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72届威尼斯电影节 > 第72届威尼斯电影节影评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来自远方》:一个别扭忠犬受和腹黑大叔攻的故事

来源:搜狐娱乐
《来自远方》是本届主竞赛单元唯一一部以同性恋情为主题的片子
《来自远方》是本届主竞赛单元唯一一部以同性恋情为主题的片子

《来自远方》非常像《蓝宇》与《东方男孩》(70届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大奖)结合体
《来自远方》非常像《蓝宇》与《东方男孩》(70届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大奖)结合体

《来自远方》众主创亮相电影记者会
《来自远方》众主创亮相记者会


  搜狐娱乐讯(文/帼杰)委内瑞拉导演洛伦佐-维加斯的处女作《来自远方》是本届主竞赛单元唯一一部以同性恋情为主题的片子,在今年威尼斯改走政治路线的选片风格中独树一帜。这个悲情故事有作品上的缺陷,但作为处女作亦有可圈可点之处。

  《来自远方》非常像《蓝宇》与《东方男孩》(70届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大奖)结合体—一切始于一场性的交易。主人公阿曼多是一个富裕的假牙制作商,他有一个不为人知的癖好—在大街上寻找年轻男孩儿带回家,付他们钱让他们展示裸体,但是阿曼多从不触碰他们。这个大多数时候你情我愿的交易被男孩艾德打破,艾德表面上强势、凶狠,第一次交易就把阿曼多打倒在地抢走现金。那个时候两人并不知道,一次不成功的交易会渐渐演变成一场情感羁绊。在几次并不愉快的接触之后,原本对阿曼多厌恶不已的艾德在前者身上获得了似父爱似宠爱的关怀,渐渐从依赖生出欲望,化身忠犬。艾德试图靠近阿曼多却一次次被推开,同时他们的关系被人发现,家人朋友避之如瘟疫。两人感情日渐升温的时候,艾德了解到阿曼德不喜触碰是源自儿时父亲带来的阴影,此时阿曼德的父亲已经回到他们所在的城市,这带给阿曼多又一次伤害。艾德自作主张为阿曼德”解决“了心理阴影,并最终如愿以偿与阿曼德发生了亲密关系,然而阿曼德却做出了一个让人预料不到的选择……

  从剧情上来说《来自远方》并不新鲜,虽然故事发生在还很落后封闭的委内瑞拉,让这分情感显得更加”不容于世“一些。但是”童年阴影“、”俄狄浦斯情结“都是影视作品里的老梗,就算影片在两人感情线之余,还看似不留痕迹地呈现了委内瑞拉社会万象以及当代青少年空虚荒废的生活,也并没有在剧情架构上多令人惊艳。

  剧中悬念或者追求的自然效果其实都有迹可循,并不十分高明,可是情感很真诚。导演把这个”寻常“同性故事拍的细腻动人。影片镜头语言非常简洁,内容却很丰富。镜头通常把人物压缩在宽屏幕中,利用景深虚实变焦交代人物关系甚至情绪。声音表现力非常强,很多情节是用画外音完成的。影片并没有能够更深入的挖掘人物,人物关系发展也有些地方不是那么让人信服,这很遗憾。但是作为处女作,导演表现出了镜头语言上的独到之处,最重要的是让影片很真诚,已属难得。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911/n420874156.shtml report 2333 《来自远方》是本届主竞赛单元唯一一部以同性恋情为主题的片子《来自远方》非常像《蓝宇》与《东方男孩》(70届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大奖)结合体《来自远方》众主创亮
(责任编辑:孙倩)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