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70周年在即《太极宗师》展国术威力扬民族精神

来源:搜狐娱乐
强阵容精制作
强阵容精制作


  搜狐娱乐讯 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国家开展胜利日大阅兵,极大鼓舞和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民族自豪感,而正在横店紧张拍摄的电视剧《太极宗师之太极门》,通过展示传统国粹太极,将国术发扬光大,也是一种扬民族正气、砥砺民族精神的行为,同胜利日大阅兵一样,见证着中华民族的不断崛起。

  弘扬国粹太极 传承武学精髓

  讲到中国功夫的博大精深,变化多端的招数总能让人血脉贲张,剑意恩仇的武侠故事更是打通了观众欲望的任督二脉。抛开以往武打功夫片恩怨情仇的老套路,由浙江东阳新安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的电视剧《太极宗师之太极门》,集大情怀、大关爱、大震撼于一身,将太极拳放置于大的历史背景中,讲述了纨绔子弟朱飘逸(郑嘉颖饰)在爱妻柳迎春(唐艺昕饰)及大批武林义士的帮助下将太极拳发扬光大,最终成长为一代宗师的故事。

  不同于以往的武侠影视作品,该剧除了在视觉效果上塑造出一代宗师刚健帅气的形象,更注重通过朱飘逸对其遭遇的自我探寻,寻找救人救世的道路,表现其自强不息、超越自我的武学精神。正如剧名所言,游手好闲的“恶少”朱飘逸在进入武学圣地陈家沟太极门后却热血蜕变,他爱上了太极拳,太极拳则褪去了他身上的浮躁与幼稚,人与太极拳之间形成了难以言喻的互助关系。

  强阵容精制作 引爆各方期待值

  作为近年来屈指可数的大制作精品剧,该剧台前汇集郑嘉颖、唐艺昕、林佑威、白冰、应昊茗、黄文豪、邵美琪、何中华、王尧、郝泽嘉、王秀竹、邹廷威、金丰等高颜值实力派演员,幕后阵容亦星光熠熠。无论是制片人苏小平、林国华,还是导演何澍培,编剧陈明、闫凤祥、张鹏宇,均浸淫影视行业多年,有着丰富的制作经验,为该剧质量提供了有力保障。此外,《太极宗师》在服装造型及场景设计上也极其考究,不仅投资破千万,重金打造服化道,更有热播剧《陆贞传奇》、《美人心计》、《华胥引》的美术指导亲自参与该剧美术设计,各个环节力求精益求精。从已曝光的剧照看,该剧服装造型潇洒飘逸、质感非凡,场景亦是美轮美奂,极具年代质感,浓浓的青春武侠风扑面而来,堪称一场视觉盛宴,剧组的良苦用心可见一斑。

  建造一座城墙远比涂鸦城墙要艰难的多。该剧制片人苏小平表示:“与任意切割历史、嫁接古今文化、随意拼凑网络流行的做法不同,我们力求做到尊重历史,下足功课以还原时代风貌。”描摹中细腻与磅礴并驱,忧国忧民的武者境界溢于言表。伴随剧照、花絮的相继曝光,《太极宗师》也凭借处处透露出的精良品质吸引了大批粉丝的关注。不少网友对于剧照中所呈现出的精良品质给予高度肯定,还有网友表示:“不难看出,剧中的时代场景饱含岁月的美感,无论是洋式阁楼还是传统院落,该剧利用光线和角度将富有年代感的色调重新赋予生机,流露出一种沉淀后的饱和感,使场景和人物性格、心境巧妙的融合在一起,不知不觉间展现该剧的拍摄手法和大将之风。”

  该剧制片人苏小平感言,剧中朱飘逸与军阀、日寇等恶势力不断斗争,战胜了恶势力的高手,将自己的太极功夫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升华,最终代表中华武术界击败了日本“黑龙会”会长宫崎武郎,打出了国人气派。我们希望通过作品的魅力,把中国人不屈不挠反法西斯的民族精神传播到世界范围,希望全世界的观众都能够感知到我们中华民族捍卫和平的勇气、决心和能力。(纨妍)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50902/n420317340.shtml report 2031 强阵容精制作搜狐娱乐讯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国家开展胜利日大阅兵,极大鼓舞和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民族自豪感,而正在横店紧张拍摄
(责任编辑:王昱妍)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