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姜武获封没咋帝 《捉妖记》被定义妖怪文艺片

来源:搜狐娱乐
姜武
姜武

姜武
姜武

  搜狐娱乐讯 日前,电影《捉妖记》斩获国内票房冠军。昨日,姜武在新片现场接受记者采访,关于票房的话题几经探问,“暖叔”姜武给出“没咋地就赶上了”的说法,现场获封“没咋帝”。对于电影《捉妖记》,他更是见解犀利独特,表示这是一部妖怪文艺片。

  姜武获封“没咋帝”

  姜武在《捉妖记》中饰演四钱天师罗钢。捉妖师本是游走人与妖之间左右逢源两头牟利的小人物,但反被妖怪感动,为了好妖怪和坏妖怪打斗得酣畅淋漓。角色演绎出匡扶正义、豪气干云的英雄气节,是一个充满英雄情怀的草根硬汉,更成为影片一个独特的亮点。

  采访中记者问及姜武,《捉妖记》到底为什么这么好看?什么原因让《捉妖记》成为国内票房冠军?“没想到,被观众接受是大好事儿,别太强迫,真是没咋地就赶上了。”姜武一贯的平和淡定,说:“能用一个全新的奇幻世界,赢得现实世界的认可,凭借的是出品人江志强和导演许诚毅内心的真诚和美好。”

  《捉妖记》出品人江志强和导演许诚毅对姜武艺德及演技均表示赞赏与敬佩。出品人江志强表示,看到四钱天师这个角色第一反应想到的就是姜武。表演也超好!甚至比剧本中的角色更出色!导演江志强则表示,姜武形象又威猛又可爱,特别合适。“第一次试造型都看呆了!武哥戏份太可爱了,几乎他一出场观众就开始笑。”

  对于导演“又威猛又可爱”的描述,姜武笑答:“没想到,没咋地就赶上了呗。”

  在影片二次拍摄中对姜武饰演的四钱天师罗钢戏份一刀未剪。江志强特别说到姜武除了表演专业,还特别讲义气,是一位愿意帮助朋友的人。

  当问及被制片方和出品人看重、更被称为票房福将时,姜武露出标志性的温和笑容,还是那一句“没咋地就赶上了呗”回答了这个问题。

  《捉妖记》是妖怪文艺片

  对于《捉妖记》超过《速度与激情7》成为内地票房第一,姜武表示,这是一次妖怪文艺片的胜利。真人+动漫的电影类型,不足以准确描述《捉妖记》,应该增加一个新的电影类型,就叫做妖怪文艺片。

  姜武说,看过《捉妖记》的观众应该能感受到,无数精致特效和动漫效果当中,让人哭让人笑的细节全是小清新文艺内核。从导演对小妖王非常有爱心的设计,包括片中自己四钱天师手持巨斧的造型在内,到桃花源一般的美好村落,不管是妖还是人,都是很傻很天真,非常小清新。票房是多少已经不是奇迹,能用一部真诚有爱的妖怪文艺片和那么多观众产生共鸣和通感,这才是奇迹!。

  出品人江志强则表示,《捉妖记》能打动这么多人的原因是,电影充满了爱,小孩子在里面能充分感受到爱,青少年和大人也都被纯真的爱打动,整个电影都是爱。中国电影市场每天都在变得更好,还没到最好的时期,会越来越好,真正的黄金时代在未来。

  姜武的电影人与电影梦

  姜武是标准的电影人。远的不提,谈到他近两年主演的电影《天注定》、《咱们结婚吧》等,再到《捉妖记》,文艺片、爱情片、喜剧片、青春偶像片等都有涉足。类型迥异的角色不分大小,都演绎的非常精准。

  内敛温和的暖男大叔、市井小人物、彪悍匪徒、癫狂搞笑……姜武塑造出各式标签人物。无论人物设定如何,由姜武呈现出来,自然而然就成了那个角色。媒体记者评价姜家兄弟说,千人一面是姜文,千人千面是姜武。

  从影多年出演各种人物角色,记者问及未来规划,姜武回答颇为审慎,“目前有正在热拍中的影视作品,还有一档即将开播的公路美食真人秀节目,但可能更想做的还是真正自己的作品,这个作品准确的说应该是自己的导演作品。”

  在即将结束采访时,姜武还透露,有几部电影项目已经酝酿经年。“年内其中一部自编自导的作品可能启动,这其实应该是一个电影人的电影梦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915/n421161416.shtml report 2613 姜武姜武搜狐娱乐讯日前,电影《捉妖记》斩获国内票房冠军。昨日,姜武在新片现场接受记者采访,关于票房的话题几经探问,“暖叔”姜武给出“没咋地就赶上了”的说法,现场
(责任编辑:李治政) 原标题:姜武获封没咋帝 《捉妖记》被定义妖怪文艺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