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抗美援朝剧首现荧屏 《三八线》锁定央视黄金档

来源:搜狐娱乐
 

 

 


  抗美援朝65周年之际,近年国内首部以抗美援朝为主题的电视剧《三八线》锁定央视黄金档播出。

  9月11日《三八线》剧组主创人员在北京举办媒体看片会。总制片人汪裴表示,《三八线》投资近亿元,邀请了著名编剧王海平,导演梦继,艺术总监李洋及主演张国强、王挺、曹曦文等实力阵容参加摄制,并且加入了电影《集结号》制作班底,将是中国首部制作投入较高且最真实反映抗美援朝历史的电视剧作品。

  抗美援朝题材首上荧屏 引发广泛关注

  据悉,早在《三八线》还在摄制阶段时,就已经引起了国内多家媒体的关注。据记者了解,除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国内曾陆续出现的一批如《上甘岭》(1956)、《英雄儿女》(1964)、《奇袭》(1960)、《三八线上》(1960)等表现抗美援朝题材的电影外,此后这类题材便一直较少有人涉及,也无更多佳作问世,仅在部分情节出现或是反映抗美援朝战争带来的影响。而使用电视剧的形式来正面表现这一题材的,《三八线》尚属首例,可谓开创先河,自然会引起各方关注与猜想。

  该剧的编剧王海平表示,抗美援朝战争是中华民族很重要的一段历史,这场战争大大提高了中国的国际地位,帮助中国走向独立自主之路,《三八线》是对于这段峥嵘岁月的献礼。

  近亿元超强制作班底 电影式表现战争场景

  在四十多分钟的片花里,可以看到场面恢弘壮观的战争全景,看到枪林弹雨炮火连天的战场搏斗,全程像在观看一部高水准的战争电影大片。张国强认为,在拍摄过程中,感觉到制片方制作《三八线》水准超过一般电视剧,无论是服装道具,还是拍摄过程,完全是按照电影级别来制作的。张国强表示,《三八线》是在继《我的团长我的团》之后他出演的最精彩的战争剧,非常值得期待。

  制片人汪裴表示,《三八线》剧组收集了大量史实资料,力图从服装、道具和场景上打造最真实的朝鲜战场,为此剧组还花费重金特别定制了两台美制M4A3“谢尔曼”自行坦克1:1道具模型,只为能够更好的真实的表现这场悲壮的战争。

  求真求实 还原剧版抗美援朝回忆录

  军人出身的制片人汪裴表示,在《三八线》制作过程中,一直怀着一种用纪录片式的精神去创作。剧组参考了大量史实文件,力图真实还原战争场景,全剧百分之八十以上篇幅故事都源于真实战争故事,绝不戏说演绎。详尽而充分的军事历史资料准备,让《三八线》的军事场面杜绝穿帮,相信最终播出时众多军事迷观众定会非常满意。

  在“抗战雷剧”频出的当下,北京嘉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力图为观众创作出一大批高水平、高质量、可看性强的电视剧。据悉,嘉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后续将会推出一系列精品剧集,制作水准比肩美剧,为我国观众提供更多经典优质的影视作品。

  据记者了解,电视剧《三八线》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北京嘉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北青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嘉仁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啊哈娱乐联合出品。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914/n421046455.shtml report 2561 抗美援朝65周年之际,近年国内首部以抗美援朝为主题的电视剧《三八线》锁定央视黄金档播出。9月11日《三八线》剧组主创人员在北京举办媒体看片会。总制片人汪裴表示,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