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麻辣对话包贝尔:我本就不好笑,但努力做喜剧

来源:搜狐娱乐
 包贝尔:我不是周星驰,也不是吴孟达。


  搜狐娱乐讯(张宁/文 赵明奇/视频)9月25日,《港囧》上映,零点场就破了亿,伴随票房而来的是两极的评价,好与坏观众自有评断。包贝尔演的宅男蔡拉拉,对于他的评断总是绕不开搞笑能力和王宝强。比如:

  “《港囧》里的包贝尔挺喜欢在说完话之后来一阵哈哈哈,哈的是那么爽朗天真无邪,但却给人一种生硬无聊的感觉。”

  “相较于王宝强,包贝尔是一个没有搞笑本质的人。”

  “《港囧》严格来说只有两个主角,从喜剧片的角度来说,两个人撑一台戏实在有点勉强,毕竟徐峥和包贝尔不是周星驰和吴孟达。”

  意外的是,包贝尔在自我评价的时候,也觉得自己“一点也不好笑”,“有的人他站在那儿,你就会觉得好笑,比如说宋小宝。有的人却需要花很多的努力才能引起你发笑,比如说沈腾。而我呢,不知道怎么样让你发笑,我能做的事就是我去学习如何让你发笑。”

  早在《港囧》发布会上念网友恶评的时候,包贝尔就给自己做好了面对所有评价的心理预设,“电影还是徐峥的电影,薇姐是来加分的,我是最大的一个突破口。看了这个电影的人,觉得这个电影没太好的人,大多数会想很多方面出现在我的身上,如果是王宝强来可能会演得更好呢。从上的那天起,就会有人说我,我不知道话语会变成什么样。”

  “如果是王宝强”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诸如“包贝尔的搞笑有一种隔着屏幕就能感受到的尴尬”的评价。这是对他表演的质疑,然而这样的观点,在首映之后,并不在少数。

  包贝尔对自己的路想得特别清楚,“我觉得我不仅喜欢周星弛,吴孟达我也很喜欢。谁又知道到最后我变成一个什么样的演员,很可能每一个人都喜欢我,很可能现在喜欢我的人已经是最多的了。现在这样我也很开心,影帝有那么重要吗?一定要到那个位置才开心吗?”

  《港囧》总会过去。“我原先最想演的是韦小宝,后来就演了,真正站在舞台上那刻,我特别难过,我那么想演它,但是我没有觉得我有能力比别人演得更好,我才发现一切所有东西只是我自己的想象,梦想真正来临那刻,迎接它的不一定是开心,有可能是慌张,你不知道你下个梦想是什么。”

  演戏所带来的价值感认同,也许只是陌生人的一句话。“刚才采访的大哥,他没跟我说《致青春》,也没说《宫》,他说我是从《决战刹马镇》喜欢你的,我就挺开心的。那个戏我演了一个傻子,在一个冬天里,屁股都差点被冻掉了,那两个屁股一直露在外面完成了一个戏。到今天有人跟我说还喜欢那个角色,之前那些苦,那些累,就都挺值的。对,所以也没有所以。”

  想不通的事

  ——是不是每天面对媒体都要说一样的话,你觉得徐峥怎样,不知道还能挺多久

  《港囧》之于包贝尔,像一块火炭。作为笑点担当,他承受了不输于徐峥的压力,《泰囧》的成功,这部戏被寄予了太多的希望,包贝尔参演本身,就被认为“得到了比平常戏更多的信任”。

  为了不辜负这份信任,他要求自己格外拼,可以用替身的戏,他自己来,从4层楼跳下去,直接趴到铁架子上。“我心里有强大的负担,是不是每天面对每个媒体都要说一样的话,每个人都会问我,你觉得徐峥怎样,我根本觉都不够睡,不知道还能挺多久。”这么多的希望,给他笼罩了巨大的压力。

  《港囧》的宣传期采访安排非常密集,从早到晚,包贝尔接受了一轮媒体采访,我们是最后一家。对于角色的理解,导演的评价,包贝尔回答了很多遍。

  这是第二次采访包贝尔,上一次是“跑男”宣传期。那时候跟采过他的记者聊天,“我以为采错人了。”“原以为是我自己的问题,get不到他的幽默感?”“节目中的逗比都是假的?我觉得他很闷,很严肃。”“他真的是演员,可以台上台下分得很清。”

  专访过他的记者,都有一个感觉,包贝尔本人跟荧幕形象有很大的反差,话少、闷,能用一句话说清楚的,就不多说废话。

  所以,我们坐下来,第一个问题就是——你知道你挺难采访的吗?包贝尔愣了一会解释,“跑男”那一阵,有点抑郁,给闹的,“现在也抑郁,我就觉得我人生很抑郁”。一旁的工作人员说,他那段时间特别特别累。

  直到现在,包贝尔也没想通为什么要接受采访,“如果我在家打游戏、看书、看碟,而被别人采访,跑路演,让我选择的话,我会选前三项,不会选后两项。”但是《港囧》付给他钱了,这份钱让他要接受后两项,“甚至接受一些网络上的指责,我还要发微博,然后等等等等这些东西,这个是他付给我钱让我做的事。”

  伴随《港囧》之后来的好与坏,他琢磨得分外明白,包括好不好笑这件事,“我是一个还蛮开放,蛮能接受很多种声音的人”。那么,我们就来聊聊《港囧》之后那些不同的声音。

  你为什么不好笑?

  ——有的人站在那儿,你就会觉得好笑,比如宋小宝,我不是

  搜狐娱乐:《港囧》里蔡拉拉这样一个人,宅男,不上班,在家啃老,觉得自己有一些天赋,你对这个角色是一个什么样的想法?

  包贝尔:蔡拉拉是一个很可怜的人,他家里所有的人,表面上很宠他,但其实他家里的人都不太喜欢他。你记得在里面,他家里有人有说他是一个怪胎,他是一个外星人。表面上每一个人对他心里都是排斥的,蔡拉拉自己也知道的,对他最好的可能就是他的姐姐。

  搜狐娱乐:你会觉得他很努力的状况,跟你自己有重叠的地方吗?

  包贝尔:我可能没有他那么轴,或者那么执着。我有的时候会懂得妥协,而他从来不妥协,你扔掉我的东西我一定要拿回来,你侮辱我的东西就是不行,他会有那样的。但是我不是,我是一个还蛮开放,蛮能接受很多种声音的人。

  搜狐娱乐:你自己怎么看待你的喜剧表演能力?

  包贝尔:首先我从来没把我自己定义为是一个喜剧演员,我只是很真诚的去演戏,很努力的想把它演好。但是就是这样,有的人他站在那儿,你就会觉得好笑,比如说宋小宝。有的人却需要花很多的努力和方式,才能引起你的发笑,这里包括他的经验,他的节奏,说话的节奏,断句,他的状态,比如说沈腾。而我呢,不知道怎么样让你发笑,或者更开心。我也不属于这两者,我能做的事就是我去学习如何让你发笑。

  搜狐娱乐:《港囧》里的动作戏你挺拼的,徐峥说,你很敢跳桥,拍戏的时候,你也受了很多苦。

  包贝尔:这个戏是比较奇怪的一个戏,因为它被很多人寄予了太多的希望,包括公司、观众、导演,甚至很多演员。对我来说,我在拍这个戏的时候,我是得到了比平常戏更多的信任。我心里有强大的负担,我是不是每天面对每一个媒体都要说一样的话,你觉得徐峥怎样,每个人都会问我,对我来说我根本觉都不够睡,每天睡两三个小时,我不知道还能挺多久,还能不能活下去。为了让所有人都觉得包贝尔还行,还不错的情况下,我做了我最大的努力。如果这样的话,仍然还有人说(不好笑),那就真的是天分有问题,或者是我能力有问题。

  搜狐娱乐:你演的过程中,会让你睡不着觉吗,怕自己演不好,或者感觉到自己对自己要求没有达到?

  包贝尔:特别难过。跟徐峥在一起拍戏压力特别大,因为他本身是一个很优秀的演员,而且他是一个很聪明的导演,有的时候你演完之后,他会说过,就完了。我觉得那个就已经是评价了吧,但他从来没有说过好。都拍完了这个戏,他才跟我说,你演得挺好的。在整个拍摄过程中的,其实我觉得他对我,他也有压力,因为他并不了解我,也不知道我能做成什么样。

  如果是王宝强来,可能会演得更好呢?

  ——本来我也不好笑,生活中没有那么多特别幽默的地方,但我努力地做喜剧

  搜狐娱乐:《港囧》发布会上,你念网友评论念哭了。有些人会觉得,这有点太欺负你了,你怎么想的?

  包贝尔:我觉得徐峥对我特别好,他干了一件在未来,马上我就能碰到的,更严重的事情。因为当这个片子上了,所有的负面就马上会像蜂拥而至。首先没看过这个电影的人,就只会用几个字来评价这个电影烂吗?不会,他会找出一个理由。电影还是徐峥的电影,薇姐是来加分的,我是最大的一个突破口。二,看了这个电影的人,觉得这个电影没太好的人,大多数会想很多方面出现在我的身上,如果是王宝强来可能会演得更好呢。三,看了这个电影觉得这个电影好,同时觉得《泰囧》也好的人,自然也会拿出来比较。所以我觉得这个电影从上的那天起,就会有人说我,我不知道话语会变成什么样,但是谢谢徐峥让我在之前的发布会就明白了,这些东西对我来说已经不重要了。

  搜狐娱乐:你自己都想得特别明白了,做好心理预设了,但是做好心理预设和真正再碰到,可能又是两回事?比方说,我们小时候特别讨厌跟别人家的孩子比,但像你这次就不可避免的,肯定会有“如果是王宝强演,会如何如何”这样的评价。

  包贝尔:你发现你小的时候,从来没有赢过别人家的孩子。我大学毕业的时候,每一天也都拿来被比较。比如说我刚出来的时候,有人说我像佟大为,我瘦的时候也有人说长得像李亚鹏,还有人说像王祖蓝,然而我都没有他们好。现在还有人说我像王宝强,我不知道他们从哪儿看出来的,我觉得我们俩是完全不同的,也有人说像。好,没关系,但是这个比较,我不害怕,因为我知道我们谁也替代不了谁,100个人来演这个角色有100种方式,完全是不一样的,而且表演的好坏界定,也都是模糊的。那个时候我怕的是,他们让我觉得我自己没有了自信,我就不知道我还要不要干下去。说我长相,我觉得没关系,我就长成这样了,但是说到你能力差到你不能干这行的时候,那个是最可怕,你会怀疑你自己。

  搜狐娱乐:所以有人看完电影评价,如果是王宝强来演的话,我会觉得很好笑,是包贝尔我就觉得好尴尬,这种会让你怀疑自己?

  包贝尔:对,是表演上出了什么问题,这不是比较,是压根觉得我不好笑。本来我也不好笑,我就不是一个好笑的人,生活中没有那么多特别幽默的地方,但我努力的做喜剧。

  搜狐娱乐:当你已经非常努力,但是最后发现在这方面没有特别多的天赋,你会怎么样?

  包贝尔: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登到山顶,也并一定山顶的风景是最好的。并不是每一个男演员,就永远演男一号,而且永远是影帝。大多数男演员可能活到最后,演到最后,都没有演过男一号,甚至永远是男五、男六、男七、男八,那你就觉得他不快乐吗,或者他不是个演员吗,不是。我觉得我不仅喜欢周星弛,吴孟达我也很喜欢。那可能我天生,我的生命里就注定了我不是那些演员,我就是我,谁又知道到最后我变成一个什么样的演员,很可能每一个人都喜欢我,很可能现在喜欢我的人已经是最多的了。现在这样我也很开心,我也有戏拍,我的家庭生活也很好,影帝有那么重要吗?一定要到那个位置才开心吗?

  你收到过诱惑吗?

  ——我半夜都开着门,没有人来,是跟形象有关系吗?

  搜狐娱乐:《港囧》花絮里有一段是飞机上一系列好笑的事情,你自己在飞机上有没有遇到过比较囧的事?

  包贝尔:好多。最严重的一回就是我隔壁坐着一个臭脚,那脚巨臭,就是他一脱鞋,你感觉整个空气变成了绿色,你知道吗?变成绿色,都要吐了,那个味真的就是伴随一整个飞机,太吓人了,你感觉像空中飘着韭菜那种感觉。

  搜狐娱乐:你在飞机上有碰到过你特别想认识的人吗?

  包贝尔:有一回我坐飞机去曼谷,还是去哪儿,我忘了。飞机上坐着赵本山,我特别想认识赵本山,于是我就冲过去打招呼,但是被空姐拦住了,他说你这样的乘客不可以进头等舱,因为我坐在经济舱,那个时候还买不起头等舱的票。

  搜狐娱乐:在电影里面徐峥他意图出轨,被你发现才有后面一系列的囧事。你自己有经受过诱惑吗?比方说在剧组里面,有没有被半夜敲过门?

  包贝尔:我半夜都开着门,都没有人来,是跟形象有关系吗,这个事。我每天都开着门,早上敲门的事经常有,但都是我的助理,叫我起床,送剧本,赶通告。每天我都希望我开门的是另外一个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927/n422214055.shtml report 7384 包贝尔:我不是周星驰,也不是吴孟达。搜狐娱乐讯(张宁/文赵明奇/视频)9月25日,《港囧》上映,零点场就破了亿,伴随票房而来的是两极的评价,好与坏观众自有评断。
(责任编辑:孙倩)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