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金鸡影节办港澳影展 香港影人解读港片下滑

来源:中国新闻网
导演许鞍华
导演许鞍华


  中国新闻网9月18日报道 9月17日,正在吉林省吉林市举行的第24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举行港澳影展开幕式,6部港澳影片将集中展映。

  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李雪健说,此举是希望能够搭建起 内地与港澳电影工作者 交流沟通平台,相互启发,借助当前中国电影产业的高速发展,推动华语电影的繁荣。

  开幕当天上映的首部影片为香港导演许鞍华的《女人四十》。许鞍华另外的4部作品《半生缘》、《天水围的日和夜》、《桃姐 》和《男人四十》以及澳门电影《堂口故事3》也将陆续展映。

  作为一个成功的文艺片导演,许鞍华认为,只要把电影质量做好了,票房不会是问题。“在拍的戏的意义跟制作技术把它弄得更好,然后再想(票房)。就是来回的两方面的交替着进步,而不光是一个部分进步这样,会比较好一点。”

  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上,许鞍华导演的《黄金时代》获得了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等多项提名。她说,现在正在香港和内地寻找更好的故事,寻求合作,以期待拍出更好的电影。

  香港电影发展局副主席王英伟说,近年来内地电影票房增长惊人,现在已经是全球第二。这为港澳电影人打开了一个庞大的市场。

  此外,王英伟还回应了有关港片有下滑趋势的话题。“确实如果单靠电影的数量,香港每年出品的电影是有所减少,但是如果大家更看深一点,在中国有很多合拍片和现在在制作的电影,香港的影子是无所不在,包括最近打破纪录的《捉妖记》,已经票房接近25亿(人民币),投资者来自香港,制作人(来自)香港,甚至写音乐的都是我的朋友,所以这部电影究竟是中国(内地)的电影还是香港电影已经不再深究,因为香港电影人已经抓紧这个机会融入了中国这个大市场。”


yule.sohu.com true 中国新闻网 https://yule.sohu.com/20150918/n421444693.shtml report 1242 导演许鞍华中国新闻网9月18日报道9月17日,正在吉林省吉林市举行的第24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举行港澳影展开幕式,6部港澳影片将集中展映。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李雪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金鸡影节办港澳影展 香港影人解读港片下滑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