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夏档日剧收官盘点:灾难级收视中的闪光点

  

  1

  夏档日剧收官盘点

  搜狐娱乐讯(文/tama酱)2015夏档的惨淡只从一片低过消费税的收视数字就能看得出,仅有一部续集作品全篇获得双位数收视,开播20部左右常规剧有半数收视徘徊在7个百分点以下,业内再不景气也难掩成绩的惨烈。不过在这样的惨淡档期也依然有几部能够刷出高满意度的剧集,如果希望在秋档来临之前补一补夏季剧,这些在一片惨不忍睹中还偶有闪光点的剧集可以算得上是不二选择。

  ◆有话题度才是真出彩:《民王》

  如果没有池井户润的金字招牌,《民王》基本上就是《父女七日变》的男生版,父子灵魂互换的梗其实非常老套,即使加入政治剧元素也不会吸引更多观众。在《民王》开播之前,被安排在深夜的这档剧集还都不怎么样被人看好,尤其是知道小说原作剧情的观众——因为这个故事作为电视剧原作来说,几乎毫无亮点。好在朝日台对剧情做了超大程度的改编,西荻弓绘将《Spec》时代培养出的在细节中塞冷笑话的“堤幸彦式喜剧”功底运用在这部非堤幸彦作品中,既不会让剧集变得太过冷门小众,也能让喜欢这些小细节的观众在看到重点时可以会心一笑。剧版《民王》对于灵魂对调的父子个性做出了较大改动:恨不得每天泡在夜店里纨绔子弟武藤翔变成了个性有点怯懦的高女子力大学生,而精于算计的政治老油条武藤泰山则变得更为热血、更易冲动。这样的变动完全是为了贴合出演这两个角色的远藤宪一、菅田将晖做出的。灵魂互换的演技对于年轻演员菅田将晖来说是一次很大的考验,如果武藤翔的个性是他所擅长演绎的那种,那么在表演时自然也会轻松许多。《民王》的演员阵容演技水准普遍水准较高,就连韩国女演员知英在剧中的发挥也相当到位,将一个与女儿互换灵魂后儒雅又带点怪异,同时很懂得利用自己优势的政客形象演绎得活灵活现,连细节都模仿得十分精准。

  

  1

  《民王》:父子灵魂互换的演技相当出彩

  对于喜欢这部爆笑喜剧的大部分观众来说,《民王》的最大贡献莫过于“即兴演技王”高桥一生的横空出世。高桥一生算不上新人,但此前的各种剧集出演都未能帮他招徕粉丝。《民王》中带有点禁欲感,仿佛哆啦A梦般万能又带点小脾气的总理大臣秘书角色令人眼前一亮,真正记住了这个气质相当百变的演员。

  ◆神级的演技,神兽的剧情:《死亡笔记》&《根性小青蛙》

  作为国民漫画之一的《死亡笔记》再次被改编,是NTV在夏季祭出的大动作,剧情从最初宣布人设时就颇受非议,从天才到普通的偶像宅大学生的转变衍生出了不少“写上名字这个本子就是我的了,夜神月,卒”之类的搞笑段子,而“漫改小王子”山崎贤人出演新版L则被吐槽为时刻用少女漫画中男主角的调调在演戏。大量原作粉丝对剧集失望的结果就是剧集在播出3集后收视跌落至仅有首集的一半。好在洗去了最初的水分,剧情也开始慢慢向原作贴合后,剧集的收视也开始趋于稳定。毫不夸张地说,饰演夜神月的洼田正孝出彩的演技为这部最开始发展并不好的剧集揽回了不少关注和好评。既能截图与原作漫画做同场景对比,又能在经典场景的表演中与动画互换声音还配合得严丝合缝,确实是在演出上下了不少功夫,即使剧情不合逻辑,至少主角的表演是合格的,能保住一头已经不错。

  

  1

  《死亡笔记》:中途不仅差点变成少女漫,还差点变成杀人网球

  与《死亡笔记》相比,NTV另一部改编自古早档漫画的作品《根性小青蛙》则是在故事情节上毫无作为而被观众嫌弃的。将《哆啦A梦》一样对小学生主角具有教学意义的剧情平移到30岁无业男青年身上,加上下町的风土人情,玩笑一样地现在已经出人头地了的发小竞争……故事的发展平淡如水,虽然最终平面青蛙蹦吉消失,主人公浩史也顺利成长最后算是水到渠成,但用了近两个月的时间铺垫还是让现在习惯了高强度快节奏电视剧的观众们感到不习惯。《根性小青蛙》剧中最大的亮点可以说是为平面青蛙配音的满岛光,敬业地每天出现在现场与主要角色们演出对手戏打打嘴仗,随时准备即兴演技,着实将剧集的表演水平拔高了一个高度。

  ◆爽片烂尾不能忍:《年龄歧视》

  朝日电视台+奥斯卡女演员+木九档期,这三个元素集合在一起最容易让人想起的就是米仓凉子主演的《Doctor-X》,此前武井咲也曾两度主演该档期,然而不管是《W的悲剧》还是《零之真实》,最终呈现的效果均不理想,因而《年龄歧视》成为了朝日台为武井咲严谨copy前辈热剧《Doctor-X》的大作。内馆牧子担任编剧,虽然不是铁板医疗剧,但名编剧效应加上类似题材毕竟在多年前有过《庶务二课》这样的热剧,令观众对这部新剧的期待度也被拔得很高——虽然同档对打是集结藤木直人、成宫宽贵、速水直道等豪华阵容的《摄氏37.5度的眼泪》,《年龄歧视》针对的是与前者毫不相关的收视群体,希望独霸木九档收视。

  

  1

  《年龄歧视》:自从开始互撕大战就有点看不懂了

  在剧情发展的前期《年龄歧视》的走势确实按照套路进行,效果相当不错。年轻貌美的新入职员嘴炮技能全开控场连击腐朽到底的管理层,再加上“老娘五寸钉扎死你”的决战台词,只要不太动脑,已经基本get到了爽片的精髓。然而剧情在神展开至美女上司因男小三与新部下暧昧而吃醋嫉妒上场开撕,然后仅在一周之内就如同这些事都没发生过时,剧情的烂尾已悄然到来猝不及防,引得无数观众边捶大腿边大呼坑爹。好在剧集完结较早,好印象持续很长,而烂尾部分戛然而止反而更容易被遗忘。

yule.sohu.com true 搜狐日娱 https://yule.sohu.com/20150918/n421456513.shtml report 2857 1夏档日剧收官盘点搜狐娱乐讯(文/tama酱)2015夏档的惨淡只从一片低过消费税的收视数字就能看得出,仅有一部续集作品全篇获得双位数收视,开播20部左右常规剧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