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陶泽如做客《光荣绽放》 第五代导演的宠儿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著名表演艺术家陶泽如,曾获得过中国国内包括金鸡奖、飞天奖、华表奖、金爵奖等各大重量级奖项,他是中国第五代导演的宠儿。他的银幕处女作《一个和八个》更是成为中国电影史上的经典之作,被视为中国第五代电影的开山之作。最近,他参演的电视剧《生死血符》、电影《百团大战》正在热播中。陶泽如做客《光荣绽放》与主持人田歌分享自己在创作背后的点滴心路历程。更多精彩,敬请收看9月29日19:35BTV文艺频道《光荣绽放》。

  创作的“蜜月”

  这个九月,陶泽如同时有两部作品与观众见面:电影《百团大战》中他饰演伟人彭德怀;电视剧《生死血符》中他饰演一个拯救美国飞行员的村长。不论走进电影院还是打开电视都能看到陶泽如的形象,沉浸在创作幸福中的他形容这是一种蜜月般的感觉。

  九十分的演员

  曾经获得金鸡奖影帝的陶泽如有着幸运而非凡的表演经历,其银幕处女作电影《一个和八个》,就囊括了张艺谋、郭宝昌、陈道明等创作班底与其搭戏。陶泽如从此成了第五代导演的“宠儿”。当他带着自己的作品横扫上世纪八十年代各大奖项时,无比光鲜的背后又有着怎样不为人知的故事?

  八十分的老师

  陶泽如曾担任母校南京艺术学院的院长。长相颇为严肃的陶老师被学生们评价为是一个“外冷内热”,又非常情绪化的老师。他向学生们传授了自己独特的表演秘籍,且享受于讲课带来的满足感,而他又缘何离开讲坛?

  不及格的父亲

  常年拍戏在外,与妻子和女儿聚少离多,即便回家也忙于朋友间的聚会应酬,陶泽如坦言自己在家中的表现可以说是不及格的,女儿还曾在晚上将他赶出家门,面对家庭矛盾陶泽如又如何化解?

  本期节目现场陶泽如将激情演唱意大利歌剧。更多精彩,敬请收看9月29日19:35BTV文艺频道《光荣绽放》。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929/n422355662.shtml report 1535 搜狐娱乐讯著名表演艺术家陶泽如,曾获得过中国国内包括金鸡奖、飞天奖、华表奖、金爵奖等各大重量级奖项,他是中国第五代导演的宠儿。他的银幕处女作《一个和八个》更是成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