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河正宇:不在意外表,和全智贤合作有化学反应

来源:搜狐娱乐
 专访河正宇:不在意自己帅不帅
 河正宇:和全智贤合作有化学反应

  >>>>>>专访李政宰:《暗杀》里从20岁演到60岁很有挑战

  >>>>>>崔东勋:很现实 没手撕鬼子那么夸张

  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 李新/视频)韩国抗日动作电影《暗杀》定于今日(9月17日)上映,搜狐娱乐近期专访本片主演河正宇。

  是的,河正宇来了。国内影迷,大多都看过河正宇的电影。他的角色复杂多样,《追踪者》靠气味就能辨别女性有没有来月事的变态杀人狂,《黄海》里偷渡韩国寻找妻子的朝鲜人,《恐怖直播》华丽丽的97分钟个人秀……他和前辈宋康昊、崔岷植一样都有不少经典耐看的角色,但是又很特别。

  河正宇走进采访间的样子,跟他有些电影里的痞子角色一样,并不像其他韩星那么“绅士范儿”。他走进角落抽了会烟,随后坐下来,多次调整坐姿,坐定后直接看着对方,回答的语调带着点韧劲。大多外国艺人来中国宣传都会习惯性地说一句“您好,谢谢”之类的中文表示客气,河正宇在有摄像机的场合,并没有主动说中文。他不婉转,有摄影师抱怨,他在中国的几场宣传活动中大多是抬眼望天空。不过他也不敷衍,说话富有逻辑性,有时候会仔细想一下,哪怕是那种被十几家媒体问过的过场问题。

  专访河正宇——

  跟全智贤二次合作很轻松,化学反应更好

  搜狐娱乐:《暗杀》中里你饰演一个神秘的浪漫杀手,你最喜欢的是这个角色的哪一方面?

  河正宇:三个方面。首先电影里我虽然是一名雇佣杀手,但是并不是常规的雇佣杀手,我有很浪漫的一面,其次,我的这个名字“夏威夷-皮斯托”很有意思,第三个原因是电影中所有角色看起来都很累有包袱,夏威夷看起来不是那么累,这是角色最大的魅力。

  搜狐娱乐:夏威夷这个杀手角色,算不算你拍电影这么多年来比较轻松的角色?

  河正宇:其实我每次拍戏的时候都比较辛苦,在创作角色中都要有很多的准备。虽然这次没有太多的新尝试,但是一样要非常努力,经历痛苦才能饰演这个角色。

  搜狐娱乐:导演说特意为你安排一个浪漫的角色,你自己会注意你的扮相吗,帅不帅?

  河正宇:没有,我对形象没有特别在意。导演给我这个角色我会努力去演,而且演戏的过程中,我也不会想观众对我这个角色喜不喜欢,会有什么反应。

  搜狐娱乐:你跟全智贤在《柏林》中也合作过,她说过你是她最好的合作伙伴。

  河正宇:这是我们第二次合作,已经有朋友的感觉。我跟她合作特别轻松,不像是在工作,化学反应也更好一点。

  搜狐娱乐:这电影以韩国独立为背景,也是一部枪战动作片,两方面你有没有做些特别的研究,譬如深入了解韩国抗日历史,做些枪支训练。

  河正宇:在历史研究方面我没有特别准备,因为1930年代的韩国独立历史,是所有韩国人都知道的。但是剧本里其他人物可能是有原型的,但是夏威夷-皮斯托这个角色是虚构的,我跟其他人会有什么样的矛盾,会怎么沟通,这个是需要特别跟导演商量的。

  至于枪战方面,我在《柏林》也拍过很多枪战戏,虽然这次枪支的种类不一样了,但开枪方法都差不多,我以前在军队里也经常摸枪,所以对枪支并没有不熟悉的地方。

  搜狐娱乐:据说你很喜欢在拍戏的时候画画,拍《暗杀》的时候有画画吗?画画是你消遣的方式,还是说会影响你,改变你?

  河正宇:对,我在上海拍《暗杀》的时候也画画了,而且在洛杉矶画展的时候也卖了两幅画。画画对我来说像补药,像维他命,不仅缓解疲劳,还能够重新出发,能够获得重新的感受。

  特别链接——

  你不知道的河正宇9件小事

  借着《暗杀》,河正宇第一次来到北京。尽管只有短短三天宣传活动,但他所到之处都有粉丝们的尖叫和热捧。短短十多分钟采访,并不足以了解一个人。采访过程中河正宇也表示,如果大家不单单看过他的《追击者》,《柏林》,也能看到他演的喜剧譬如《爱情小说》等等,能够更了解河正宇这个人。

  那么河正宇是什么样的呢?搜狐娱乐搜集河正宇个人的9件小事,这也许不能代表所有,但能够侧面了解河正宇的魅力之处。

  1 河正宇24岁出道,在他30岁拍摄《追击者》之前,他在韩国影坛并没有太多人关注。事实上,河正宇有个明星老爸叫金永健,为了摆脱父亲光环,河正宇改了名字。

  2 河正宇曾因为没有戏拍不得不去当兵。当兵归来后同样没人care他,为了生计,他成为一名艺考老师,辅导学生表演。他甚至是一位王牌艺考辅导老师,因为他教的学生几乎都通过艺考。

  3 拍摄《柏林》期间,由于在海外的拍摄期长达两月之久,剧组人员都非常想念韩食,河正宇带来了锅,还亲手腌制了泡菜,让剧组不少演员十分感动。

  4 河正宇信奉体验派,为了拍摄《国家代表》,河正宇练了四个月的滑雪;拍摄《委托人》时去旁听庭审,用步伐丈量了真实庭审场地的长宽,因为他要一边移动一边说台词;为了拍摄《柏林》他接受了三个月武术、格斗、长跑和射击的训练。在《国家代表》《黄海》《与犯罪的战争》和《柏林》中,他先后练就了美式口音、中国延边口音、釜山口音和朝鲜口音;为了《恐怖直播》,他又练就了播音腔标准韩语。

  5 但所有为拍戏做的准备中,河正宇最头疼的是中国麻将。他曾透露,为了《黄海》开场的三分钟打麻将的戏份,他连续三个月像上班一样每周五天、每天八小时去麻将馆打麻将,家里也摆放了麻将桌,没事就洗牌,为的是能做出老手的感觉。在北京宣传《暗杀》时,他透露自己在片中也讲了中文,同时,中文也是一个让他很头疼的事。

  6 河正宇喜欢画画,拿起画笔的原因是在没有成名前他每天都为事业焦虑,他觉得自己有种“疯狂的运动和喝酒都无法拯救的挫败感”。为了让内心平静下来,河正宇开始模仿他喜欢的波拉克、巴斯奎特那样现代涂鸦。

  7 如今,河正宇在海外举办过多次画展。在拍摄电影《柏林》时,河正宇在柏林当地画了13幅作品,并送到了德国人经营的画廊展示并出售。最后这些作品全部卖了出去。买者皆为德国本地人。

  8 河正宇崇拜马丁-斯科塞斯,当他去上海拍《暗杀》时,接机粉丝特别送了他香奈尔男用香水,因为这个产品的最新版广告是由马丁-斯科塞斯拍摄的。河正宇野很崇拜罗伯特-德尼罗,在拍摄《与犯罪的战争》前,他多次观摩《教父》系列。

  9 河正宇除了演员身份,也是一名导演。他的处女作是喜剧片《过山车》,讲述的是一架飞机撞上强烈气流后开始坠落,在飞机下降过程中,舱内人员之前发生的种种事件。电影的口碑并不如意,媒体的评价是“有想法但没控制力”。河正宇拍摄的第二部电影改编自中国作家余华的小说《许三观卖血记》,遗憾的是,这部电影被评为“拍成一部韩式苦情戏”。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917/n421335045.shtml report 5126 专访河正宇:不在意自己帅不帅河正宇:和全智贤合作有化学反应>>>>>>专访李政宰:《暗杀》里从20岁演到60岁很有挑战>
(责任编辑:秦丽)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