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林奕华《红楼梦》主题曲MV曝光 韦礼安现场演绎

来源:搜狐娱乐
《红楼梦》海报
《红楼梦》海报

  非常林奕华25周年之际,由林奕华导演历时八年铸造的四大名著最终章《红楼梦》,终将于今年10月首次来到内地,并在全国展开巡演。全男神班底化身红粉阵容,演绎男版“十二金钗”。如此吸睛的编排,早已令众多内地剧迷渴盼已久。目前由永乐演艺主办的深圳站、武汉站都已正式开票,成都站也已开始接受票务预订。永乐演艺提示喜爱林奕华的剧迷们可通过拨打永乐票务电话4006-228-228或登录永乐票务官网228.com.cn进行购票。

  七十年代怀旧国语情歌 拉近与《红楼梦》人物情感

  《红楼梦》开场一首由六十年代台湾歌手姚苏蓉演唱的经典国语情歌《你把爱情还给我》,将观众带入林奕华的《红楼梦》中,并一直贯穿于整部舞台剧中。

  林奕华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自己曾在创作《红楼梦》剧本之初,和演员一起搜集了诸如《不要抛弃我》、《恨你入骨》、《负心的人》等,大量七十年代的怀旧国语情歌。希望可以从歌曲中提炼情感,融入到《红楼梦》的创作中。“小时候没有生命的经历,歌曲里听到‘恨啊’,不会觉得那就是恨,它只是一首歌而已。可是今天再听的时候,会从不同的歌跟相似的词当中,听到很多男女之间的那种不满足跟预期的落空,而《红楼梦》里就有很多这样的人。这次这本书对我很大的影响,就是我可以从以前的老歌中发现,现在做“我”这个角色,会有一种不甘愿、不开心,诸如此类的一些负面情绪。有了这些东西,我们和《红楼梦》也就不会远了。”

  韦礼安倾情演绎主题曲《似曾》 合作林奕华受宠若惊

  林奕华舞台剧《红楼梦》另一首值得令人回味的主题曲《似曾》,由台湾金曲奖得主陈建骐作曲,林奕华填词,并由金曲奖“最佳新人”韦礼安倾情演唱。陈建骐的音乐配上林奕华的词,令整首歌曲更具叙事性,颇有音乐剧念白的感觉。而演唱者韦礼安在聊到录制这首歌曲的幕后故事时提及,对获得林奕华导演的合作邀请感到十分“受宠若惊”!更没有想到“导演原本就对我的音乐很有认识,甚至于我出道之前做了什么事情他都知道。”韦礼安在接受采访时更坦言,这首叙事性的歌曲十分难唱,“但其实看到那个词,然后再去跟着唱的时候,跟着那个旋律,就觉得其实还蛮有感觉的。”“在录的过程中,我必须强迫自己是有点像讲台词那种感觉,因为歌词是很口语的,心里会有自然而然那种情绪出来,所以其实录到后面还蛮享受的。”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巡演,韦礼安更是每场都会亲临现场演绎这首《似曾》。他认为舞台剧与平常看到的电视剧、电影不同,每一场都有自己的氛围,自己的感觉,“所以我也很期待到时候我会用什么样的感觉来诠释。”

  10月17、18日深圳,10月23、24日成都,10月30、31日武汉,韦礼安与你剧场不见不散!

  「非常林奕华舞台剧《红楼梦》深圳站」

  时间:2015.10.17/18

  地点:深圳保利剧院

  票价:280/480/680元

  订票:永乐票务 4006-228-228/228.com.cn

  「非常林奕华舞台剧《红楼梦》成都站」

  时间:2015.10.23/24

  地点:成都锦城艺术宫

  票价:280/480/680元

  订票:永乐票务 4006-228-228/228.com.cn

  「非常林奕华舞台剧《红楼梦》武汉站」

  时间:2015.10.30/31

  地点:武汉剧院

  票价:180/280/380/480/680/880元

  订票:永乐票务 4006-228-228/228.com.cn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917/n421352511.shtml report 3373 《红楼梦》海报非常林奕华25周年之际,由林奕华导演历时八年铸造的四大名著最终章《红楼梦》,终将于今年10月首次来到内地,并在全国展开巡演。全男神班底化身红粉阵容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