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票房榜 > 香港票房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0928-1004香港票房 《火星救援》称霸国庆档

来源:搜狐娱乐
《火星救援》四天票房累计达到了1978万
《火星救援》四天票房累计达到了1978万

20159月28日—20151004日香港票房 (单位:万港元)

本周排名

内地片名

香港译名

上映天数

本周票房

同比浮动

累计票房

1

《火星救援》

《火星任务》

4

1978

/

1978

2

《实习生》

《见习冇限耆》

11

1043

+88%

1598

3

《精灵旅社2》

《鬼灵精怪大酒店2》

4

442

/

505

4

《绝命海拔》

《珠峰浩劫》

18

318

-38%

1607

5

《华丽上班族》

《华丽上班族》

11

217

-14%

470

6

《移动迷宫2:烧痕审判》

《移动迷宫2:焦土试炼》

25

217

-50%

3188

7

《我那个神啊》

《来自星星的pk》

32

111

+8%

543

8

《暗黑之地》

《心踪罪》》

4

96

/

96

9

《玩命快递4》

《极速快递》

4

67

/

67

10

《进击的巨人真人版:前篇》

《进击的巨人2》

16

65

-62%

396

  搜狐娱乐独家专稿(文/灰狼)国庆假期恐怕是内地人上班族最大的盼头,而对香港人来说,他们需要面对蜂拥而入的旅客,各条街摩肩擦踵,恐怕滋味不太好受。

  当然,香港的电影公司还是非常期盼这段时间,至少内地旅客会在一定程度上刺激票房,整个假期内影片的收益可谓相当理想,《火星救援》和《实习生》双双破千万,一个是硬式科幻,一个小妞电影,这种最流行的商业类型决定着市场走向。

  新片上映:《火星救援》强势着陆

  上周开画日正逢国庆节,有5部电影开画,两部大型发型,剩余三部小型发行,开画日人次11.8万,超出前一周三倍,单日收入1100万。相对两部大型发型影片来说,小成本制作明显逊色太多。

  国庆档的焦点明显集中在雷德利-斯科特的新片《火星救援》上,本片由杰西卡-查斯坦、凯特-玛拉、马特-达蒙领衔主演,讲述人类首次实现了火星着陆,第一位抵达火星的人类宇航员和团队失联,等待同伴营救的故事。本片导演雷德利-斯科特走自己一贯的硬科幻路线,融入戏剧和恐怖元素,各种手法简单有效,但是其本身也比较传统。该片作为主流商业电影,算是上乘之作。影片首日42厅上映430场,场均人次120,单日收入560万;周末场均人次约为96,有两成下跌,但四天票房累计达到了1978万,考虑到质量过硬、口碑不俗,该片最少能进账4000万。

  索尼发行的动画片《精灵旅社2》由格恩迪-塔塔科夫斯基执导,配音阵容则由亚当-桑德勒领衔,作为一部戏剧作品,本片以万圣节元素为卖点,各种形象设计和槽点合乎西方观众审美,虽然是走低幼路线,实则雅俗共赏。但缺点是该系列影响力一般,部分观众对其不够熟悉,影片首日在40厅上映170场,场均人次83,单日首日130万,影片周末上映190场,场均人次70,四天累积超过500万。随着口碑进一步上涨,该片还有一定上浮的空间。

  小成本电影中,洲立发行的《暗黑之地》由吉勒-巴盖特-布赫内自编自导,暴力萝莉科洛-莫瑞兹和奥斯卡影后查理兹-塞隆领衔主演,该片讲述一个女人7岁经历一场灭门事件,以及她在25年间对这起案件的探查和猜测,影片首日22厅上映80场,场均人次50,周末上映75场,场均人次约为35,跌幅达到一半,从某种程度上也能反映出口碑效应,最后影片四天累计96万,低于预期。

  巴福斯发行的《玩命快递4》是法国国宝级导演吕克-贝松编剧并监制的系列商业片,由于有中国资金植入,其造假达到3000万美元,但过多的奥迪广告植入让观众感到了厌烦。影片首日18厅上映45场,场均人次50,周末则只有40,四天累积67万。

  韩国电影《老手》讲述警察追击罪犯的故事,而且是韩国年度票房冠军。影片首日10厅上映25场,场均人次32,周末上映22场,场均人次几乎没有变化,四天累积只有20万,韩国电影在香港市场的表现可谓持续不佳。

  除此之外,六部电影放映了优先场,大部分电影入座理想,最成功的当然是现象级的台湾电影《我的少女时代》,影片周末上映13场,场均人次达到170人,影片的轰动效应已经势不可挡。

  老片表现:《实习生》口碑渐长

  南希-迈耶斯的新片《实习生》以其温馨浪漫喜剧风格得到假期内观众青睐,两位演员罗伯特-德尼罗和安妮-海瑟薇也有不俗的演出。影片周末35厅上映210场,场均人次过百,目前11天累计接近1600万。

  环球公司的《绝命海拔》周末缩场三分之一,只有27厅上映50场,场均人次56,该片目前接近18天突破1600万。

  杜琪峰的《华丽上班族》周末21上映63场,场均人次40,11天累计不足500万。虽然造价很高,但是杜琪峰才用音乐剧形式,挑战观众审美习惯。同样是办公室题材,导演策略不同让本片和迎合观众习惯的《实习生》差了太远。

  上映到第四周的《移动迷宫2》到了强弩之末,周末22厅上映30场,场均人次55,总票房也接近3200万。

  印度电影《我那个神啊》仍然入座强劲,周末上映16场,仍然场均人次超过80,作为近期奇葩,目前累计达到550万。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008/n423421510.shtml report 7036 《火星救援》四天票房累计达到了1978万2015年9月28日—2015年10月04日香港票房(单位:万港元)本周排名内地片名香港译名上映天数本周票房同比浮动累计
(责任编辑:杜渐)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