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云中歌》AB化身极品玛丽苏 情挑三男仍纯情

来源:搜狐娱乐
《云中歌》AB化身极品玛丽苏 情挑三男仍纯情 

  搜狐娱乐讯 (文/小雪)Angelababy、杜淳陆毅陈晓、杨蓉……是不是光看这排脸就已经有舔屏的冲动了?这几位就是接档《花千骨》,即将于今晚播出的古装偶像剧《大汉情缘之云中歌》的主演们。故事根据桐华小说改编,基本上讲述了一个漂亮姑娘在自己不愿意的情况下跟三个美男谈恋爱,在纠结的情绪和复杂的人际关系中寻找真爱,然后在被男主伤害与被女二陷害之中苦苦挣扎之后,女主却依然能够保留善良白莲花本性的故事。怎么样?够极品、够狗血、够玛丽苏的了吧!纵观现在的偶像剧,要想收视好,必须玛丽苏,这一点在刚收官不久的《花千骨》身上就足以可见。其实只要看过于正剧的观众都知道,“苏”是于正剧的第一守则,所以即使对剧情没什么期待,很多观众仍然守在电视机前苦等《云中歌》。尤其是当剧中主角个个颜值爆表的的时候,身中颜性恋病毒不可自拔的观众们就更加按耐不住,想要早早开始新一轮追剧行动了。

  一、主演高颜值 老天赏收视

  世界上就是有那么一批人,是我等凡夫俗子喝再多励志的心灵鸡汤也拍马不及的,他们就是那些俗称“老天赏饭吃”的美女帅哥们。虽然演艺圈不仅要一个靠脸吃饭,演技、情商也都很重要,但是对于偶像剧来说,主演没有高颜值还真不行。在这方面于正就深谙其中道理,所以每部戏都有一大批帅哥美女助阵。《云中歌》也不能免俗,一个新晋“奔跑女神”Angelababy、陆毅、杜淳,再加上陈晓、杨蓉等一众爱将,你甭管故事是什么,总会有粉丝们前仆后继的贡献收视率。

  Angelababy荧屏首秀 情挑三男主

  虽然拍过好几部电影,但是作为电视剧观众,认识AB还是通过真人秀节目。要想让电视观众认识你的演员身份,一部成熟的电视剧作品是必要的。作为AB的首部电视剧作品,《云中歌》可以说是一个不错的开端。《云中歌》这样一部造型美、帅哥多的古装偶像剧还是会为AB笼络不少偶像剧粉丝,也算是打响荧屏第一炮。而对于《云中歌》来说,AB近两年的高人气也为剧增色不少。再加上,这是她和黄教主大婚的喜气加持,给这部戏也增加不少话题。剧中AB扮相美极,眉如远山含黛,目似秋水横波,一袭绿罗裙娇俏妩媚,正是观众们会喜欢的类型,如果人设不出差错的话,会是个很讨喜的角色。

  陆毅恋上偶像剧 不老男神不好当

  作为剧中几位主演中年纪最大的,陆毅却好似并没有感到压力山大。比长得好看更惹人嫉妒的恐怕就是长得好看还不老!所以顶着一张不显老的俊脸,陆毅开始非常不人道的跟小鲜肉们抢饭吃。继去年的《宫锁连城》之后,陆毅再次与于正合作,拍古装偶像剧恐怕也是为了在90、95后观众心中争得一席之地。陆毅在剧中饰演的刘弗陵心机深沉、成熟稳重,倒是与《宫锁连城》中的恒泰相似。从袁姗姗到AB,陆毅享尽美人恩,就不知看到自家孩他爸与90后美女谈情说爱,鲍蕾心里是什么想法。

  硬派杜淳演美男 人设违和感十足

  在桐华的原著中,孟珏可以说是一个完美且精致的男人。书中对他的描写是:“五官完美得有如玉石雕成,增之一分则过,少之一分则缺。眸光淡扫,笑若浮云,让一切形容美丽英俊的词语都相形见拙、黯然失色,用在这个人身上,甚至让人觉得亵渎。”这样一个温润如水、纯净如冰的长安第一美男,很难想象会是杜淳这样一个硬汉样子的演员来演,怎么想怎么觉得违和。再加上剧中杜淳的扮相,也丝毫没有书中孟珏的优雅和不染,没有了谦谦君子的内敛,反而充满了武夫的即视感,粗鲁了许多,目测会是剧中最大的槽点。

  陈晓变身市井帝王 杨过+高湛=刘病已

  相对比以上两位“老男人”,陈晓的古装扮相可就惊艳的多了,甚至比他现代装的扮相好看的多。不过在角色上面,陈晓此次却并没有太多挑战,流落市井的刘病已放荡不羁、豪爽痞气,与《神雕侠侣》中的杨过相去不远。走向皇位乃至登上宝座的刘病已,步步为营、深谋远虑,与《陆贞传奇》中的高湛也不谋而合。相似的角色对于陈晓来说很难加分,所以相对比刘病已这个角色,个人认为陈晓更适合演孟珏。面冠如玉的陈晓,相对比杜淳而言,不是更像书中的玉中之王吗?

剧照修得蛮美的

  二、奔跑的玛丽苏 三男一朵白莲花

  纵观古今,无论是小说中还是影视作品中,女主角多是善良天真的白莲花,就算是如武则天、甄嬛那般厉害的角色,在剧的开始也是天真的小白兔,于正的戏更是将白(zhuang)莲(chun)花发挥到极致。此次《云中歌》中AB饰演的女主角云歌,能歌善舞会做菜、貌美人甜情商高,比白莲花还纯洁千万倍。当然这只是铺垫,目的就是为了顺理成章的让剧中所有男人都爱上她,而我们的女主角只需要负责纯情再纯情就可以了。因为小时候无意间送出的一只鞋就死守承诺,视刘弗陵为初恋。长大了来长安找初恋,先喜欢刘病已是因为认错人,后爱上孟珏是因为阴差阳错情非得已,与刘弗陵分分合合也是因为皇权的阻碍。而女主角一直都只是很单纯的寻找真爱,只不过在寻找真爱的途中,多走了些错爱的岔路,额,怎么与花花公子的口头禅如此相似?纠缠于三个男人不是她想要的,被帅哥们围绕也不是她想要的,她是如此的专一的在三个男人之间走来走去……这清新的人设,这彪悍的剧情,活生生要把“奔跑的女神”硬掰成“奔跑的绿茶”,也亏了是AB那张美脸,若是换了一张姿色一般的,分分钟让人想砸鸡蛋的节奏。

  三、原著与于正无和解 怎么改是看点

  对于于正的改编剧,有人喜欢有人骂。所以在知道《云中歌》要拍成电视剧的时候,原著党们就已经做好了被摧残的准备。神还原神马的就不要指望了,就是不知道于正这次会在哪里下刀子了。从目前曝光的片花和各方剧透来看,陈晓的戏份会少一些,陆毅和杜淳是双男主,一直和云歌纠纠缠缠没完没了。但是在原著中,陆毅饰演的刘弗陵在大约三分之一处就中毒身亡了,之后就是云歌一个人在皇权的漩涡中挣扎成长的戏份。

  原著中几个人的爱情穿插着黑暗的政治斗争和阴谋,但是在剧版的《云中歌》中,这些历史权斗都被大大弱化。野心家孟珏成了一个专一护花的暖男,不择手段夺皇位的刘病已成了忠贞不渝的有情人……所有人性的黑暗面都被爱情这顶大帽子罩住,所有的手段都是为了情之一字,一切都为玛丽苏虐恋让路,也恰是合了于正的胃口。就不知虐哭无数读者的悲情结局是否会被改写,虽然想要“合”的结局,但还是不希望用一个刘弗陵诈死来敷衍观众。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913/n420902525.shtml report 4835 《云中歌》AB化身极品玛丽苏情挑三男仍纯情搜狐娱乐讯(文/小雪)Angelababy、杜淳、陆毅、陈晓、杨蓉……是不是光看这排脸就已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