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金秋优秀剧目展演 > 闻金秋优秀剧目展演2015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2015年北京金秋优秀剧目展演剧目介绍

来源:搜狐娱乐
第1页 :2015年北京金秋优秀剧目展演--《母亲》
《母亲》海报
《母亲》海报

  演出日期:2015年8月27日、28日

  演出时间:19:30

  演出地点:中国评剧大剧院

  演出形式:评剧

  参演单位:中国评剧院

  剧情简介

  唢呐笃笃,憨憨山里汉喜牵毛驴,娶回来一个模样水灵却生着一双大脚的俊媳妇儿。热烘烘石板炕上生儿养儿,比肩儿一个赛一个,一群虎羔子儿。

  来了万恶的日本鬼儿!好端端的千古密云,一下子变成了“满州国”!

  大脚母亲连同四个儿和乡亲们一起,被鬼子兵赶进了一个叫“人圈”的地方。“人圈”里暗无天日,百姓生不如死。年幼女孩被鬼子蹂躏后又惨遭枪杀……

  投八路!母亲义无返顾,送子参军,四个儿一同加入了以“小白龙”白乙化为团长的晋察冀八路军十团。

  云蒙山长城脚,与凶残鬼子鏖战肉搏,一门虎子血洒疆场,一个儿,两个儿,三个儿,四个儿……

  丈夫憨憨老汉,牺牲在为子弟兵送粮的路上。

  没来得及起大名的襁褓中的小仔儿,怕出声被活活闷死在山洞里,掩护了同时隐蔽的众多乡亲和八路军的伤员。

  八年抗战终于走到尽头!一连送走六个亲人的山中母亲,再也忍不住热泪飞迸,一声声呼唤亲人归来,呼唤永久的安宁、太平……

评剧《母亲》剧照
评剧《母亲》剧照

评剧《母亲》剧照
评剧《母亲》剧照

评剧《母亲》剧照
评剧《母亲》剧照

  主创人员

  导演:张曼君

  总策划:陈冬

  总监制:吕先富

  出品人:王亚勋 郭竹青

  编剧:锦云

  制作人:侯红

  历史顾问:曹友林

  主要演员:王平、张超群、于海泉、张国强、毛宗名、赵岩、盖学全、王婧、毕虎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914/n421066379.shtml report 49231 2015年北京金秋优秀剧目展演--《母亲》《母亲》海报演出日期:2015年8月27日、28日演出时间:19:30演出地点:中国评剧大剧院演出形式:评剧参演单位: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