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年多伦多电影节 > 2015多伦多电影节影评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外媒评《传奇》:汤姆-哈迪的双簧独角戏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编译/菜头
《传奇》中,汤姆-哈迪一人分饰两角
《传奇》中,汤姆-哈迪一人分饰两角

汤姆哈迪扮演了六十年代叱咤伦敦的恶棍双胞胎克雷兄弟,他肢体语言丰富、表演充满爆发力
汤姆-哈迪扮演了六十年代叱咤伦敦的恶棍双胞胎,他肢体语言丰富、表演充满爆发力

随性的汤老湿还带来了自家无比抢镜的狗狗伍迪
9月4日电影《传奇》英国首映礼,汤姆-哈迪还带来了抢镜的狗狗伍迪


  (来源/《每日银幕》 编译/菜头)在《传奇》中,汤姆-哈迪一人分饰两角,扮演了六十年代叱咤伦敦的恶棍双胞胎克雷兄弟,他肢体语言丰富、充满爆发力的表演,毫无疑问是这部长达131分钟的电影的最大卖点。

  臭名昭著的克雷兄弟是所谓“疯狂的六十年代”的风云人物,他们的名字曾让整个伦敦东区都闻风丧胆,几乎成为了那个年代性、暴力和政治的代名词。两兄弟中的罗尼有断袖之癖,且是个虐待狂,与多名政客有染。雷吉则是一个凶神恶煞的恶霸,一个残酷无情的杀手。

  从影片的第一场戏,兄弟俩坐在车后座的那一幕,哈迪的双簧好戏就开始上演。整体而言,汤老湿演技淋漓尽致的发挥没碍着影片本身的叙事,不过呢,在以罗尼的身份亮相时,他下颚部分的演出还是稍嫌浮夸。

  导演兼编剧布莱恩-海尔格兰德曾经写过《洛城机密》的剧本,这次转战六十年代的伦敦,略显水土不服。双胞胎之间的对话有时候惊悚出了喜感,而兄弟俩与艾米莉-布朗宁扮演的雷吉不幸的妻子弗兰琪之间三角恋的设定也让人不敢恭维。面对两个汤老湿,身材瘦小的布朗宁在画面上显得很没存在感,角色的刻画也十分单薄。

  弗兰琪伤感的叙述承担了影片旁白的工作,影片开始部分呈现了她和雷吉之间的各种情意绵绵。不幸的是,神经兮兮、眼神渴望的罗尼总是蹦出来煞风景。两人第一次见面时他说了“我喜欢采取主动”和“我不是基佬”。其它让人扶额的台词包括:“终于到家了,就像阿伽门农凯旋归来”,还有影片最后那句“世界就像伦敦,它不好也不坏,它就是一个存在”。相比之下,兄弟俩简单粗暴的对骂倒还没让听者感觉那么别扭。

  海尔格兰德完全抛弃了兄弟俩的家庭背景(1990年的《双生杀手》则把大量的笔墨放在了两人的母亲身上),影片的一众配角大多是被一笔带过,其中包括追逐兄弟俩脚步的警察里德、弗兰琪的冷面母亲,以及保罗-贝塔尼扮演的竞争对手。而大卫-休里斯扮演的兄弟俩人的参谋,是少数给人留下印象的配角之一。

  音乐和布景比较真实地重现了六十年代的伦敦,不过整部影片的外景很少。给人的感觉就是,影片的预算、剧本和关注的大部分都投入到汤姆-哈迪身上了,片中兄弟俩始终衣着光鲜,犹如在拍时尚大片。当年克雷兄弟在伦敦东区的商界政界都如鱼得水,这对暴力之徒甚至成为了英国流行文化的标志。不过,《传奇》的问世似乎让人意识到,该是时候让两人歇歇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913/n421010718.shtml report 2392 《传奇》中,汤姆-哈迪一人分饰两角汤姆-哈迪扮演了六十年代叱咤伦敦的恶棍双胞胎,他肢体语言丰富、表演充满爆发力9月4日电影《传奇》英国首映礼,汤姆-哈迪还带来了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