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绿野仙踪之奥兹国大冒险》经典触动童心

来源:搜狐娱乐

  你们在看《绿野仙踪》的时候看到了什么?

  对于出生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妈妈们来说,“绿野仙踪”抑或“OZ国历险记”应该一段难忘的童年回忆,电影版、动画片或是木偶剧总会看过其中一种版本。直到今天,仍有人像我一样习惯于这样叫——“OU ZEI国”,虽然知道OZ一词的正确读法应该近似中文的“奥兹”,但给女儿读故事时“OU ZEI国”还是会脱口而出。每当《飞越彩虹》这首歌响起,心中会有莫明的感动。

  最喜欢电影版的《绿野仙踪》,整部影片充满了神奇有趣的童话故事和欢快的歌舞场面,它只是一部童话歌舞片,但在当年它差一点击败《乱世佳人》成为奥斯卡最佳影片奖得主。一直很想和女儿一起重温这部电影,但这部片子是1939年拍的,1998年为纪念《绿野仙踪》问世60周年进行了数字化技术处理,可是整体看起来特技的痕迹很明显,仙境的奇异感很牵强,狮子是布偶做的,女巫绿色的脸上颜料明显涂得不均匀……估计对于看惯了各种特效与3D电影的孩子来说,很难喜欢这样一部老土片子吧。

  还好现在有弥补的机会了,国庆期间中美联创、DT儿童剧出品的3D亲子音乐剧《绿野仙踪之奥兹国大冒险》将在北京大隐剧院连续演出6天12场。3D亲子音乐剧《绿野仙踪之奥兹国大冒险》在原著基础上,将家喻户晓的桃乐丝冒险故事重新改编,为更加符合小朋友的爱好和审美心理,设计团队将动画电影、现代舞台剧和多媒体艺术表现形式融入儿童剧。神秘的奥兹国,通向光明的金砖大道,张牙舞爪的南瓜怪,听命邪恶女巫的飞猴大军……都通过3D效果活灵活现地表现出来,媲美动画电影视效。带着孩子去看这样一部炫酷的儿童剧,告诉她这是妈妈小时候最喜欢的故事,她应该会很佩服自己的老妈,从小就有那么好的品味吧。

  一个好的童话应该是小时候看是一个动人的故事,长大之后却能看出属于成人的含义,比如《小王子》,比如《绿野仙踪》。小时候觉得是一个关于探险的故事,小女孩桃乐丝被龙卷风吹到了一个遥远的地方,在寻找回家的路过程中,她先后遇到了祈求有一个聪明头脑的稻草人,希冀有颗温柔之心的铁皮人和盼望拥有巨大胆量的狮子,他们一起去翡翠城寻找无所不能的魔术师。一路上他们凭着善良,聪明,执着与坚韧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到达翡翠城实现了各自的愿望。长大之后细读会发现一个有意思的问题,稻草人没有脑袋,可是却最足智多谋,铁皮人善良到连蚂蚁也不忍心踩死,却渴望有个心,万兽之王狮子虽然说自己胆小,但是在危难中却挺身而出,而传说中无所不能奥兹却只是个普通的魔术师,并不能帮助人实现梦想。生活中,我们拥有聪明的大脑,鲜活的心,却常常忘记周全的思考,忘记包容,谦让与爱护。同样,因为有好多心理障碍,以为自己不行,以为自己办不到,其实不过是自己给自己的压力。等孩子明白这些,她就长大了,但在她长大之前,请给她一场绿野仙踪里的探险。

  这真的是一部非常适合亲子共同观看的儿童剧,对妈妈对孩子都是一场关于爱与成长的洗礼,同一部剧看出不同的剧情,但所有的剧情都交汇在同一点“没有比家更好的地方了”,因为家里有爱。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918/n421448432.shtml report 1418 你们在看《绿野仙踪》的时候看到了什么?对于出生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妈妈们来说,“绿野仙踪”抑或“OZ国历险记”应该一段难忘的童年回忆,电影版、动画片或是木偶剧总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