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陆川谈《九层妖塔》特效预算被砍:束缚与梦想共存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 玄反影/图 李新/视频)临近国庆档,各大片方的宣传战也已经打响。昨日,导演陆川携演员冯粒出席新片《九层妖塔》的北京发布会。影片改编自天下霸唱小说《鬼吹灯之精绝古城》,谈到和原著的异同,陆川介绍,自己发扬了探险和打怪两个方面。对于特效,陆川希望通过该片缩短中国电影与好莱坞大片的差距。电影《九层妖塔》将于9月30日在全国上映。

  改编《鬼吹灯》系列 陆川:发扬原著的探险和打怪

  陆川版的《鬼吹灯之九层妖塔》讲述了,1979年昆仑山发现神秘生物骸骨,由胡八一(赵又廷饰)率领的探险队深入昆仑山腹地,寻找有关古生物遗迹的更多秘密。多年后胡八一退伍后回到北京,在神秘人和科考队两股力量的夹缝中重新踏上了探寻未知文明的征程,途中与Shirley杨(姚晨饰)邂逅,熟识的面孔唤醒了他身处探险队那段日子的记忆的故事。

  在上一部电影《王的盛宴》折戟后,陆川选择改编《鬼吹灯》系列。谈到拍摄这部影片的原因,陆川坦言,“今年中国电影票房已经突破300亿,未来有望突破600亿,超过北美市场,我作为导演,更要考虑给观众奉上怎样的视觉盛宴,而且还要有创新。”

  陆川也自称是忠实书迷,“这本书不是语录,而是放飞梦想的平台。书里讲了三个关键词,分别是盗墓、探险、打怪,我这次在电影里发扬后面俩方面。”

  对于电影的主题,陆川说自己想通过影片表达的精神层面是未知和梦想,“我从小喜欢看飞碟探索,喜欢怪力乱神,也相信在地球之外有别的文明,既然原著作者用文字营造未知世界,我希望电影能还原这部分”。

  特效预算被砍 陆川:束缚与梦想共存

  《九层妖塔》最新一支预告片在发布会上公布。陆川透露,片中本来特效预算更高,但被砍掉了一些,“我不仅有市场压力,还要考虑人民币,所以是束缚与梦想并存。”

  不过尽管有市场压力,陆川还是请了8家特效公司,30多名特效总监,由曾参与过《指环王》视觉工作的特效总监John Sheils领队。陆川说,希望拉近国产片和好莱坞的距离”。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916/n421238036.shtml report 3054 陆川谈《九层妖塔》特效预算被砍(点击观看组图)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玄反影/图李新/视频)临近国庆档,各大片方的宣传战也已经打响。昨日,导演陆川携演员冯粒出席新
(责任编辑:秦丽)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