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咪咕音乐 音为青春”中国大学音乐超级联赛正式启动

中国娱乐网 阅读(0) 评论()

  打造高校音乐竞技新玩法

  9月14日,“咪咕音乐·音为青春”中国大学音乐超级联赛在北京正式起航,明星导师林夕、王铮亮和许嵩悉数亮相。本次“咪咕音乐·音为青春”中国大学音乐超级联赛,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主办,咪咕音乐有限公司承办,是目前中国最具权威、最大规模、最有影响力的高校音乐竞技赛事。

  据介绍,此次大音联赛将于2015年9月正式启动,历时5个月,至明年1月结束。预计全国范围内将有超过200所高校报名参与,参赛选手将分为独唱歌手组、组合组、乐队组以院校为单位进行分组对抗,最终评选出象征“中国最强音乐高校”的总冠军以及个人单项奖。

  

  重量级音乐人、歌手担任大赛评委导师

  本次大赛邀请到张亚东、林夕、张靓颖等近20位著名音乐人作为评委会主席,他们将全程参与到大赛评分、选手培训、艺术指导等各项工作中。同时,每站比赛还将邀请重量级歌手、音乐制作人、音乐公司高管等加入到大赛评委导师队伍中,对参选选手的表演进行点评和指导。此外,大赛还设立了“中国大学音乐超级联赛艺术指导委员会”,委员会成员分别来自:音乐唱片公司、媒体、互联网公司、音乐艺术团体、各大高校等。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林夕、王铮亮和许嵩在接受采访时共同表示,希望通过中国大学音乐超级联赛挖掘到更多优秀的高校音乐人才和音乐作品,为中国的流行音乐产业输出新鲜血液,让优秀的高校音乐人才有能够展示自我才华的强势平台。用林夕的话说,希望中国校园音乐不再是持续留白,“咪咕音乐·音为青春”中国大学音乐超级联赛正好提供了这样的机会和平台。

  

  多家唱片公司联手,打造中国高校音乐人

  据了解,本次大赛与国内多家知名唱片公司联手,包括有:亚洲华纳(北京)音乐娱乐咨询有限公司、北京少城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海蝶音乐有限公司、北京太合音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盛唐时空(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永稻星(北京)文化娱乐有限公司、成都盛世少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简单快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大赛优秀选手均有直接获得唱片公司签约的机会。

  同时,大赛指定培训机构海蝶森林将为8强选手提供为期1周的专业培训。届时,除了明星导师亲临现场授课之外,多家唱片公司还会派出声乐、形体、编曲老师等对选手进行一对一的培训。各家唱片公司代表均表示:本次大赛的意义非凡,他们将全方位给予每一位参赛选手最专业的指导和培训,并竭力为中国高校音乐人的音乐梦保驾护航!

  

  创新O2O赛制模式,设百万音乐梦想基金

  为扶植高校音乐人的音乐梦想,大赛还设立了高达百万的音乐梦想基金,进入16强的高校均可获得相应的奖励。与此同时,大赛还将从参赛作品中精选数首学生原创歌曲,制作发行国内第一张高校音乐原创专辑,并推出“最美校歌”评选活动,为音乐文化产业积极造血,寻找未来之星!

  值得关注的是,“咪咕音乐·音为青春”中国大学音乐超级联赛一改传统音乐比赛形式,不再由参赛选手进行单一比拼,而是由每所高校组成音乐战队,进行团队对抗。整个赛事过程中,咪咕音乐把“互动”体现得淋漓尽致。本次大赛全程启用线上、线下全线联动的O2O模式,所有赛事均进行网络直播,并配合线上投票、弹幕评论等系列互动活动,相比传统直播,让观众有了更多的参与感和决定权。本次大赛的直播将在咪咕音乐官网和客户端、搜狐视频、音悦台同步直播,更多大赛详情可关注咪咕音乐官网和客户端大音赛专区,及大赛独家新闻客户端合作伙伴搜狐新闻客户端。

  此外,配合赛事还将推出高校音乐嘉年华,音乐互动体验区、创意市集、小型演出、学生DIY舞台等丰富的活动,将让没有参与到大赛的学生有充分展现自我的空间。

  目前,中国大学音乐超级联赛报名通道已经开启,伴随大赛举行的“全国最美校歌各选活动”也正式进入报名评选阶段,关注咪咕音乐官网和客户端、咪咕音乐官方微博、微信,咪咕音乐校园微信即可查询大赛相关资讯。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yule.sohu.com/20150915/n421196309.shtml report 2143 打造高校音乐竞技新玩法9月14日,“咪咕音乐·音为青春”中国大学音乐超级联赛在北京正式起航,明星导师林夕、王铮亮和许嵩悉数亮相。本次“咪咕音乐&m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