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一夜一生》2015首演 硬功夫演员遇软妹子导演

来源:搜狐娱乐
剧照
剧照

剧照
剧照


  9月17日,繁星戏剧村开启了《一夜一生》在2015年的首轮演出,这部由黄彦卓执导的悬疑喜剧,在2014年首次和观众见面之后便收获了非常好的评价,一位曾经看过很多遍演出的观众这样评价《一夜一生》,第一次观看接收到的是信息、演员表演的张力和剧作导演赋予的奇思妙想,第二次看完接收的是情感、演员细腻的情感处理。此次时隔一年再次上演,首演当天再现2014年演出盛况,同样收获了许多的喝彩和掌声。所有的这一切的赞誉,便是因在这戏中凝结了演员和剧作导演的才华与努力。此次《一夜一生》在繁星戏剧村将会上演一个月的时间,相信这部观一次而无法窥全豹的悬疑喜剧一定能够带给你更多的惊喜。

  硬底子的功夫诠释戏剧的魅力

  悬疑喜剧《一夜一生》此次首演中收获的喝彩声,除了来自两位颇具实力的新晋演员,喝彩声更大的便是另外两位原班人马,张弛和解天,除了在京剧和舞蹈方面有着看点十足的硬底子功夫,在人物的诠释上更是细致入微。

  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的解天,曾参加过“我为喜剧狂”,被导师英达称赞身上有很多的硬功夫,从一夜一生的舞台上便能感受到,这部悬疑喜剧《一夜一生》中有着京剧中的经典唱段,例如“铡美案”“卖水”。尚显年轻却有着十足功力的解天,把京剧中唱念做打的基本功表演的是淋漓尽致,与乐队之间相互默契配合,更是非常好的表现出了京剧演员才有功手眼身法步,剧中穿插的舞蹈也体现出了演员舞台背后的努力和制作方的用心,在四位演员的旗舞中,充满了气势和美感,解天的同门师第张弛表示,他在一个简单的旗帜摆位和走势中就练习了两个月的时间,作为这部剧的“老”演员张弛,在排练中也给其他演员带来了非常多的指导。在之后四位魂魄的舞蹈中,四位演员身披死神服饰出场,来自编曲和舞蹈在现场的震撼,让已经有心理准备的观众也吓了一跳,更是依稀地看到了属于我们自己的“假面舞客”。

  四位演员在剧场里不仅仅诠释了国粹京剧,也非常好的演绎了舞台的魅力和感染力,这些演员的努力让年轻观众对于京剧、对于舞台产生了非常浓厚的兴趣。而在这些演员的背后更有着许多用心的幕后团队。

  细节的处理把握观众的脉搏

  新锐戏剧女导演黄彦卓执导的悬疑喜剧《一夜一生》,虽然有别于以往的青春题材,但也用一如以往的细腻手法很好的把握住了年轻人的脉搏,剧中看似简单的笑料,也只有和年轻观众保持同样脉搏的导演才能写出这些笑点,除了不断被点燃的笑声,也有着属于80后的集体回忆,有新百年子传奇,也有着包拯包龙图。演出结束后的字幕里写出的 “演悲欢离合,当代岂无前代事,观扬抑褒贬,座中常有剧中人”。在演员已经谢幕结束后的一瞬间,观众们竟然忘记了离场,也许是因为剧中的悲欢离合让座中人还在寻找前代事吧。

  繁星戏剧村看《一夜一生》的时候,一些小的细节也给观众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剧中《一夜一生》的剧场承载了百年的兴衰,经历了千场的演出,而在演出开始之前繁星戏剧村的宣传片中了解到,繁星戏剧村这座剧场承载了3000多部作品的演出。所以在《一夜一生》演出中感受到的剧场的厚重感,除了有剧中的情节,最好的烘托便是繁星戏剧村带来的氛围,如同大树的根,扎的越深,开出的果实也越甜美,越回味无穷,正如14年首演的中相当一部分的观众说到,这部戏值得再看第二遍 ,第三编,也是不无道理的。

  演出地点:北京西城宣武门内大街抄手胡同64号繁星戏剧村壹号剧场

  演出时间:2015年9月17日---10月18日

  票价:50(学生票)、150、200(VIP)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918/n421517620.shtml report 2373 剧照剧照9月17日,繁星戏剧村开启了《一夜一生》在2015年的首轮演出,这部由黄彦卓执导的悬疑喜剧,在2014年首次和观众见面之后便收获了非常好的评价,一位曾经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