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媒体平台

扒一扒江一燕鲜为人知的身世背景

  这个女子不简单!扒一扒江一燕鲜为人知的显赫身世背景

  文/一床情书

  

  

  

  据媒体报道,江一燕即将于2015年生日之际(9.11-9.18)在798艺术区举办个人摄影展,新闻中曝光了她此次摄影展中两款海报,主题定义为LOVE,据说,她将会把这次摄影展作品拍卖所得款项全部用于公益事业。

  看到这个消息,一床情书非常惊讶,因为印象中的江一燕是一位有颜值有演技有作品却没有大红大紫的演员,偶尔也会听到她唱歌,还听说她曾经在广西某地风雨无阻的坚持支教了八年,但是却不知道她原来还是一位摄影师.....

  通过搜索后发现,江一燕这个女子真不简单,除了摄影师的身份外,她还是一位出版过散文集的作家,而她的身世背景也很牛,因为她是演艺圈大哥大陈道明钦点的女主角,她是神仙姐姐刘亦菲的超级好闺蜜,她还是“好利来公司”的老板的女朋友......

  她是一位优秀的演员

  07年,刚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不久的江一燕因出演中国第一部胶片电视剧《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中的女主角周蒙成名,被网友誉为“文青教主”,同时也是众多男人的“梦中初恋情人”,之后她又出演了《南京!南京!》《七月与安生》《消失的子弹》《像火花像蝴蝶》《四大名捕》等多部影视剧,并有获得多个影视奖项。

  

  《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剧照

  

  《南京!南京!》剧照

  

  《四大名捕》剧照

  她是一位创作型的歌手

  江一燕15岁进入北京舞蹈学院附中音乐剧班就读,1999年9月,16岁的她加入“漂亮宝贝”演唱组合,其它成员还有戴琦、戴梦瑶、李薇薇和杨若榴。

  2000年,江一燕为电视剧《插翅难逃》演唱片尾曲《想听你说话》,05年配唱《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插曲《我还在这里》, 06年发行第一张EP《用爱呼吸》,EP中所有歌曲的作词由江一燕亲自操刀,07年发行第一张个人专辑《星光电影院》,09年为胡彦斌专辑《失业情歌》中的《罗马假日》作词。

  

  

  

  

  她是一位有专业水准的摄影师

  据悉,江一燕的妈妈早年是一位在公园里给游客们拍照的女摄影师,所以很小的时候,江一燕就学会了摄影,后来更拜世界哈苏摄影大师董建成系统的学习摄影。

  与娱乐圈很多明星玩票不同,江一燕的摄影水平已达专业水准,只要不拍戏,便会扛起相机周游世界,她最爱去非洲感受原始风情,也会冒险到北极守候极光,在旅行过程中,用镜头捕捉了最美的风景。

  

  

  近日,她的摄影作品入选了美国国家地理,同时,本月11日至18日,她将在798艺术区举办个人公益摄影展。

  

  

  

  

  

  

  江一燕入选美国国家地理的摄影作品

  她是一位作家

  2012年,江一燕出版了首部散文随笔作品《我是爬行者小江》,她从自己拍摄的上万张照片中精选做插图,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呈现很多面,该书由陈道明倾情作序,陈冲,张亚东,高圆圆,安妮宝贝等名人联合推荐。

  

  她是坚持了八年山区支教的老师

  江一燕参加《天天向上》时曾自曝因为早年在广西某地拍戏,于是就爱上了那里的山山水水和当地的小孩,08年,她与影迷们一同捐款筹集资金为当地学校建设了广播站和修整了运动场所,并资助部分贫困学生上学。

  从此之后,不管工作多忙,她每年都会抽一个假期去到哪个学校,和小朋友们同吃同住,教他们唱歌,写字,画画,时间长则一个月,短则十天半个月,而且整整坚持了八年。

  

  

  

  江一燕和支教山区的孩子们在一起唱歌跳舞

  扒完江一燕的多重身份,下面一床情书来扒扒她鲜为人知的背景。

  她的“老爸”是陈道明

  江一燕凭借《我们无处安放的青春》中周蒙一角走红,据说原本她是女二号杜晓彬,但是作为该剧主演兼监制的陈道明看到她后却惊为天人,于是对导演和制片人说:“这女孩怎么会是女二号呢?这个女孩只能演女一号呀!”因此,江一燕摇身一变从女二号成了女一号,并且凭借这部戏走红。

  因为这部戏,江一燕从此视陈道明如师如父,并且亲切地叫他“陈老爸”,作为演艺圈的大前辈,陈道明居然会为江一燕的文学作品《我是的爬行者小江》写序,足见二人的情谊是多么深厚。

  

  

  

  

  

  她的闺蜜是刘亦菲

  江一燕和刘亦菲不但是北电2002级的同班同学,更是好闺蜜,刘亦菲是8月25日生日,而江一燕则是9月11日,同为处女座,近些年,两人经常一同庆生,因此被网友大赞“处女座好闺蜜”。

  

  

  

  她的男友是好利来的CEO罗红

  2013年5月,有媒体爆料称江一燕的男友是“好利来公司”的掌门人罗红,据说江一燕代言好利来时与罗红相识,加上有共同的摄影爱好,所以很快就擦出了火花,如今感情非常稳定,好来利和罗红到底有多牛,可以自行搜索词条或新闻报道:

  

  罗红

  

  江一燕为好利来代言

  

  

  

  八卦盘点,劲爆美图,热辣评论,请加微信:yichuangshu

yule.sohu.com true 一床情书 https://yule.sohu.com/20150903/n420391685.shtml report 5899 这个女子不简单!扒一扒江一燕鲜为人知的显赫身世背景文/一床情书据媒体报道,江一燕即将于2015年生日之际(9.11-9.18)在798艺术区举办个人摄影展,新闻
最后修改于2015-09-04 07:53:39 阅读(0)
热门新闻
名人入驻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独家内容、独特观点、独特的视角......

娱乐老王

娱乐老王

唠娱乐家常,没事磕磕娱乐那些事儿......

扒小妹

扒小妹

扒圈内大情小事......

全明星探

全明星探

一手八卦资讯尽在这里......

电影通缉令

电影通缉令

最优雅电影观众提名......

谈资

谈资

病毒式传播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