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72届威尼斯电影节 > 第72届威尼斯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老炮儿》威尼斯首映 冯小刚被赞影帝级表演

来源:搜狐娱乐
冯小刚作为男主角的表演大受好评,有人预测他在后半年的金像奖、金马奖上争影帝完全有可能
冯小刚作为男主角的表演大受好评,有人预测他在后半年的金像奖、金马奖上争影帝完全有可能

 老炮儿身上的那种江湖气特别让人怀念,很多记者认为,这是管虎最好的作品

  搜狐娱乐讯 (哈麦/文 马森/图 科明/视频)当地时间9月8日,管虎新作《老炮儿》在威尼斯首映,获得了国内外记者、影评人的一致好评。

  《老炮儿》拍的是北京胡同里一个曾经混过江湖,现如今天天遛鸟的老爷子的故事。他为救儿子(李易峰饰),和一个年轻的富二代(吴亦凡饰)杠上了。老炮儿是个讲究规矩的人,他的解决方式是和富二代约群架。可就在最后还没开打前,早已生病的老炮就倒下了。在当下这个没有规矩,不讲仁义,价值观失却的年代,老炮儿身上的那种江湖气特别让人怀念。很多记者认为,这是管虎最好的作品。

  冯小刚作为男主角的表演大受好评,有人预测他在后半年的金像奖、金马奖上争影帝完全有可能。两个小鲜肉李易峰和吴亦凡对角色的完成度也令人满意。唯一的槽点是TFboys不到十秒的出镜,这是跟影片本身内容毫无直接关联的设定,被看作是为了票房的商业考量。

  Q1:看完片什么感受?

  海外记者A:很深刻。对我来说可以了解到很多中国的东西,也是古老的东西,也是现代的东西,在说一些老年人和现代人的代沟,怎么去面对这些问题。还有老百姓的问题,我也知道中国发展的很快要面对很多情况,这些因素是我喜欢的,外国人可以了解中国。

  海外记者B:电影非常棒,所有的演员都非常棒,我认为这是管虎拍过的最好的电影。里面的角色和表演很像一些老电影的感觉,我非常喜欢电影里的那些幽默,冯氏幽默加上管虎的幽默是非常典型的北京式的幽默。管虎是一个非常好的作者,他把这些结合的很好。不过,我认为这个电影的结局不够完美。

  海外记者C:我很高兴看到这个片子作为闭幕片,今年竞赛单元的亚洲片都很糟糕。这部片子值得得到更多关注。

  国内记者D:其实是出乎我意料的,之前看预告片感觉形式感很强,冯小刚拿军刀,我怕这个电影拍的像《厨戏痞》那种风格,但是看了整个气质很沉稳,节奏很舒缓,跟他之前的比如《杀生》啊什么都不一样,还是挺成功的。

  国内记者F:这个电影非常好看,首先从主题上说它讲了两代人的关系,然后又讲了老北京的一些传统,京味儿特别的浓。

  国内影评人G:这个片子不错,管虎导演功底是有的,也能看出他有拉片的过程,你不觉得一开始冯小刚这个角色很像某一个破落的意大利黑手党的感觉吗?这块地方我罩着,但是突然被出来的新人取代了。片子到后面来来回回的事情过长了,但是它设计的老一派的作风挺好的。

  Q2:电影有什么让你感到惊喜的地方吗?

  海外记者A:可能在很多外国人眼里,中国不太容易描写一些现代的变化,给观众看很多社会问题,我觉得有意思。很多人想不到,以为中国电影都是老样子,看到一些新的东西会惊喜。

  国内记者D:最好的地方应该是管虎对这个社会的观察和思考吧,尤其是结尾特别好,老炮儿拿着刀跑跑跑,最后倒下了。他讲的不光是北京吧,也是整个一个过去的时代。其实美国啊,其他国家都拍过像《美国往事》,各个国家的往事这种片子,中国一直没有这种片子,这个电影也是一个《北京往事》吧,虽然没有杀戮什么的,但它的精神是一个往事的精神。

  国内记者E:管导的作品看过一些,之前更多是好奇吧,觉得冯导是男主演,又有小鲜肉,许晴老师加盟,出来结果第一是满意,还有是惊喜吧。

  国内影评人G:管虎他可能对于一些旧时光有怀念,这个旧时光包括价值观的东西。有些地方有些太明显了,点到就好了,不用撕开了给大家看。鸵鸟跑出来还ok,他需要一些隐喻的东西让这个片子不一样。但是他们对话不停的说规矩、规矩,这些东西不用过分强调,一开始都知道的。

  Q3:冯小刚演技如何?

  海外记者A:我挺喜欢,表演挺棒的。那个鸟对他来说是过去他生活的一个东西,失去,我觉得挺感动的。

  国内记者D:我觉得冯小刚比一般国内专业的演员演得好,甚至我觉得他比张涵予都演得好。他的很多心理戏演得还蛮到位的。故事本身冲突还是比较少,不像其他拿影帝的比如演变性人这种边缘人物,比较好演,这个人物是个普通人,反而难演,冯小刚把各个细节都抓的比较好。

  国内记者E:感觉挺好的,以前看过冯导很多作品,看冯导表演还是第一次。感觉冯导转型很成功,换了其他人可能还真没有办法演出这个角色,这个人物身上的有些气质跟冯导还是挺吻合的吧。很多细节打动我,中间有很多细微的小表情,最后拿大刀往前冲的时候,慢镜头还是挺挑战演技的吧,我觉得整个表情各方面表现挺好的。

  国内记者F:冯小刚基本是本色出演,我觉得他拿一个影帝肯定没问题,相比一些获得金鸡奖啊,百花奖啊,华表奖的演员,第一是本色表演,已经赢了一半。另外他没有什么面部表情,也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儿,但就是觉得这个人物特别特别让人信服。

  国内影评人G:冯小刚表演很好,他是北京人嘛,调调是在的。如果让他演一个内心过于外露的不合适,外表刚强、其实内心不服输的这种可能更适合一些。

  Q4:两个年轻人的表演怎么样?

  海外记者A:我想那个白色头发的人物(吴亦凡)简单一些。我相对来说喜欢那个儿子(李易峰饰)。因为虽然第一个人一看到比较难忘掉(指长的好看),但是儿子比较不容易。

  国内记者E:突破了我们对小鲜肉演技的认识吧。

  国内记者F:李易峰和吴亦凡找到了最适合他们的角色,我觉得这是管虎导演最好的作品。两个小鲜肉角色也比较丰满,儿子有一个从叛逆到跟父亲和解的过程,吴亦凡也有从一个小混混到忏悔流泪的过程。

  国内影评人G:硬要比的话我觉得李易峰比较好点,吴亦凡那个角色如果演的不好,或者表现比较平的话就会显得特别做作。如果演的很好,让人觉得自然的话,可能比较不错。但是这个对他比较难。

  Q5:TFboy的出现让你感到突兀吗?

  国内影评人G:TFboy是要争取一个戏份吧。就跟演员表一出来非常商业化是一样的。这就和《黄金时代》加这么多人进去,有些演员表演不行影响导演和编剧的想法。

  国内记者D:不知道为什么要这几个人出来,这个画面和整个电影不协调。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909/n420702506.shtml report 5447 冯小刚作为男主角的表演大受好评,有人预测他在后半年的金像奖、金马奖上争影帝完全有可能 老炮儿身上的那种江湖气特别让人怀念,很多记者认为,这是管虎最好的
(责任编辑:孙倩)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