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莱坞频道 > 电视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限外令后美剧美综评测2015:搜狐视频仍第一

来源:搜狐娱乐

  2015年最关键的“秋冬美剧大战季”已拉开帷幕,在美国诸多美剧开始上新,而中国视频网站也开始要火力全开,将老剧更新、新生美剧、美国综艺纷纷呈现给广大“美剧迷”。从小众人群发展到可以单剧播放上几十亿,美剧美综已经开始占据主流收视,而在限外令的新政策下,各家视频网站提供的信息眼花缭乱,哪家才是值得“美剧迷”首选的高质量美剧美综平台,占据大战中王者地位,就需要展开综合评测。

  在限外令后群雄割据的国内美剧视频行业,需要更为深度和有质量的数据对比,才能有助于确定高质量美剧平台,指引广大用众追剧。

  1,首先片库大小对比,这一指标中搜狐视频占第一

  对于美剧,库存是很有意义的。这意味着各家视频网站囤积美剧版权数量的多少。根据美剧按季总数计算,搜狐视频凭借此前的强势以及新剧的保持采购,库存量仍位居第一名、腾讯视频比去年上升一位占据第二,优土第三、其后为乐视和爱奇艺。

  五大视频网站美剧按季库存,截至9月15日的网站页面公开数据为:搜狐视频182,腾讯视频181,优土174,乐视144,爱奇艺106。

片库大小对比

  而剔除只能收费观看的美剧,整个视频网站的排位再度改变,腾讯视频美剧数量减去72部HBO收费剧,则排名下滑,位列第四位。而其他视频网站则均为免费美剧。截至9月15日的相应数量为:搜狐视频182,腾讯视频109,优土174,乐视144,爱奇艺106。

剔除收费库存后的片库大小排名
剔除收费库存后的片库大小排名

  如果加上2014年以来的美国综艺,搜狐视频的优势更大,其美综有34季,为第一;优土第二为16季,腾讯、爱奇艺和乐视均为5季以下。

加上2014年以来的美国综艺后的片库大小排名

  2,从搜索热度对比

  热门美剧榜单在一定程度上是众多美剧迷追剧趋势的一种体现,也可以反应出各家拥有热门美剧的情况。

  目前在百度搜索风云榜的热门美剧榜单中,截止9月15日,在Top30的排名中,搜狐视频共上榜16部,其中包括《绝命毒师》、《破产姐妹》和《纸牌屋》等;优土上榜15部,腾讯视频也上榜16部,而免费的13部;爱奇艺上榜6部。

搜索热度对比 

  3,品质对比

  品质可以由版权采购敏感度、购剧前瞻性,以及艾美奖获奖剧等因素来综合评价。最硬的指标就是考察多个“剧王”的归属。

  因为引领口碑和潮流的“剧王”可以考察出受到国内外高度关注的剧目到底被哪家拿下的多。

  剧王1,按播放量,《生活大爆炸》系列总播放量在中国超过15亿,是中国播放量最高的美剧剧王。归属:目前第八季为搜狐视频独家。

  剧王2,按搜索热度,《绝命毒师》是目前搜索引擎上热度最大的美剧,2014年《绝命毒师》揽获第66届艾美奖五奖,成为全场最大赢家,而其热度也一直延续到现在。归属:搜狐视频、优土等多个网站。

  剧王3,按口碑评分,《老友记》是目前豆瓣评分最高的美剧,口碑常青20年以上。归属:独家归属搜狐视频。

品质对比 

  再来看艾美奖情况,所购美剧和美综在艾美奖中获奖的数量,则可以说明视频网站的版权资源品质:从2013年到9月21日刚揭晓的2015年艾美奖来看,搜狐视频获得艾美奖的总奖数为34个,超过其他网站。 而综合全部获奖结果,“美剧+美综”强势双平台的打造,显示出搜狐视频的选剧与市场开拓的平台能力。

艾美奖情况 

  除了美剧,截止目前,《周六夜现场》、《艾伦秀》、《柯南秀》等美式脱口秀节目已获得一批忠实的受众,各类重磅美综《WWE》系列与《超级减肥王》,也将美综推向一个新的市场高度。 从前瞻性看,有亮点的还包括腾讯视频此前宣布开始发力引入大批HBO的剧集,曾让人充满期待,但遗憾的是,目前这些剧集都是需要收费才能观看,并且无法做到同步最新剧集。

  4,平台数据榜

  根据各大视频网站公认权威的艾瑞最新数据,其目前系统中最新是统计到7月的数据,从今年4月到7月,从各个网站端的美剧覆盖人数、观看时长和页面流量来看,搜狐视频还是胜出的第一平台。

 平台数据榜

  最后附上一份最新的秋季大更新的美剧时间轴:

 秋季时间轴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922/n421802736.shtml report 4893 2015年最关键的“秋冬美剧大战季”已拉开帷幕,在美国诸多美剧开始上新,而中国视频网站也开始要火力全开,将老剧更新、新生美剧、美国综艺纷纷呈现给广大“美剧迷”。
(责任编辑:李思璟)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