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殿堂舞蹈艺术携手大众群体 打造顶尖舞蹈竞技平台

来源:搜狐娱乐
 

 

 


  随着与“英国国际锦标赛”同级别的亚洲最高等级年度舞蹈盛事——第三届回向国标舞上海公开赛的强势归来,集魅力、激情、艺术性与体育精神于一身的国标舞,再度掀起申城百姓对舞蹈、艺术和文化追求的热浪。回向国标舞上海公开赛连年举办,除了为拉丁舞和摩登舞打造全球最大的国际舞台,更重要的是提供东西方文化艺术间的交流平台,将舞蹈艺术教育、礼仪教育传播开去,让殿堂级舞蹈艺术进入寻常百姓家。

  在国内外各类舞蹈赛事、综艺节目的熏陶下,上海从来就不缺乏大众舞蹈群体,但长久以来,一方面是公园广场蔚为壮观的“大妈团”无论晨昏、风雨无阻地与舞蹈进行着亲密接触,另一方面则是专业舞蹈礼仪、舞蹈规范对于普通百姓的缺失。

  回顾2014年第二届回向公开赛,国外选手男士风度翩翩、女士目光友好。而中国参赛者搭档间的交流不多,男士独自上场,女士也是跟男士没有交流。这一切要从舞蹈基础教育说起:

  其一,尽管近年来国内大众对舞蹈培训愈发重视,但观念使然,在培训机构大多是女孩独舞或群舞,并不符合国际国标舞赛事一男一女共舞的规定。这也是中国广场舞兴起一大原因。

  其二,跳舞的孩子们化妆过于成人化,服饰过于暴露,装扮模仿西方舞者,没能展现东方底蕴和美态。世界级赛事均规定,儿童舞蹈群体的衣着以款式简单,化妆需符合选手年龄及其参加的比赛等级,要求14岁以下女孩不允许穿带网眼的紧身服、穿5cm以下半高跟或者细高跟鞋,不得带珠宝首饰;而10岁以下的女孩不可以穿带网眼的紧身袜,鞋跟不超过3.5cm的粗跟鞋。专业人士对此的解释是:着装统一规范可以看清参赛者的动作,评审能在不受服装干扰的情况下,迅速在人群中找到该学员并做出客观评价。

  其三,也是最为重要的,是孩子们亟需在艺术学习之余获取“礼仪教育”,引导他们会认真听完别人的话,与别人一起活动需要服从规则,不能擅自改变规则或任性;在室内走路、说话尽量低声,避免制造噪音;观看演出和比赛保持安静,演出结束后,懂得鼓掌表示感谢。观摩和参与这样的大型艺术盛会,对这些“小舞者”们,无疑是一次艺术与礼仪的双重熏陶。

  世界顶尖的舞蹈赛事带给市民的,绝不仅仅是电视机前一场美轮美奂的“视觉盛宴”。据悉,第三届回向国标舞上海公开赛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国标舞推广活动,包括“大师班训练营”、世界冠军及国际知名种子选手进社区、青年培训班和训练营,全方位展现国标舞的无限魅力,零距离分享国标舞的专业知识,多层次促进国标舞的普及发展,让高雅艺术更接地气、更有生命力。

  上海回向文化发展基金会作为国内首家承办全球大型舞蹈活动的社会组织,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赛事,荣幸地获得文化部唯一国标舞国际赛事批准,继续将所有赞助广告收益用于本次赛事花销和慈善活动,着力搭建东西方文化艺术交流平台,不断丰富市民文化生活,为国内外选手打造最大的国际舞蹈竞技平台,提升国内国标舞选手的专业水平,推动舞蹈文化在中国大繁荣大发展。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925/n422130413.shtml report 2492 随着与“英国国际锦标赛”同级别的亚洲最高等级年度舞蹈盛事——第三届回向国标舞上海公开赛的强势归来,集魅力、激情、艺术性与体育精神于一身的国标舞,再度掀起申城百姓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