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杨澜访谈录》专访郎平:夺冠归来

来源:搜狐娱乐
郎平&杨澜
郎平&杨澜

  搜狐娱乐讯 在刚刚结束的女排世界杯上,中国女排以3:1战胜东道主日本队,赢得2015年世界杯冠军。时隔11年之后,再次站上了世界最高领奖台。夺冠回国后,《杨澜访谈录》第一时间采访到了主教练郎平以及女排队员们。2013年,郎平再次接任中国女排主教练一职。是什么,让她做出了重返中国队的决定?她又如何在短短两年时间内,将脾气、个性迥异的90后队员打造成冠军之队?敬请关注《杨澜访谈录》专访郎平,北京卫视9月13日13:05播出。

  我现在更有慈母情怀

  这次比赛中,以朱婷、袁心玥、张常宁为代表的90后年轻队员,已经挑起了中国队的大梁。

  2013年,郎平再次临危受命,接手青黄不接的中国女排。她上任后最重要的举措,便是从各地方代表队,越级选拔了一批年轻队员。和郎平过往带过的队员相比,她们的身体条件更为出色,但也有着90后独特的个性和脾气。面对如自己女儿般的队员,如何率领她们完成国人争金夺银的期望,对于郎平而言,绝不比当年自己打球来得轻松。

  在2013年的一次采访中,刚刚上任的郎平,就曾“调侃”过年轻的队员们。她说,和过去的队员相比,现在年轻队员“自我感觉特别好,她觉得她都懂,其实并不懂。”有时候苦口婆心的说教并没有用,需要她们自己碰壁,再告诉她们怎么回事。她们的优点在于很聪明,也更加自信。所以教练需要去做一个”平衡”,不仅仅训练她们的技术,更需要训练她们的心理。

  郎父去世 让队员更团结

  上任后,郎平在多方的协助下,对中国女排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然而,就在2014年底,女排的成绩有较大起色之时,郎平的父亲突发脑溢血去世。此时,她正带领女排备战世界锦标赛,没能看上父亲最后一眼。队员曾春蕾和朱婷依旧记得得知这一消息时,队员们的反应。

  队长曾春蕾回忆道,当队员听说郎导家里出现变故时,私下都互相鼓励,说郎导可能这两天会不在,大家训练要更自觉一些。结果没想到,郎导并没有缺席,那几天依然出现在训练场上。”其实那时候我们每个队员之间对个眼神,大家就不用在这种训练作风上再做任何要求了,大家都知道自己要怎么要求自己。”

  郎平说道:”一下离开她们的视线就老担心她们。其实不用的,她们很会体贴人的,她也知道教练现在心情,她们阅读能力很强。”

  里约奥运 “ 你们的计划在我脑子里”

  这次世界杯夺冠,对中国女排有着另一层意义。她们也由此获得直通明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入场券。历史上,中国女排曾经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及2004年雅典奥运会两次夺冠。这次世界杯获得冠军后,国人对于女排也有了更高的期待。对于一年后的里约,郎平和她的队员们,又有着怎样的计划呢?

  郎平说到,体育比赛很残酷,喊口号没用,必须提高自己的硬实力。”你光想使劲,你如果没有真正的实力和过硬的技术是不可能的。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们可以静下来认真的研究对手,也研究自己,能够把自己的水平能够确实每一个人都要提高。这才是真正为奥运会冲击奖牌,去做准备。”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北京卫视 9月13日13:05《杨澜访谈录》。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911/n420903319.shtml report 1945 郎平&杨澜搜狐娱乐讯在刚刚结束的女排世界杯上,中国女排以3:1战胜东道主日本队,赢得2015年世界杯冠军。时隔11年之后,再次站上了世界最高领奖台。夺冠
(责任编辑:王媛) 原标题:《杨澜访谈录》专访郎平:夺冠归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