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我是机器人>刘晓洁分饰两角 遭遇最大演绎挑战

来源:搜狐娱乐
刘晓洁分饰两角 

  搜狐娱乐讯 软科幻电视剧《我是机器人》正在江苏卫视热播,因为《特种兵之火凤凰》而被观众所熟知的刘晓洁,摇身一变成为王宝强的姑姑,两人之间的情感线索主导着全剧的发展走势。剧中,刘晓洁一人分饰两角,既是真人龙女,又是机器人龙女,需要在现实和科幻之间做到无缝转换。面对记者,刘晓洁坦言,“这应该是我职业生涯迄今最大的挑战”。

  刘晓洁变身宝强姑姑 成王宝强感情引路人

  剧中,刘晓洁饰演龙女,是元宝(王宝强饰)爸爸的小师妹,按照辈分算是后者的姑姑。由于元宝出生的时候“克”死了自己的母亲和奶奶,父亲又迫于生活的压力上吊自杀,作为姑姑的龙女就凭借一己之力把元宝拉扯大。

  虽然嘴上喊着“姑姑”,但实际上龙女也只比元宝大六岁而已,终日的朝夕相处让他们的感情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不过,迫于世俗的偏见,他们始终没能捅破最后一层窗户纸。终于,元宝因为奇葩身世一夜爆红之后,在综艺节目中大胆告白龙女,而这也成为全剧重要的转折。

  据悉,虽然刘晓洁和王宝强都是演士兵成名,但是《我是机器人》却是他们的首次合作。“第一次合作就让我演他(王宝强)的姑姑,一下子辈分儿提高那么多,把我都演老了呢!”刘晓洁开玩笑道。不过王宝强却对此不以为然,“老了就老了呗,龙女不仅帮我拉扯大,还是我的情感引路人,这一声姑姑绝对受得起!”

  刘晓洁一人分饰两角 上演人与机器的感情对战

  如果说与王宝强的“辈分”差异让刘晓洁感到些许别扭的话,一人分饰两角则给她带来了真正的挑战。剧中,刘晓洁分别饰演真人龙女和机器人龙女,需要在现实生活和科幻世界中完成角色转换。

  “因为每天拍摄的场次不同,我经常是人类和机器人一起拍。有可能上一场还是真人,下一场就是机器人,整个拍摄过程中我一直处于高度紧张的状态。”刘晓洁回忆说。剧中,皇甫不惑(傅程鹏饰)虽然把真人龙女的认知植入给了机器人,但是感情却没办法在冷冰冰的机械上体现。因此,在扮演机器人的过程中,刘晓洁也需要做到心无旁骛。“我本身是一个大大咧咧的人,这么一个充满活力的人去演一个机器人,难度真是不小。”刘晓洁说道。

  除此之外,在电视剧《我是机器人》中,刘晓洁还承担了相当一部分的打戏。据介绍,为了体现机器人龙女的干练,刘晓洁每天都要穿着十厘米的高跟鞋和紧身皮衣,带着毛线帽全副武装拍打戏,有几次差点体力透支晕倒。“拍摄期间恰逢火炉南京的夏天,我的服装道具本来就很厚实了,再加上连续高强度的拍摄任务,而且是一人分饰两角,这可真的算是我遇到过的最大的演绎挑战了!”刘晓洁感叹道。

  机器人终得情感救赎 温暖喜感科幻剧更受欢迎

  剧集播出至今,元宝和龙女的感情归属,他们与机器人之间的对战成为观众们最津津乐道的话题。有观众甚至预测起了最终的大结局,认为虽然机器人龙女十分逼真,但是感情的不可替代性还是会让元宝发现其中破绽,机器人最终将获得情感救赎。

  从收视率情况来看,温暖喜剧科幻题材看来不乏市场。“这部剧虽然涉及机器人,但不是冷冰冰的机械战警和时空穿越,也不像硬科幻题材那种注重机械和科学,而是一部踏踏实实的、温暖喜感的软科幻剧,更多现实故事,情感更加动人,这或许是它之所以能到观众认可的原因吧!”导演黄文利坦言。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924/n421998343.shtml report 2037 刘晓洁分饰两角搜狐娱乐讯软科幻电视剧《我是机器人》正在江苏卫视热播,因为《特种兵之火凤凰》而被观众所熟知的刘晓洁,摇身一变成为王宝强的姑姑,两人之间的情感线索主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