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上海城市空间艺术季开幕 为市民奉献文化艺术大餐

来源:搜狐娱乐

  9月29日,由上海市城市雕塑委员会主办,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徐汇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2015上海城市空间艺术季”在西岸艺术中心开幕,主论坛也于当日同步举行。

  首届艺术季以“城市更新”为主题,以“文化兴市,艺术建城”为理念,历时3个月。据中方总策展人,法国建筑科学院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伍江介绍,本届艺术季主展览从“主题演绎:文献与议题”、“回溯:历史的承袭与演进”、“前瞻:新兴城市范式”、“映射:城市/‬乡村两生记”以及“互动:艺术介入公共空间”等五个角度阐释了“城市更新”的主题。展示了当下与未来、都市与乡村、艺术与公众、全球与上海等各方面的关涉与融合。主展览中还包括首次来到中国的密斯•凡•德罗奖25周年纪念展和上海案例特展。

  主展览在注重专业性、前沿性的同时高度关注公众的参与性和趣味性,展品处处体现了公众对于城市的体验感受。互动装置“上海城市嗅觉地图”和“聆听城市”等作品创造性地让观众通过嗅觉和听觉来理解上海这座城市。此外,展区还引进了“垂直森林”、“空中花园”、“大数据百老汇街”等多个海内外案例来展示信息化赋予城市公共空间的发展可能。

  开幕式上,承办单位还介绍到,在历时三个月的展期内,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共空间中,还将举办实践案例展和市民文化活动,展示城市空间公共艺术改造方案及实施效果,并融入各类文化艺术活动,为市民奉献一场丰富的文化艺术大餐。

  据悉,9月30日起到12月中旬,位于西岸艺术中心的主展览将面向市民免费开放。此外,在主展览举办期间,15个实践案例展和10个联合展也将在全市各区县陆续开幕,向公众免费开放。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930/n422454472.shtml report 869 9月29日,由上海市城市雕塑委员会主办,上海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局、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徐汇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2015上海城市空间艺术季”在西岸艺术中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