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辉煌”女子十二乐坊国庆专场音乐会

来源:搜狐娱乐
 

 

 


  演出时间:2015年10月6日19:30

  演出地点:北京音乐厅

  票价:80、180、280、380、580、880、1080(VIP) 套票:999(580*2)

  音乐是文化的外延,是文化孕育出来的精华的一种结晶形式。

  “东方音乐的气韵生动” “西方音乐的深沉铿锵”

  女子十二乐坊,经过多年海外演出的积淀,在2015年开始它的国内商演,2015年10月6日在北京音乐厅的演出,由于其创始人王晓京先生的离世,让本场演出增加了很多纪念意义,本场演出汇集了这些年来女子十二乐坊的经典曲目,记录了女子十二乐坊的辉煌制之作,所以,本场演出名字也定为“辉煌”,也是一场展现“辉煌”的演出。同时明年她们3月6日她们还将在上海东艺演艺“辉煌”。

  如果说十二男高音代表着西方音乐的深刻活跃!那么这十二名美丽的女子分别演奏着中国传统的民族乐器,无论是音乐还是画面,都流淌着深邃婉转的东方韵律,每一个音符都让人惊艳!女子十二乐坊在深谙东方音乐精髓的同时,还能把东西方音乐的艺术性和市场度结合得天衣无缝。

  “辉煌”-女子十二乐坊国庆专场音乐会上,我们不仅将看到她们演奏的经典古典民乐《二泉映月》、《高山流水》等,还将看到她们演奏的经典曲目《辉煌》、《奇迹》、《紫禁城》、《自由》等,还有我们将看到古老的中国民族乐器演奏的西方音乐作品《新古典主义》、《拉德斯基进行曲》、以及中国民歌曲子《茉莉花》等,同时还将有一组炫技的音乐作品《花样年华》等,精彩纷呈,全面展现女子十二乐坊作为中国第一个享誉海外的女子民乐组合的经典作品及演奏水准。

  中国女子十二乐坊成立于二〇〇一年六月, 是一支独特的中国民乐乐队组合,以经营推广与弘扬中国民族文化产品为目地,将中国的传统文化加以包装,使其获得新的生机。乐队的成员们分别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央民族大学和解放军艺术学院等著名的高等艺术院校,师从中国著名的民乐大师,均有着极高的民族器乐演奏天赋与水准,使用的主要有:古筝,扬琴,琵琶,二胡,竹笛,箫,葫芦丝,独弦琴等中国传统民族乐器。

  二〇〇一年六月十日,来自中国各大艺术院校的毕业生和在校生涌进女子十二乐坊的招聘现场,各展其能。经过筛选,十二位靓丽女子入围。六月十八日,女子十二乐坊宣告成立。十月五日,女子十二乐坊在北京21世纪剧院举办了第一场专场音乐会——《魅力》。从此,这种全新的音乐形式开始接受市场的考验。与此同时,王晓京先生按照策划乐坊之初的构想,积极地与国外同行联系,向国际市场努力介绍女子十二乐坊。随着音乐内容和表演形式日臻成熟,二〇〇三年一月七日,女子十二乐坊在北京展览馆剧场成功地举办了第二场专场音乐会——《奇迹》。中国民族器乐与现代流行音乐表现形式的完美结合,打动了业内外人士的心扉,也得到国内外专业人士的认可。女子十二乐坊以其具有感染力的音乐和充满震撼力的表演及富有创新精神的民乐组合形式,叩响了通向国际市场的大门。

  多年来,女子十二乐坊坚持以创作表演具有中国传统音乐元素的现代民乐为主,并结合流行音乐的表演形式,通过中国传统乐器重新演绎中国古典音乐、世界各民族经典以及不同风格的音乐作品。经过十几年的不懈努力,女子十二乐坊通过对民族艺术的创新已形成了一套全新的,具有独特民族音乐表现形式及方法的新音乐。她们把中国古老的琴音与西方流行音乐相融合,创造出一种充满现代气息的、没有地域之分的新音乐,同时又赋予这种音乐以鲜明的东方色彩,突出曲目的律动感和现场表现力,提升了音乐语汇的交流性,兼具后现代主义的抽象写意与新古典主义的唯美情致,为世界流行音乐注入新鲜血液,促进了乐坛的多元化发展,填补了音乐史上的一页空白。

  靓丽却不是花瓶,民族却不失时尚,外向却不忘本土。女子十二乐坊用“十个第一”合成了一个奇迹——第一个签约海外唱片公司的中国民乐团体;第一个蝉联日本“金碟奖”最佳海外艺人大奖的中国文艺团体;第一个登上象征日本歌坛最高荣誉的“红白歌会”舞台的中国民乐组合;第一个在海外市场创下连续32周唱片销售冠军的大陆文艺团体;第一个连续11周获得美国唱片工业协会国际类销售排行榜冠军;第一支在香港红馆连演四场,场场爆满的民乐组合;第一个向文化部国家文化基金捐款的中国文艺团体;第一个在日本发行纪念邮票的中国文艺团体;第一个在世界上注册音乐商标的中国民乐团体(覆盖86个国家和地区);一个获得格莱美综合类最佳新人奖与世界音乐类最佳新人奖两项提名的中国音乐团体。

  乐坊作为中国文化品牌之一,做了很多有益国家和民族的努力,也为中国的民族音乐争得了荣誉。目前,女子十二乐坊在探索中国民乐发展的问题上已经取得了一些成果,也有了一整套思路,在未来的日子里,女子十二乐坊会持之以恒,力争创造更多的奇迹,为中国的民族文化做出更大的贡献。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916/n421298771.shtml report 3304 演出时间:2015年10月6日19:30演出地点:北京音乐厅票价:80、180、280、380、580、880、1080(VIP)套票:999(580*2)音乐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