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华语电影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舒淇谈感情观:情愿一个人孤单 不愿三人痛苦

来源:搜狐娱乐
舒淇受访谈感情观

舒淇接受采访


  搜狐娱乐讯(肖旋/文 min/图 小明/视频)改编自好莱坞经典的《我最好朋友的婚礼》近日在拍摄地米兰举行媒体探班,舒淇冯绍峰宋茜等亮相。在中国版电影中,舒淇扮演那个后知后觉爱上好友,拼尽全力搞破坏的“第三者”,各种搅合冯绍峰与宋茜的感情。为了把这个传统意义上有些坏的角色演得可爱,舒淇自称已经想破了头,因为角度实在是太难拿捏了。

  虽然演活了一个洒脱求爱的都市女性,舒淇却坦言这与自己的感情观严重不符合。她认为如果对方已经碰到了对的人,就应该送上祝福。这不禁让人想到她与张震那段似是而非的绯闻。她对张震的那句“那你还不是娶了别人”,被写手塑造成了一个有情人终成炮灰的心酸故事,引发了网友无数唏嘘。舒淇说,她其实在讲戏里面的内容,却被摘出来变成了隐忍受挫。

  网友很容易对舒淇有心疼的感觉,这源于她比其他女明星更复杂的成名之路,低调却曲折的恋爱经历,也与她的性格有很大关系——舒淇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凡事克制,对自己也足够狠。在拍摄《我最好朋友的婚礼》期间,冯绍峰和宋茜常常用美食诱惑她,其他朋友也常发来美食照片,可她就是再抓狂也能自我控制。她也知道自己以往的角色大多悲伤,却不愿意演一个简单的傻白甜。“我这样子看起来就是一副精明冷,不太容易让人家觉得我傻吧”,她笑笑说。

  侯孝贤赞她是现代版的聂隐娘,欣赏她身上有侠气,但舒淇并不想要这个称呼,因为“太惨了”。如果让她选择,她宁愿聂隐娘只身离去,“因为我觉得有时候,我情愿一个人孤单,也不要三个人痛苦。”这才是她内心对感情的真正态度。

  婚恋观与电影不符

  ——“如果是对的人,应该送上祝福”

  搜狐娱乐:你是什么时候看过原版的《我最好朋友的婚礼》?

  舒淇:原版好久以前就看过了,只是因为要拍的时候,又再看了两三次这样子。就是想要把原版比较不足的地方,再拍好一点。毕竟我觉得翻拍来讲,如果可以的话,还是可以做得比原版好。

  搜狐娱乐:觉得原版不足的地方在哪里?

  舒淇:感情的位置吧,因为它还是比较标准好莱坞的东西。我们会把它拍得更加轻喜剧一点点,不会像原版那个特别的认真,希望有一点酸酸楚楚、轻松、喜感一点的。让观众看的时候,不会有很沉重的负担。另外,原版那个是Gay嘛,另外一个男二号,他还是一个直男,所以幻想空间会比较大一点。

  搜狐娱乐:很多人看电影会有一个心里的投射。当年你看的时候,心里投射是朱莉娅-罗伯茨的角色吗?

  舒淇:那时候年龄比较小,就觉得挺傻的。因为我觉得人家都要结婚了,你去跟人家表白什么的,根本就没有用。那时候其实没有一个多大的共鸣点。我只是因为喜欢她,才去看了那部电影。现在再看的时候,就是另外一种角度去看了。很多人说幸福是需要争取的,我也这么觉得。但既然人家都要结婚了,正好她觉得这个应该是对的人。如果是对的人的话,我觉得应该要送上祝福。

  搜狐娱乐:很多人都说你跟朱莉娅-罗伯茨的风格有点像。你演这部戏的时候,会想向她靠近,还是刻意就让观众感觉出不一样?

  舒淇:我没有去想那么多,我只是想到怎么把“顾佳”这个角色弄得比较好玩一点。就是她那种坏,不是真的坏。有很多时候,我觉得电影不可以叫人家去使坏。所以我就把一些使坏的东西弄得比较可爱一点。

  搜狐娱乐:如何能抢人男友又让大家看完不太烦你,你是怎么拿捏这个角度的?

  舒淇:我觉得这个角度真的是挺难拿捏的。所以我每天在现场就想这个,想到有点破头,所以就还好。因为有很多东西就是无心之失。

  搜狐娱乐:跟冯绍峰这次对戏,有没有什么好玩的事情?

  舒淇:其实我以前就特别关注他,他《兰陵王》给人感觉是挺帅的,挺man的。后来看了他《我想和你好好的》转变度还蛮大的,之后就是什么《狼图腾》看得我哭得稀里哗啦的。我觉得他好像都是属于文青类部分比较多,就比较收,比较内敛的那一种。这部戏我看剧本的时候,觉得他的角色应该是比较正派和绅士的,但他现在抓的这个方向,我觉得挺可爱的。

  搜狐娱乐:你们拍戏是很默契的那种吗?

  舒淇:特别默契,我觉得两个爱电影的,爱表演的人都应该是这样。反正他怎么接,那个话都不会落地。有时候导演可能觉得我们讲太多了,可不可以讲少一点。不知不觉,就会没有一个剪接的位置。

  被当作心灵鸡汤的教材

  ——“很开心大家关心我的终身大事”

  搜狐娱乐:你有没有想过,譬如说,你生活中也有一个多年的朋友,你以为你们是好朋友,结果有一天也许你会爱上。

  舒淇:或许也会有。

  搜狐娱乐:那碰到这样的情况,你会去表现吗?

  舒淇:其实我觉得很多时候,我工作上是属于比较主动的,但感情上面,我觉得很多时候我都是需要缘分。好朋友之间讲话就是属于比较毒的,比较直的这样子。所以如果好朋友在一起的话,必须要有一个非常大的忍受度。

  搜狐娱乐:你知道最近朋友圈有好多以你为主题的心灵鸡汤帖,转发都是10万+吗?因为你在发布会跟张震说了一句“那你还不是结婚了”。

  舒淇:你还不是娶了别人。

  搜狐娱乐:对,以这个为内容,意淫了很多,就是特别心疼你。对于大家的这种心痛,或者为你感情的着想,你是一个什么态度?

  舒淇:挺开心的其实。就至少原来大家特别关心我的终身大事。但是,我觉得我以前演的那些角色,都特别深入民心吧。因为一直到目前为止,好像都没有演过一些让人家感觉好结局的东西。其实我很少演那种,到最后男主角跟女主角开开心心地在一起了,我好像没有。都是必须经历一番寒彻骨,到最后还是分手了。我觉得是形象的问题吧。但我那天讲的那句话(你还不是娶了别人),大家突然之间拷贝一段出来。其实我就是在讲戏里头的东西。

  搜狐娱乐:对,大家对你想当然地心疼,然后写出了很长的文字。

  舒淇:好像有看过,但80%好像都不是真的。

  搜狐娱乐:那对于这些,你就一笑了之吗?

  舒淇:其实我也不会,我觉得特别好的剧本。如果这样子的话,可不可以拿来拍成剧本。就是需不需要付版权费。

  不想做现代版聂隐娘

  ——“宁愿一个人,不愿做小三”

  搜狐娱乐:侯孝贤说你是现代版的“聂隐娘”,你怎么看待他这种说法,你觉得自己是吗?

  舒淇:太惨了,如果是现代版的“聂隐娘”。我觉得聂隐娘是一个挺悲剧的人物,于我来讲。虽然说侯导他到最后是给一个好结尾,因为她跟妻夫木聪两个人就走了。但是对于我自己来讲,我还是与其一个人,没有同类,我也不要跟妻夫木聪回去做小三。当初聂隐娘为什么会离开田季安,就是因为我本来跟你是青梅竹马,你却为了别的像结盟一样的东西,去娶了另外一个人。所以她就大闹田季安的家,才被道姑带走,将她训练成一个杀人的武器。我觉得聂隐娘,本身是一个挺孤独的人。我没有,我还有两只猫。

  搜狐娱乐:你不想像她这样?

  舒淇:我不想。因为我觉得有时候,我情愿一个人孤单,也不要三个人痛苦。

  搜狐娱乐:你刚刚说,其实因为你演了很多戏,可能都很辛苦,或者结果也不好,才会给大家一种心疼你的想法。你有没有想过演一些特别开心,真的是全部开心,特别傻的那种。

  舒淇:我演了人家还不相信。对呀。我这样子就是一副看起来比较精明冷的样子,比较不太容易让人家觉得我傻吧。

  搜狐娱乐:那就演点开心的。

  舒淇:其实我演的都挺开心的,比如说《西游•降魔》。其实就特别开心的。

  搜狐娱乐:《西游•降魔》很惨呀。你演点过程开心结果也开心的。

  舒淇:对,我当时我不知道周星弛安排她死得那么惨。但是也特别动人。但是在演的过程当中,其实我觉得是一个挺好玩的一个喜剧。没办法,因为最后玄奘还是要做和尚,还是要去取经。所以你就只能化为一个他的梦境这样子。我可能以后尽量吧。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906/n420455597.shtml report 6961 舒淇受访谈感情观舒淇接受采访搜狐娱乐讯(肖旋/文min/图小明/视频)改编自好莱坞经典的《我最好朋友的婚礼》近日在拍摄地米兰举行媒体探班,舒淇、冯绍峰、宋茜等亮
(责任编辑:王钲)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