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内地导演评分出炉:姜文居榜首 张艺谋未进前十

来源:环球网
内地导演评分出炉:姜文居榜首 


  环球网9月14日报道 近日,《内地导演作品评分榜》出炉,其中居于榜首的是姜文导演,其作品平均分最高,而令人意外的是,一些高产的知名大导演,比如张艺谋冯小刚、陈凯歌等都没进前十,排名十分靠后。

  据悉,《内地导演作品评分榜》榜单是基于豆瓣和时光网的评分机制制作出来的。将每位导演的作品在豆瓣和时光网的评分相加再平均,得分前十的导演分别是姜文、宁浩、贾樟柯、张扬、管虎、王全安、张猛、曹保平、陆川和娄烨。

  姜文位列榜首,张艺谋未进前十

  姜文秉承“少而精”的原则,以8.01分的高分位列第一。十年间他只拍了5部作品,除了《一步之遥》口碑遭遇滑铁卢外,《阳光灿烂的日子》、《鬼子来了》、《太阳照常升起》和《让子弹飞》都获得极高评分,可谓口碑与票房齐飞。 出乎意料的是,产量极高的几位大导演张艺谋、冯小刚、陈凯歌却没能进榜单前十。原因是作品多而杂,得分起伏很大,平均下来的得分还不如一些小众导演的得分高。比如张艺谋的处女作《红高粱》在豆瓣和时光网上打分都超过8分,评分最高的《活着》更是达到9分,但《十面埋伏》、《满城尽带黄金甲》、《三枪》等的得分均没超过5.5,其中《三枪》的评分更是惨跌到4.6。

  榜单分析

  据分析,在进入2000年后,除了贾樟柯、娄烨、王小帅等少数导演还在艺术电影阵地坚守外,许多导演纷纷投入商业电影的大潮,但是大多水土不服。姜文的《一步之遥》就是在剧本不成熟的情况下,为在火热的市场上捞一把的应景之作,结果口碑票房双双失利。

  反观近几年层出不穷的新导演作品票房纷纷大卖,赵薇的《致青春》,徐峥的《泰囧》以及最近火热上映的《捉妖记》不断刷新此前的票房记录。而这些现象,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大导演的作品更多的还是在强调自己想呈现的,而新导演们直接上的就是观众想吃的菜。或许,能够讨好观众才是高票房的保证。


yule.sohu.com true 环球网 https://yule.sohu.com/20150914/n421043773.shtml report 1615 内地导演评分出炉:姜文居榜首环球网9月14日报道近日,《内地导演作品评分榜》出炉,其中居于榜首的是姜文导演,其作品平均分最高,而令人意外的是,一些高产的知名大导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内地导演评分出炉:姜文居榜首 张艺谋未进前十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