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72届威尼斯电影节 > 第72届威尼斯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冯小刚:让我拍00后喜欢的电影,我不干的

来源:搜狐娱乐

  委内瑞拉gay片获金狮 威尼斯烂片开场嘘声结尾

  威尼斯最佳影片给了Gay片 评审团大奖是R级动画

  搜狐娱乐讯 (哈麦/文 马森/图 科明/视频)当地时间9月12日,《老炮儿》作为闭幕片展映,获得观众一片掌声。该片讲的是一个曾经混过、辉煌过,如今在胡同里遛鸟,靠自己的“余威”管点闲事儿的北京老炮儿的故事。因儿子卷入和一个爱飙车的富二代的纠葛,老炮儿不得不“重出江湖”。可是,时代已经变了。老炮儿要用他自己的方式,他所恪守的行为准则和价值观,完成这场新老一辈混子之间的对抗。

  被问为何对新老两代人价值观冲突这个主题感兴趣,导演管虎说,各个国家和地区在发展变化中都会有这个现象存在。“中国社会三十年跑的太快了,相当于意大利一百年的发展,不出现问题就怪了。”他自己就观察到了社会上很多人岌岌可危的困境,比如六爷,他生活在胡同里,但是周遭环境的改变侵犯到了他的生存,他不得不为此做些他该做的事。

  主演冯小刚说,新旧冲突一直会延续下去。“过去我是一个年轻人,和我的上一代其实是很难沟通的。现在我变成了上一代了,又有新一代出来。不管是在家庭、亲情之间,还是面对的这个社会,我们都要考虑一件儿,是顺应这个时代的改变,还是坚持自己的原则?按道理来说,别人都说你要顺应这个时代的发展,我思考的结果是我要坚持我的原则,我不想去改变。只有坚持自己,才有自己的价值。”

  比如拍电影,“让我拍90、00后喜欢的,这不是我干的,因为我不了解他们,有适应他们这一代的导演。我觉得要坚持做自己喜欢做的事儿。这个电影里的六爷这个角色他的想法跟我刚才说的想法是差不多的。我不是一个职业演员,我接这个戏最主要的原因是这个人物他说出了我的心情,我觉得跟这个人物很亲,内心有桥梁,彼此喜欢,我相信六爷会非常喜欢冯小刚,冯小刚也会喜欢六爷。”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913/n420992905.shtml report 3004 《老炮儿》剧组全家福(点击进入组图)委内瑞拉gay片获金狮威尼斯烂片开场嘘声结尾威尼斯最佳影片给了Gay片评审团大奖是R级动画搜狐娱乐讯(哈麦/文马森/图科明/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冯小刚:让我拍00后喜欢的电影,我不干的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