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高颜值音乐剧《紫石街》发布 演员王茜助阵

来源:搜狐娱乐
 高颜值音乐剧《紫石街》发布

导演万军
导演万军


    搜狐娱乐讯(肖旋/文)9月24日,音乐剧水浒之《紫石街》先导试听会在北京师范大学北国剧场举行,身兼编剧、词曲、导演、制作人多职的万军率领众主演齐齐亮相,并现场表演了《这是谁家的女子》、《茶馆》、《女人不该有梦》、《勾栏》等剧中精彩唱段。当天,与万军交情颇深的演员王茜也来到现场,并谈到对潘金莲的看法,“其实每个处于不幸婚姻的女人,心中都住着一个潘金莲。她是最具争议的女性之一,敢于向命运挑战。”

  “老辣肉”+“小鲜肉” 音乐剧阵容抢眼

  音乐剧水浒之《紫石街》由东方赢乐(北京)文化传媒出品,即将于10月22日至25日登陆北京世纪剧院。作为中国古典名著中的经典之作,《水浒传》早已被多次翻拍。但是被搬上音乐剧舞台还是第一次。在这部音乐剧中,万军采用了“老牌”幕后班底搭配“鲜肉”台前演员的全新方式,力求保证丰富舞台效果的同时,又给观众以清新亮眼的新鲜感。

  该剧幕后阵容强大,除了万军之外,执行导演李尚润曾任经典摇滚音乐剧《美国白痴》(全剧)全国首版校园版总导演、舞编及男主角。主演则采用了一水儿的科班出身的“小鲜肉”。饰演潘金莲的党韫葳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音乐戏剧系,从2008年起先后主演了多部舞台剧作品在上海大剧院、上海音乐厅、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美琪大戏院、兰心大戏院等剧场演出。此番她塑造的潘金莲一改以往的影视作品里的香艳性感,不仅多了几分娇艳之气,还带有一股清新甜美风。

  此外,男演员更是另一大亮点。清一水的帅哥,清一水的科班出身,清一水的经验丰富。武松的扮演者左炜曾主演陆川执导的大型魔幻音乐剧《鸟巢.吸引》;西门庆的扮演者齐奇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剧戏,曾主演《青城》、《森林诱惑》、《鸟巢吸引》、《爱上邓丽君》等作品,有“中国音乐剧王子”之称;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的美女陈若熏则饰演一个打破常规的王婆。

  古典浪漫主义的音乐剧 还原有体温的潘金莲

  万军透露:“这部音乐剧的创作之初,就确立了古典浪漫主义的呈现风格,我们完全洗白了脑海中对那些老版本《水浒传》中人物造型的印象。俗话说,不破不立。只有打破了过去的,才能创造更好的。我们希望让这个百年前的故事带着自己的体温重新回到今天。”

  谈到之前曾打出的“还原一个有体温的潘金莲”的口号,万军进一步解释道:“我们的故事很简单,嫂子与情妇杀了兄长,弟弟替哥哥报仇。它又极其复杂,爱欲情仇,放纵与节制、亲情与背叛,这种戏剧张力,一应俱全。水浒原著中,潘金莲这个人物比较平面化,我们这个剧把她的内心挣扎放大,给她一个自我辩解的机会。对于一个从小做奴婢、后来嫁给三分像人、七分像鬼的武大郎的女人,无论是从爱或是生理需求上,她都被压抑得太久,所以剧中有了她的独白:女人不该有梦么,身心交融有错么,我觉得这样的潘金莲才是有血有肉有体温的潘金莲。”

  至于是否担心每次都会被问及的这是要为潘金莲翻案吗?万军再次强调:“不可能是翻案!身世可以同情,但是毕竟杀了无辜的武大郎。而且我们也不搞噱头,不玩猎奇,相比起一些人想象中的色情意味,《紫石街》更专注于表达‘爱与伤害’的主题。”

  两位神秘老友现场助力 万茜与万军老交情

  现场,两位万军多年老友的出现,让在场观众对音乐剧《紫石街》有了更多的了解。一位是《重案六组》中因出演季洁而家喻户晓的著名演员王茜,另一位是刚刚在荧屏热播的抗战剧《一个和八个》的著名导演曹慧生。

  王茜与万军的友谊始于电视剧《重案六组》,算起来也有十多年了。此番亮相助阵皆因两人情深意切,两肋插刀在所不惜,“我跟万军是多年的哥们啊,我知道为了这部《紫石街》,他已经暗暗准备了很多年。在我眼中,他绝对是个全才,编剧、作曲、导演样样都行。拍《重案六组》的时候,我是主演,他是作曲,没想到,如今我们俩都转战舞台了。我还是做演员,他已经是万导了。”

  曾执导过《待嫁老爸》、《一个和八个》、《三十而立》等多部影视作品的著名导演曹慧生则表示,他出任《紫石街》的艺术总监,也是被万军的执着所打动,“我们合作《一个和八个》的时候,他的身份还是编剧,没想到转眼就当了导演,而且选择了戏剧舞台中音乐剧这种最复杂、最难呈现的戏剧形式。但我并不担心他的功底,因为万军向来多才多艺,而且干任何事情都有一股执着的劲儿,只要他认准的事情,就会卯足劲向前冲。”曹慧生还表示,中国的音乐剧产业刚处在一个破土而出的时期,虽然前景很乐观,但还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的发展才能走上正轨,“万军算是带了一个很好的头,我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人加入音乐剧的产业,让它发扬光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924/n422051274.shtml report 3013 高颜值音乐剧《紫石街》发布导演万军搜狐娱乐讯(肖旋/文)9月24日,音乐剧水浒之《紫石街》先导试听会在北京师范大学北国剧场举行,身兼编剧、词曲、导演、制作人多职
(责任编辑:李治政)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