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金秋优秀剧目展演 > 闻金秋优秀剧目展演2015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金秋展演歌剧《号角》 呈现人民艺术家聂耳的一生

来源:搜狐娱乐
歌剧《号角》
歌剧《号角》

  搜狐娱乐讯 9月11日—12日,北京市文化局主办、北京市演出公司承办的“2015年北京金秋优秀剧目展演”参演作品《号角》在保利剧院上演。《号角》是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创排的大型原创歌剧,讲述了杰出的作曲家聂耳短暂却辉煌的一生。

歌剧《号角》
歌剧《号角》

歌剧《号角》
歌剧《号角》

  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抗战题材歌剧《号角》为观众们呈现了人民艺术家聂耳的一生。聂耳是第一个为中国劳苦大众写歌的作曲家,第一个用群众歌曲的形式传达革命理想的作曲家,第一个用音乐唤起民众用血肉筑起长城的音乐家,第一个用儿童歌曲形式呼唤新中国的作曲家。聂耳的音乐创作具有鲜明的时代感、严肃的思想性、高昂的民族精神和卓越的艺术创造性,为中国无产阶级革命音乐的发展指出了方向,树立了中国音乐创作的榜样。

  用乐谱吹响战火的号角,《号角》从不同角度诠释了战争的残酷、和平的伟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916/n421304521.shtml report 1604 歌剧《号角》搜狐娱乐讯9月11日—12日,北京市文化局主办、北京市演出公司承办的“2015年北京金秋优秀剧目展演”参演作品《号角》在保利剧院上演。《号角》是由中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