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本oricon公信排行专区 > oricon日剧排行榜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孤独的美食家》开播高收 富士台SP收视亦触底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Domino
第1页 :日剧一周收视(9.28-10.4)
 dddd
日剧一周收视(9.28-10.4)

  搜狐娱乐讯(文/Domino)上周开始秋档日剧陆续开播,用来填补换挡期空档的SP剧也陆续与观众见面,其中包括呼声较高的《约会 恋爱到底是什么》特别剧,天海佑希华丽变身的《以我为名的变奏曲》以及观月亚里沙主演的刑事SP《共犯者》。>>>>>了解更多日娱资讯,请进入搜狐视频日剧频道

  夏季剧最后一部,NHK时代剧《麻之助裁定帐》正式收官,大结局6.6%的已经达到及格线,这部带有略多戏说色彩的时代推理剧剧情平实,情感动人,也算夏季档一部实力作品,颇为值得一看。NHK的另外一部早播剧集《定制婴儿》进入开播第二周,收视依然维持在5.8%,较强的卡司阵容和颇有深度的悬疑推理未能替剧集揽获更多收视,成绩不功不过。

  上周新开播的剧集均是深夜剧,MBS主催的《JK是雪女》主打小鲜肉们组成的新鲜阵容,平爱梨妹妹平祐奈首次担任主演,横浜流星等不太有名气,却颇有"卖相"和新鲜感的年轻卡司共同出演了这部像是校园情景喜剧一样的胡闹剧集。在剧中平祐奈饰演雪女家族委派到人间寻找同为雪女的姐姐,却在高中遭遇了对神主的争夺战,并陷入了恋爱的故事。剧集虽然标榜是奇幻动作剧,但完成质量与近年来的深夜剧完全不在一个水平线上,五毛特效外加小姑娘软趴趴的花拳绣腿,不禁让人想起当年佐藤健出道作——省钱到极点的掉节操深夜剧《公主公主》,好在这部《JK是雪女》仅有4集,而接档这一部的《监狱学园》真人版看起来也要比这部有钱并认真许多。

  在SP的播出方面富士台由于受到夏月九疑似砍档影响,SP的播出比率也相对较高,继《未闻花名》之后连续推出了《约会》的SP,并在星期五常规推理SP时段推出了天海佑希准的《以我为名的变奏曲》。前者的连续剧版播出时间相隔不远,同时剧集播出后的满意度和评价较高,这也让富士台对这次SP的播出也充满了信心。可惜的是虽有处在新婚甜蜜之中的杏主演,新婚的欢快氛围也未能带动剧集的收视。该SP播出后收视仅有9.5%,表现十分不尽如人意。不过抛开收视看剧集,这部SP的质量还是很高的,剧情延续了连续剧版的情节,同时非常具有编剧古泽良太一贯的风格,加上新卡司芦名星等人的参演,对粉丝照顾得十分到位。另一部《以我为名的变奏曲》则是颇有新意的作品。该剧让主演天海佑希一洗以往干练女强人的形象,转而出演了一个典型的时尚恶女角色,对于观众来说相当具有新鲜感。这部SP改编自连城三纪彦的同名小说,推理元素与古典音乐融为一体,可看性相当强。而天海女王以时尚模特身份登场,让观众在觉得新鲜感十足的同时,也颇具有说服力。剧集将推理情节处理得非常洗练,单从剧情上来讲也是部非常值得一看的作品。可惜收视却依然不理想,在星期五黄金时段仅有9.1%的收视让人对富士台接下来的秋季档感到担心。与富士台低迷的收视情况相比,东京台的压力要小很多。本季东京台推出了久违的两小时刑事SP,这部由观月亚里沙主演的剧集也获得了9.1%的收视,在该台的两小时SP播出中尚属不错的成绩。

  另外上周开播的秋季档重头则是已经进入第五季的《孤独的美食家》,"深夜美食恐怖袭击"甫一开播就获得3.8%的高收视,这个成绩在深夜时段的剧集中相当少见,虽然这个数字比起以往几季中高收视纪录还要差一点,但相信随着剧集的播出,五郎在调动观众味蕾和馋虫的同时,也会慢慢恢复惊人的高收视。本季已有确定的目击情报表明《孤独的美食家》将吃出国内,挑战中华美食,这也令观众们相当期待。

文本导航

  • 第1页:日剧一周收视(9.28-10.4)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1007/n422661396.shtml report 3442 日剧一周收视(9.28-10.4)日剧一周收视(9.28-10.4)搜狐娱乐讯(文/Domino)上周开始秋档日剧陆续开播,用来填补换挡期空档的SP剧也陆续与观
(责任编辑:刘冬琦) 原标题:《孤独的美食家》开播高收 富士台SP收视亦触底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