种能力。我喜欢的还是《日照重庆》里的角色。文艺一点,过瘾一点。《华丽上班族》里李想是我最难的角色,我的心里一点也不理想,我从来没有理想过。

  搜狐娱乐:你父亲也是一名演技派,他会在表演上以及娱乐圈相处方面给你指导吗?

  王紫逸:我跟我父亲的交流,可能比跟你还少。不是因为拍戏忙,是因为进了同一行吧。大家都是各自安好,互相不打扰,好好的就行。他不希望我提他,我不希望他提我,我也不是抗拒,更多的是希望自己的路自己走。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010/n422861654.shtml report 2933 搜狐娱乐专访了《喊山》主演王紫逸,郎月婷。【查看组图】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玄反影/图小明/视频)10月10日,第20届釜山电影节闭幕,华语片《喊山》也将以闭幕
(责任编辑:王钲) 原标题:《喊山》王紫逸:我跟我爸巍子在娱乐圈各自安好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