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莱坞频道 > 电视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一周美剧收视:秋季档拉开序幕 整体收视下滑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文/iCraig)上周日,第六十七届美国电视黄金时间艾美奖颁奖典礼正式举行,各个奖项均已揭晓,HBO有线台成为了当仁不让的最大赢家,由此也标志着2015-2016播出季秋季档正式拉开了序幕。从周一至周五,公共电视网黄金时间段共有26部剧集回归、9部新剧开播。秋季档老剧集全面回归,总体看来收视率较去年同期有所下滑。新剧开播,只有《盲点》、《生活琐事》、《布偶遇险记》、《私家法医》、《永无止境》等剧表现抢眼,其它四部收视平平。有线台剧集收视率下滑,《行尸之惧》收视连续第三周走低,《暗黑刽子手》收视率更是来了个了拦腰一刀减半。剧集续订方面,ABC电视台续订了《情人》(Mistresses)第四季,明年夏天回归;FX有线台续订了《性、毒品与摇滚乐》(Sex and Drugs and Rock and Roll)第二季;TNT有线台则取消了《超越生命》(Proof)。

秋季档几部新剧的表现一般,整体收视率比去年下滑
秋季档几部新剧的表现一般,整体收视率比去年下滑

  公共网:秋季档收视之战正式拉开 总体收视率下滑

  周日,第六十七届黄金时间艾美奖与橄榄球常规赛两个收视热点狭路相逢,毫无疑问橄榄球节目大获全胜,NBC电视网拿到秋季档首日的收视冠军。当晚《周日橄榄球之夜》(Sunday Night Football)播出的是一场焦点中的焦点战——上赛季国联决赛的两支队伍西雅图海鹰与绿湾包装工之间展开对决,是海鹰再度获胜还是包装工一雪前耻,此战还未开打就已经备受关注。结果包装工以27:17将海鹰击败,这场比赛最终收视率达到9.7,2638万观众收看了转播。

  FOX电视网转播的第六十七届黄金时间艾美奖受到橄榄球节目的影响,收视率较去年下滑了0.2(3.6,1187万)。本届艾美奖的最大赢家是HBO,囊括了喜剧、剧情和迷你剧等三个大类的主要奖项。艾美奖的举行也标志着新一轮秋季档的正式开始。除了两个如此重头的电视活动,CBS电视网当晚还播出了一集真人秀《老大哥》(Big Brother),受两方影响,周日集收视率大幅下降0.5(1.8,603万)。

  周一,《生活大爆炸》(The Big Bang Theory)、《美国之声》(The Voice)、《哥谭》(Gotham)、《蝎子网络》(Scorpion)、《海军罪案调查处:洛杉矶》(NCIS: Los Angeles)和《灵书妙探》(Castle)等6部剧集新季首播;《生活琐事》(Life in Pieces)、《少数派报告》(Minority Report)、《盲点》(Blindspot)等3部新剧开播。

  NBC电视网夺得秋季档首个周一收视冠军,“真人秀+原创剧”的搭档方式再度发威。《美国之声》首播集收视率较去年秋季档首播下滑0.4(3.5,1237万);新剧《盲点》收视成绩喜人(3.1,1061万),剧集开播前”Lady Sif迷失纽约”的噱头另这部剧集关注度大增。

  CBS电视网则在旗舰喜剧《生活大爆炸》的带领下取得了收视亚军。虽然成绩依然强劲,不过较上季首播,《生活大爆炸》收视率下降了0.8(4.7,1820万);新剧《生活琐事》聚焦一个大家庭的各类生活故事,首播集收视尚可(2.6,1128万);《蝎子网络》第二季首播集收视率较去年开播之时大幅下降了1.0,不过与首季季终集持平(2.2,1109万);《海军罪案调查处:洛杉矶》新季遭遇当头一棒,因为首播集收视率跌至全剧历史新低(1.2,789万),较去年首播下降了0.7。

  ABC电视网的《与星共舞》(Dancing With the Stars)较上周首播集下滑0.5(1.8,1146万);然而《灵书妙探》新季首播集的收视率较去年下降了1.0(1.2,684万)。

  FOX电视网的两部科幻剧集首战出师不利——《哥谭》第二季首播集收视率较去年开播时大幅下降了1.7,比季终集还低0.1(1.6,457万),这也直接影响到了新剧《少数派报告》,首播集收视率只有1.1,总人数则只有310万人。

  能给FOX电视网带来一点安慰的就只剩下CW电视网了。《挑战魔术大师》(Penn & Teller: Fool Us)收视率下降0.2(0.3,115万);收视率本就不高的喜剧《爱上朋友妈》(Significant Mother)下降了0.1(0.1,47万)。

  周二,《海军罪案调查处》(NCIS)、《海军罪案调查处:新奥尔良》(NCIS: New Orleans)、《初来乍到》(Fresh Off the Boat)3部剧集新季首播;《布偶历险记》(The Muppets)、《尖叫女王》(Scream Queens)和《永无止境》(Limitless)3部新剧开播。

  NBC电视网取得第三个单日收视冠军。《美国之声》新季首播第二夜,收视率与去年持平(3.5,1234万);综艺节目《与哈里斯共度美好时光》(Best Time Ever With Neil Patrick Harris)收视率上涨0.3(2.1,591万)。

  CBS电视网的长寿罪案剧《海军罪案调查处》新季首播收视率较去年首播下降0.4(2.5,1819万);衍生剧《海军罪案调查处:新奥尔良》首播集较去年开播时大幅下降了0.8(1.7,1262万);由Bradley Cooper制片的新剧《永无止境》收视表现中规中矩(1.9,986万)。

  ABC电视网的周二喜剧表现喜人——“伪纪录片”形式的新剧《布偶历险记》首播收视惊艳(2.9,901万),这一收视率也创造了ABC台在本时间段两年来收视新高;《初来乍到》第二季首播较今年春天开播时收视率下降0.6(1.9,605万),不过比季终集增涨0.4。《与星共舞》收视率较上周的特别节目增涨0.4(1.5,958万)。

  FOX电视网的年度热点新剧《尖叫女王》两小时首播,然而一阵阵凄厉的尖叫声并未能震撼住更多的电视观众,收视率只有1.7,收视总人数则只有404万,成绩并不理想。而且本剧已经开播就遭受到了美国家长协会的批判,被评为年度最差新剧。

  周三,《幸存者》(Survivor)、《左右不逢源》(The Middle)、《金色年代》(The Goldbergs)、《摩登家庭》(Modern Family)、《喜新不厌旧》(black-ish)、《音乐之乡》(Nashville)、《嘻哈帝国》(Empire)、《劳拉的秘密》(The Mysteries of Laura)、《法律与秩序:特殊受害者》(Law and Order: SVU)等9部剧集新季首播;《私家法医》(Rosewood)新剧首播。

  FOX电视网取得秋季档首个收视冠军。新剧《私家法医》故事围绕迈阿密最顶尖的病理学私人医生Beaumont Rosewood Jr.展开,首播集收视良好(2.4,754万)。一度创造了“帝国神话”的《嘻哈帝国》第二季也在当晚归来,Chris Rock、Merissa Tomei等多位重量级演员客串。首播集收视更加强劲,收视率仅比上季季终集低0.2(6.7,1618万),继续保持着公网收视率第一的原创剧本节目头衔。

  CBS电视网的老牌真人秀节目《幸存者》第31季当晚开播,收视率较去年秋季档首播下降0.2(2.5,970万),不过依然是八点档收视率最高的电视节目。本季参赛者全部为往季选手,并由观众网络投票产生。紧随《幸存者》的步伐,《老大哥》(Big Brother)迎来了第17季季终集,收视率上涨0.4(2.2,654万)。

  ABC电视网的“周三喜剧夜”收视喜忧参半——喜的是《左右不逢源》(2.1,821万)与《金色年代》(2.4,762万)能够很好地保持住上季首播成绩;忧的则是《摩登家庭》与《喜新不厌旧》收视率较上季首播成绩大跳水,前者下降了0.6(3.2,946万),后者下降了0.9(2.4,730万)。十点档的《音乐之乡》同样收视惨淡,较去年首播成绩下滑了0.2(1.2,491万)。

  NBC电视网的秋季档周三夜一如既往的低迷。《劳拉的秘密》收视率较去年首播时下降了0.8(1.2,711万);老牌罪案剧《法律与秩序:特殊受害者》两小时首播集虽然依旧精彩,不过收视率较去年首播下降了0.4(1.8,827万)。

  CW电视网不出所料的收视垫底——《美国超模大赛》(America‘s Next Top Model)收视率与上集持平(0.4,135万);《邪恶邀请函》(A Wicked Offer)收视率虽然收视率未变,但是收视人数缩减了近三分之一(0.2,50万)。

  周四,《实习医生格蕾》(Grey’s Anatomy)、《丑闻》(Scandal)、《逍遥法外》(How to Get Away with Murder)3部剧集新季首播;《英雄重生》(Heroes Reborn)、《终极玩家》(The Player)2部新剧首播。

  CBS电视网的《周四橄榄球之夜》(Thursday Night Football)收视登顶。当晚转播的是华盛顿红皮和纽约巨人的常规赛,最终巨人以32:21战胜红皮。这场比赛收视率达到6.0,1688万观众收看。

  ABC电视网当晚迎来“珊达帝国”三部曲新季首播之夜,不过较去年秋天首播收视率均有所下滑——《实习医生格蕾》下滑0.3(2.8,955万);《丑闻》下滑0.6(3.3,1025万);而《逍遥法外》则大幅下滑了1.3(2.6,838万)。

  NBC电视网当晚迎来了原大热科幻剧集《英雄》(Heroes)的重制新剧《英雄重生》,两小时首播集收视率2.0,收视总人数609万,表现虽然一般,却是近来“孔雀”周日夜收视较好地成绩。十点档迎来另一部新剧《终极玩家》首播,收视率只有1.2,468万观众实时收看,前景并不乐观。

  周五,《极速前进》(The Amazing Race)、《最后的男人》(Last Man Standing)、《夏威夷特警》(Hawaii Five-0)、《警察之家》(Blue Bloods)、《创智赢家》(Shark Tank)等5部剧集迎来新季首播。

  ABC电视网赢得收视冠军。不过当晚开播的两部剧集收视率均有所下降——《最后的男人》较上季首播下降0.2(1.1,626万);《创智赢家》则下降了0.3(1.6,596万)。借助回归剧集的提携,新闻杂志《20/20》收视率大幅增长了0.6(1.3,545万)。

  CBS电视网的《极速前进》首播集与去年同期首播收视率相当(1.1,579万);《夏威夷特警》则下降了0.2(1.0,809万);而《警察之家》首播成绩则比去年首播集增长了0.1(1.3,990万)。

  CW电视网的《视觉大师》(Masters of Illusion)收视率下降0.1(0.4,137万)。

  有线台:《行尸之惧》收视持续走低 《暗黑刽子手》收视大跌

  周日,AMC有线台的《行尸之惧》(Fear the Walking Dead)收视率再度下降0.3(3.3,662万),由此本剧连续三周收视下滑,创造了首季收视率最低纪录。本剧聚焦的是丧尸横行世界中的家庭关系,丧尸数量并不多,看来只有多打丧尸才能提高收视率啦。FX有线台的《血族》(The Strain)收视率稳定(0.6,142万)。

  周一,ESPN转播橄榄球常规赛印第安纳波利斯小马与纽约喷气机之间的比赛,最终喷气机以20:7轻取小马。这场比赛收视率达到4.7,1248万观众收看。

  周二,FX有线台的历史剧《暗黑刽子手》(The Bastard Executioner)收视率大幅下降0.4(0.4,109万),等同腰斩。

  周三,喜剧中心的动画剧集《南方公园》(South Park)收视率下跌0.1(0.9,149万)。

  周四,NFLN频道与CBS电视网同步转播纽约巨人与华盛顿红皮的比赛,收视率1.4,323万人观看。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928/n422253832.shtml report 7013 搜狐娱乐讯(文/iCraig)上周日,第六十七届美国电视黄金时间艾美奖颁奖典礼正式举行,各个奖项均已揭晓,HBO有线台成为了当仁不让的最大赢家,由此也标志着20
(责任编辑:苏敏)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