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邢佳栋《丈量》忆“南天门战役” 重回“团长”

来源:搜狐娱乐
《丈量》邢佳栋
《丈量》邢佳栋

邢佳栋野外生存
邢佳栋野外生存

  搜狐娱乐讯 “当我们千军万马席卷西岸,收复南天门失地时,我会坐下。真打的时候,我会坐下,省下站的力气,省下所有力气,带你们打仗。”忆起7年前的“虞啸卿”,跟随纪录片《丈量》,邢佳栋再一次回到熟悉的“战场”,颇有感慨。随处可见的交通壕、暗堡、战壕……仿佛嗅到70多年前那场战役的血腥味。

  提起松山战役,知道的人可能不多,但要说“南天门”战役,许多人会想起《我的团长我的团》中那场惨烈的战役,其实南天门战役原型就是滇缅战争历史上著名的松山战役。曾经的松山被日军建成居高临下、易守难攻的“永久性防御陆地”,今天战壕里杂草丛生,邢佳栋穿梭在其中,不禁打趣自己身高,日本人挖的战壕完全遮不住他,真要作战得匍匐前进。随行的专家解释说当年日本人身高大概也就1米6左右,不是太高。

  日军当年修筑这个要塞据点的时候,他们叫嚣着中国军队如果不付出十万人以上的伤亡,休想拿下松山。为了拿下松山,中国远征军一次次冲向松山,动员2万人攻下日军阵地,这便是抗战史上最为惨烈的松山战役。凄惨的不仅仅是悲壮的战事,还有中国远征军必须在缺少物资,甚至饥饿的状态下去战斗!回到熟悉的地方或许太亲切,邢佳栋在完成《丈量》节目组的任务的同时,再现“邢大胆”本色,在茂林中又是找蘑菇又是砍竹笋,一边说着没事却是第一次尝试野外生火……上一次在松山是“团长”,这次邢佳栋彻底体验了一回丛林野外生活。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902/n420326800.shtml report 1380 《丈量》邢佳栋邢佳栋野外生存搜狐娱乐讯“当我们千军万马席卷西岸,收复南天门失地时,我会坐下。真打的时候,我会坐下,省下站的力气,省下所有力气,带你们打仗。”忆起
(责任编辑:李治政) 原标题:邢佳栋《丈量》忆“南天门战役” 重回“团长”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