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外国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房间》称雄多伦多 或成奥斯卡颁奖季大黑马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房间》称雄多伦多
《房间》称雄多伦多

  搜狐娱乐讯(文/耷子)2015年第40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日前揭晓了获奖名单。由爱尔兰著名独立电影导演伦尼-阿伯拉罕森(Lenny Abrahamson)执导的《房间》(Room),击败众多好莱坞佳片,摘取了今年电影节的最高奖——观众选择奖(People’s Choice award)。这个业已被视为每年颁奖季第一个风向标的奖项,意味着该片有望成为第88届奥斯卡的种子选手之一。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多伦多观众选择奖得主,业已获得了120多个奥斯卡提名,其中包括了13个最佳影片提名和9个最佳外语片提名,《火的战车》、《美国美人》、《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国王的演讲》、《为奴十二年》五部作品赢得奥斯卡最佳影片大奖。这个命中率让诸多影迷对多伦多愈发看重。上届该奖得主《模仿游戏》赢得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奖。

  伦尼-阿伯拉罕森之前因执导《弗兰克》则大受好评,《房间》是他的最新力作,制作成本低廉,但水准奇高。影片讲述了一个五岁的小男孩从出生开始就没有离开过他的房间,他一直认为,这个房间就是世界的全部。有一天母亲告诉他,外面还有更精彩的世界,他的内心出现了前所未有的起伏。影片汇集了一大批独立电影界的实力派明星,《少年收容所》的布丽-拉尔森、《冰血暴》的威廉姆-H-梅西、《冰风暴》的琼-艾伦,贡献了精彩群戏。《房间》是本届多伦多电影节上的一匹黑马,击败了《黑色弥撒》《丹麦女孩》等强片而夺冠。有望在今年的奥斯卡最佳剧本、最佳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的竞争上有所作为。

  多伦多电影节最早创办于1976年,由加拿大电影电视局主办。由于最初两届并未设置任何奖项,且影展突出的是加拿大的本土性,因此展映规模非常有限,参展国家稀少,没有太多的人关注此影展。1978年,多伦多影展设立了最高奖项——“观众选择奖”,该奖的评选结果在前十年间,竟有八部与奥斯卡奖的相关奖项重合,因此逐渐积聚了评论界的目光。多伦多电影节的另一个特点是笑纳全球电影,门槛与三大国际A类电影节相比较低,这也使得没有“竞赛单元”的多伦多,成了“推销竞赛”的大卖场。最为讨巧的是,多伦多影展的举办日期紧接威尼斯电影节之后,既吸纳了尚未消散的人气,又为那些在大影展上败下阵来的片商提供了救命稻草,所以其特殊的亲和力也逐渐建立起来。目前,多伦多电影节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电影交易盛会,与年初的圣丹斯国际电影节形成了一个微妙的呼应。

  《房间》将在今年10月16日正式登陆北美院线。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921/n421685832.shtml report 1551 《房间》称雄多伦多搜狐娱乐讯(文/耷子)2015年第40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日前揭晓了获奖名单。由爱尔兰著名独立电影导演伦尼-阿伯拉罕森(LennyAbraha
(责任编辑:张尧)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