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穿越吧>宋小宝诗兴大发 黄小蕾海陆遭逐出书院

来源:搜狐娱乐
 山长张国立大增面子

  搜狐娱乐讯 继纪连海携众历史老师为《咱们穿越吧》点赞后,北大知名教授张颐武微博发声,力赞《咱们穿越吧》为新形态的“文化真人秀”。本期穿越书僮古法做月饼和东坡肉,书生曲水流觞显文采。“四大才子”即将书院毕业,宋小宝于小彤却因学分不够惨遭处罚;穿越虽已过半,但这场历史兼娱乐的文化盛宴才刚刚开始。

  蹴鞠赛大柱子先拔头筹 “神腾“出其不意遗憾错失良机

  呆萌呆萌的大柱子运气一向好到爆,原始社会两次赢得现代时间、青铜时代免费娶到“娇美娘”,穿越到宋朝,好运还在继续。“哇塞,柱子你太牛了,秒进啊!”、“大柱子,偶像!”......“穿越杯”蹴鞠赛就在穿越队的高呼声中开场啦,大柱子第一脚便震慑全场,连自己都惊呆了。

  让穿越者们如此兴奋的游戏就是蹴鞠,蹴鞠一词最早出现在战国时期的古籍中,汉代时的蹴鞠,则用于军队训练,到了宋代时,蹴鞠的规则十分完善,明确的规定了蹴鞠的踢法和比赛形式,已和现代足球规则十分相似。在《咱们穿越吧》里,穿越队和鞠城队分别站在球门两侧,通过传球的方式把球传给离球门最近的人,球踢进3米左右的风流眼便可得一分,大柱子的临门一脚,为穿越队成功赢得开门红。“神吃神睡神补刀”的三神哥“神腾”射门时,又出神技,采用头球攻门,让众球员大吃一惊。不料,缺少练习的“神腾”未能进球,功亏一篑,遗憾万分。

  不料,在后面的比赛中,穿越队逐渐落于下风,眼看比赛就要结束了,于小彤居然扛起了宝哥,杨旭文也把黄小蕾扛在肩上,叠加的身高完胜风流眼的高度,四人慢慢挪到球门边,眼看着这四人要作弊,正义使者张涵予坐不住了“你们不能这样,哎呀,这是犯规的!”四人却依然只顾进球,张涵予无奈不忍再看,捂住脸转身喊道:“我的天,太丢人了,这是我参加过最丢人的比赛了!”

  曲水流觞张国立大增面子 学院毕业季黄小蕾海陆被逐出学院

  在书院的对外交流活动——曲水流觞,宋小宝才情大发,吟诗作对,为自己组赢得奖励学分。山长张国立面对来做客的别家书院山长,大有面子。“曲水流觞”这种饮酒咏诗的雅俗历经千年,却一直盛传不衰。此番效仿古人做法,让大家在欢乐之余,对我国古代文化习俗有了更深的了解。

  寻找《汉书》环节,书生“穿越女汉子”黄小蕾和“好孩子”杨旭文一组,苦寻《汉书》,最终竟在孔子像前得到一本《汉书》,感谢起了师祖。巧手女汉子黄小蕾即原始社会之后又做时尚单品,杨旭文背上双肩背包引领宋朝新风尚。

  宋代书院“四大才子”终于要毕业了,在宋代,比较大规模的官学里,有积分升等制度,比如说王安石变法时的“三舍法”,每个月外舍、内舍、上舍都要考试,通过考试积分制进行升级,上舍生考试成绩优异者可直接授官。初进书院时,书生宋小宝、于小彤为一组,黄小蕾、杨旭文为一组,每组分别有十分的基础学分,在书院上学期间,将根据其表现进行评分,评分达标者即可毕业。

  “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这句话完全代表了没能毕业的宝哥心声,在书院的对外交流活动——曲水流觞,宋小宝好才情大发,吟诗作对,为自己组赢得奖励学分,没想到,宋小宝辛苦得来的分数因为于小彤‘劣迹斑斑’,喝花酒、乱扔书、朱子家宴不守规矩把分数扣掉,惨遭罚抄古文,未能毕业。杨旭文和黄小蕾有得分有扣分,勉强毕业。就当大家以为可以顺利完成宋朝穿越的时候,因山长意外发现黄小蕾和海陆是女生给轰出了学院。

  两位女生离开书院,正不知去哪的时候,突然远方过来神秘的骑马人。骑马人究竟带来了什么样的信息给黄小蕾和海陆?只能等到本周日20点30的四川卫视《咱们穿越吧》揭晓了。

  自茹毛饮血的原始社会开始,历经旧石器、新石器、青铜石器,又来到宋代书院,历史在前进,文明在发展,《咱们穿越吧》遵循着历史的足印,一步步向前。“穿越”过半,节目的学识性与娱乐性已获得大众认可,被不少媒体誉为真人秀转型之作,张颐武说道:“《咱们穿越吧》把人文和历史内涵与趣味性的结合无疑是对真人秀节目的有益的探索,这可以说是一种新形态的‘文化真人秀’”。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907/n420544494.shtml report 2444 山长张国立大增面子搜狐娱乐讯继纪连海携众历史老师为《咱们穿越吧》点赞后,北大知名教授张颐武微博发声,力赞《咱们穿越吧》为新形态的“文化真人秀”。本期穿越书僮古法
(责任编辑:刘书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