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外国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杜比全景声帮助《蚁人》 打造真实的微观世界

来源:搜狐娱乐
《蚁人》杜比全景声版电影海报
《蚁人》杜比全景声版电影海报


  搜狐娱乐讯 由迪士尼影业发行,漫威影业制作的超级英雄巨制《蚁人》,将于2015年10月16日在中国大陆地区公映。影片改编自漫威漫画,由佩顿-里德执导,保罗-路德、迈克尔-道格拉斯和伊万杰琳-莉莉领衔主演。不同于其他漫威超级英雄的高大形象,蚁人被称为“微观世界中的漫威英雄”。声音成为本部影片表现大小比例的重要工具,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全方位的流动音效真实地塑造出蚁人瞬间变身的巨大落差,呈现出栩栩如生的微观世界。

  《蚁人》导演佩顿-里德在《蚁人》全球首映式上说道:“杜比全景声的优势在于它是真正意义上的环绕声,在你的左边、右边、前面、上方和后面。这是影院声音技术的全新篇章,我们用杜比全景声做蚁人的混音,它真的让你仿佛置身电影场景之中。”

  影片通过杜比全景声,从观众的视角,从声音的角度,仔细塑造出蚁人“小身材却有大能量”的角色特点。

  女主角伊万杰琳-莉莉也兴奋地表示:“蚁人只有那么小一点点,蚂蚁都显得很大,声音是表现大小比例的重要工具,也能够很好地表现蚂蚁的人性特点,让观众觉得更贴近他们,绝对让场景更加可信。”

  片中,杜比全景声打造了男主角斯科特-朗在首次变身蚁人后的巨大变化。通过杜比全景声,观众仿佛也体会到了浴缸骤然变成万丈深渊的恐惧;水龙头突然开启,正常人眼中的细小水流,对于蚁人就成了滔天洪水咆哮而来,观众似乎也感受到了洪水的压迫,不由自主地想要和蚁人一起拼命奔跑。

  制作《蚁人》原声音乐专辑的作曲家克里斯托弗-贝克也发出赞叹:“作为一名作曲家,我是(杜比全景声)的忠实粉丝,我希望我的所有电影都采用杜比全景声格式放映。因为,坦白地说,我的音乐在这部电影中的表现效果是最好的。”

  片中饰演大反派的寇瑞-斯托尔说道:”整个声场在他缩小的时候跟着改变。当你的耳膜小到只有用显微镜才看得到的时候,声波的方向和往常不同,(杜比全景声)真的让你有种身临其境之感。”

  杜比全景声打造的的众多细节,如昆虫扇动翅膀的噗嗤声等,让观众仿佛置身微观世界,完全沉浸于精彩故事剧情之中。片中饰演斯科特-朗盗窃团伙伙伴的大卫-达斯马齐连评价道:“ 我认为杜比在音效方面取得的成就,是人们依然想去电影院看电影的原因之一,它为观众带来置身其中的体验。”

  第一次参演超级英雄片的演员迈克尔-道格拉斯也表示:“整个电影的特效都令人难以置信,杜比是我的大英雄。”

  影片其他惊心动魄的精彩场景还包括:

  场景一:蚁人作战

  只有昆虫大小般的战士的战斗力体现在快速移动及无所不在,仿佛一颗只有1.5厘米,快速移动的子弹,将对手紧紧包围。杜比全景声引人入胜的流动音效恰如其分地表现出了动态效果,观众刚刚感觉到蚁人来到了头顶上方,又嗖地一声钻到了背后。

  场景二:蚂蚁军团

  杜比全景声通过塑造蚂蚁奔跑、移动触角、嘴巴蠕动等声音细节,惟妙惟肖地创造出蚂蚁的人性特点;蚂蚁军团全巢出动的宏观战斗场景,也得以淋漓尽致地展现。

  导演佩顿-里德总结道:“通过杜比全景声,你可以把声音安排在环境中的任意特定位置,这种方式是以前做不到的,这对《蚁人》来说是完美的工具,因为随着电影故事的发展,观众的视角会彻底改变。声音比任何时候都更优秀,而且它是电影叙述的关键要素。”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923/n421932373.shtml report 2005 《蚁人》杜比全景声版电影海报搜狐娱乐讯由迪士尼影业发行,漫威影业制作的超级英雄巨制《蚁人》,将于2015年10月16日在中国大陆地区公映。影片改编自漫威漫画,由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