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梦想秀》逐梦路不孤单 导盲犬陪盲人走出黑暗

来源:搜狐娱乐
导盲犬陪盲人走出黑暗 

  搜狐娱乐讯 浙江卫视第九季《中国梦想秀》播出至今,已有百余组追梦人在这方梦想舞台上获得了圆梦助力。他们一路不畏艰难、执着追梦的精神,感染了众多观众重拾起心中的梦想,朝着最美好的远方勇敢前行。本周来到《梦想秀》的几组追梦人,湖南邵阳张家铺村的村民每年自办“村晚”,为村中的留守老人和儿童带去了欢乐,连系了全村人民的感情;俄罗斯小伙弗拉德从小就有个“中国梦”,大学毕业后终于在女友的支持下来到中国,练起了热爱的武术。

  今晚将登上《梦想秀》舞台的是盲人钢琴调音师吴磊。来自贵州贵阳的吴磊,在10岁那年不幸遭遇意外而失明。一个人在黑暗中呆了近20年后,导盲犬“米修”走进了他的世界,成了他的眼睛。在“米修”的帮助下,吴磊终于能像正常人一样地生活。吴磊很感恩自己拥有“米修”,因此他希望社会各界人士能够“接力”培育导盲犬,让更多的盲人能过上便利的生活。这个幸运的盲人调音师最终能否获得梦想助力?一切精彩,敬请关注9月17日(周四)晚21:30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

  俄罗斯小伙中国寻梦 女友背井离乡毅然追随

  在中国,有许多像笑星大山、商界精英江森海一样,汉语说得好、中国文化了解得深、中国朋友交得多的外国人。他们热爱中国传统文化,长期定居在中国,也已然把中国当成了另一个故乡。本周三登上梦想舞台的俄罗斯小伙弗拉德,就是这些外国人中的一员。因为从小喜欢看成龙的电影,弗拉德在年少时就爱上了中国这个古老国度和它博大精深的武术文化。他也从那时起在心中埋下了一个“中国梦”。为了能离梦想更近一步,他学习中文、交中国朋友,开始真正地了解起自己向往的那片土地。

  大学毕业后,弗拉德下定决心离开故乡,踏上寻梦之路。一番努力下,弗拉德申请到了东北财经大学的奖学金,得以免费攻读该校的金融学专业。在中国学习的三年中,弗拉德不但中文说得越来越溜,他还自学了双截棍和螳螂拳,练得了一身好功夫。来到《梦想秀》,弗拉德就特地奉上了一段自己编排的武术表演。虽不是专业出身,但是他一板一眼的姿势和那股子精气神儿还是引得全场观众拍手叫好。

  其实弗拉德能够顺利实现自己的“中国梦”,一路上少不了女友的支持。三年前,弗拉德与女友结识相爱。但两人还未相伴多少时日,弗拉德却要远走他乡追求梦想。为了不和他分开,弗拉德的女友毅然放弃了俄罗斯的学业,来到东北。当时她不懂中文还与弗拉德异地,却硬是凭着一己之力撑过了最艰难的日子。面对一直以来默默付出的女友,弗拉德非常感动也心有愧疚。来到《梦想秀》,弗拉德就是想要找一个专业武术老师,圆女友想要和自己一起学武术的心愿。最终,这对感情至深的情侣打动了现场助力嘉宾,他们顺利获得了在武术团学习的机会。成功圆梦后,弗拉德坚定地表示会继续留在中国,完成自己和女友共同的梦想。

  盲人调音师十岁失明 终在导盲犬陪伴下走出黑暗

  2004年,一部名为《导盲犬小Q》的电影感动了亚洲亿万观众,讲述了人与狗之间暖暖的亲情。今晚,来自贵州贵阳的盲人钢琴调音师吴磊,也要与大家分享他和导盲犬“米修”之间的感人故事。10岁那年,吴磊因为一场意外导致双眼失明。为了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吴磊在2010年时申请认领导盲犬,并在3年后拥有了“米修”。在与吴磊相伴的近两年时光里,“米修”不仅多次用身体为他挡住了危险,它还帮助吴磊求婚成功,让他过上了幸福的婚后生活。

  登上《梦想秀》的舞台,吴磊特地为带领他走出黑暗的“米修”写了段话,以表达心中的感激之情。其中一句“如果下辈子你是盲人,让我来守护你,当你的眼睛”,让现场观众和“梦想大使”周立波都感动地热泪盈眶。现场,吴磊也难掩激动,动情地表示自己很幸运拥有“米修”的陪伴。因此他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导盲犬基地培养下一条导盲犬,并让这种行为“接力”下去,使更多仍生活在黑暗中的盲人也像自己这样找到快乐。最终他的梦想能否得到助力?9月17日(周四)晚21:30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为您揭晓!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917/n421358079.shtml report 2290 导盲犬陪盲人走出黑暗搜狐娱乐讯浙江卫视第九季《中国梦想秀》播出至今,已有百余组追梦人在这方梦想舞台上获得了圆梦助力。他们一路不畏艰难、执着追梦的精神,感染了众多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