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生命缘》基因突变惹祸 直击罕见VHL综合症

来源:搜狐娱乐
《生命缘》直击罕见VHL综合症

  搜狐娱乐讯 年仅21岁女孩女孩腹中却长着一个直径超20公分的巨大肿瘤,手术前被医生告之很可能卵巢难保。这个未谈过恋爱的21岁少女,是否还有能当妈妈的机会?35岁产妇华英突发急性心率衰竭,不仅3斤2两的胎儿没有丝毫生命迹象,手术台上的华英也突然心脏停跳。母子二人是否能逃离死亡的魔掌?母女三人同患肿瘤已手术多次,年仅4岁的小外孙女也未曾幸免,年幼的她注定未来和外婆、妈妈一样,一生与肿瘤作斗争。到底他们得了怎样的疾病?又有谁能来拯救他们?今晚(9月16日)21:18分,北京卫视《生命缘》用镜头记录生死边缘的人间真情。

  腹藏“巨瘤”大如篮球 妙龄少女能否保住卵巢

  21岁的李东瑞,长发披肩,笑容灿烂,爱美的她第一次面对摄像头还要先梳妆打扮一番。然而,这个爱美爱笑的妙龄少女,竟然是一个生命垂危的癌症患者,腹腔内长有一个直径超过20公分、比篮球还要大的肿瘤。

  可怕的是,肿瘤仍在疯狂长大,严重压迫到内脏,李东瑞随时可能因器官功能衰竭而死。到底是什么可怕的疾病让年纪轻轻的她险些丧命?为什么肿瘤长到如此之大,东瑞却一直毫无察觉?比肿瘤更可怕的是,医生告诉东瑞,因为肿瘤与各脏器严重粘连,即使顺利手术也很可能失去卵巢。此言一出如五雷轰顶,21岁的东瑞还未谈过恋爱,一直憧憬着纯美爱情的她,难道此生要永远失去做妈妈的机会吗?

  高龄产妇突发心率衰竭:求求你们先保孩子

  2014年9月6日晚上9点,安贞医院手术室里正进行着一台十分紧急和罕见的凶险手术。35岁的高龄产妇华英突发急性心率衰竭生命垂危,仅8个月大的宝宝严重缺血缺氧随时可能胎死腹中,不得不在剖宫产的同时进行心脏手术。

  同样焦急万分的是华英的家人。丈夫与华英结婚15年,成功盼来第二个孩子。但一个星期前华英突然高烧不退、全身水肿,呼吸困难到无法平躺。到底是什么样的疾病,竟然危及到母子两条生命?

  8个月早产的乐乐,嘴唇紫黑,双眼紧闭,肺部发育不成熟无法自主呼吸,没有丝毫生命迹象。母亲华英在手术前仍用最后一丝气力哀求医生:“求求你们先保孩子!”这个用母亲的生命换来的宝宝,能转危为安吗?

  而手术中的华英,心脏突然停止跳动。在医生为华英开胸后,不禁惊呆了:华英的心脏已经被细菌严重侵蚀如菜花状。母子二人能逃离死亡的魔掌吗?他们还有机会再见面吗?

  基因突变惹祸 可怕肿瘤席卷一家三代

  27岁的年轻妈妈小静,孩子才三个月大。说起妻子怀孕的经历,丈夫满脸心疼:“吃什么吐什么,别人怀孕长身体,她一直在减,现在不到70斤了。”小静到底得了什么怪病?医院检查发现,小静此次被查出的三个肿瘤均位于脑部,最大的肿瘤已经侵入到了人体的生命中枢——延髓。而手术中,最小的肿瘤竟然凭空消失,到底发生了什么?

  同样患上这种可怕怪病的还有贾艳芬、赵娜、赵欢母女三人。妈妈贾艳芬和大女儿赵娜同时确诊患上肾癌,而这已经不是她们第一次进手术室了。这一次,他们能再一次战胜病魔吗?更令人痛心的是,这一家年仅4岁的小外孙女也未能幸免,血液检查呈阳性。她的未来注定与外婆、妈妈一样,一生与肿瘤作斗争。这个家族中一半的人活不过50岁,有的人一生中手术的次数高达46次。这究竟是什么样的怪病?

  今晚21:18分,北京卫视医疗纪实节目《生命缘》,用镜头致敬每一个为生命而努力的医者,记录生死边缘的人间真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916/n421262568.shtml report 2020 《生命缘》直击罕见VHL综合症搜狐娱乐讯年仅21岁女孩女孩腹中却长着一个直径超20公分的巨大肿瘤,手术前被医生告之很可能卵巢难保。这个未谈过恋爱的21岁少女,是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