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贾樟柯大学曾是迪厅王子 欲邀韩寒出演武侠片

来源:信息时报
电影《山河故人》正式在京定档

  信息时报9月7日讯 (记者 陈慧) 电影《山河故人》昨日正式在京定档,9年未有故事片在内地上映的贾樟柯感叹,这是他欠观众的一个“贾樟柯大银幕作品”。情绪高涨的他甚至带领着赵涛、张译 和董子健 等主演现场跳起动感舞蹈来。

  9年来首部故事片公映

  将于10月30日公映的《山河故人》,是2006年《三峡好人》后,贾樟柯再次在国内上映的故事片,这9年里他在国内上映的其他作品,如《二十四城记》、《海上传奇》皆是纪录片。携故事片重归国内大银幕,贾樟柯坦言付出很多:“我一直想拍一部关于情感的故事片,因为觉得欠大家一个贾樟柯的大银幕作品。就像现在很多年轻人,可能看过的贾樟柯作品都是从网络上来的,我觉得那样不算是看过贾樟柯的原作。这次做了很多准备,包括把(本片)第一次发行放在中国,都是为了让‘亲人们’和‘故人们’先看到这部《山河故人》。”

  贾樟柯说,影片的灵感来自他对于岁月、对人与人之间感情的思考。在他看来,有很多被忽略的感情值得被铭记。据悉,影片讲诉三个好朋友、两代人,在三个不同时期的命运变迁。贾樟柯介绍道:“之所以把故事的开始放在1999年,是因为1999年科技产生了,开始有互联网有电子邮箱, 电影里讲情感的变化,也离不开科技的影响。”

  自夸曾是“霹雳王子”

  在贾樟柯的带领下,赵涛、张译及董子健三位主演组成的“山河家庭”在舞台上热舞。其实开始拍电影时,贾樟柯作品就少不了舞蹈元素,他解释道,“因为我本人很喜欢跳舞,上学时,霹雳舞特别流行,我跟同学曾经组过霹雳舞组合。那时候学校旁边有迪厅,一天至少要跑三个场子跳舞。我高中时都被称为‘霹雳王子’,到大学就是‘迪厅王子’。”

  见到现场站台的韩寒时,“舞蹈爱好者”贾樟柯还主动教对方霹雳舞,感谢韩寒为电影所做的热情推荐。在韩寒电影《后会无期》中客串“黑社会老大”的贾樟柯透露,有意邀请对方出演武侠新作《在清朝》,但对方一直没有最终确认。在媒体的起哄下,韩寒连说两次“答应”,看来合作有戏。

yule.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50907/n420524291.shtml report 1453 电影《山河故人》正式在京定档信息时报9月7日讯(记者陈慧)电影《山河故人》昨日正式在京定档,9年未有故事片在内地上映的贾樟柯感叹,这是他欠观众的一个“贾樟柯大银
(责任编辑:秦丽)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